【7月7日晨读感悟】如何成为令老板刮目相看的人?

导语:老板把我叫到办公室,说“未竹,我希望你留下,我很喜欢你,你非常符合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这已经是BOSS第三次挽留我了。在这一刻,我知道,在这场“互赢互利”的关系里,我占据了主动权!

我在这家文化传媒的民企呆了6个年,中间经历了3次辞职请求,皆被驳回。工资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远非当初刚进公司的我所能想象!但是你们不了解,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如何结束的!

【忆往昔,惭愧+感恩】

我的第一个东家是在业界有名气有声望有资金的企业。然而,在我非常有幸的入职半年之后,我被迫离开了它。如今想来,也许当年的同事偶尔忆起我,应该会给我冠上“不仔细、不认真、不负责”等一切贬义词!当时我初出茅庐,不知道发送公司邮件的正确格式;不知道“两”和“俩”字的区别;不知道疑难杂症如果装作视而不见,它会持续发酵,变得更糟;不知道拿起别人的水晶戒指看,对方会去忙着消磁;不知道快递单如果笔迹过轻,底单就会看不见,所有的后续工作无法进行……

离开那家公司后,带着它的光环,我很快接触了第二份工作。如今想来,我万分感谢第一份工作摔的比较重,让我在第二份工作中格外留意如何避免以前工作中的各种“虫洞”!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项目,我在“接受”与“不接受”之间徘徊了好久,最终还是把自己逼上了梁山,一口一口的往下啃,最终,项目完成的那天,我请假,去上海的郊区疯癫了一个下午!

PS:世间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作数!如果你曾经摔倒过,请记得你摔的那个坑,再次碰到,请勿再入!人生就是如此且行且进,方得见光明!



看今朝,信心满满

以目前的心态,如果让我跳脱这份工作的舒适圈,我想,我在别的企业也能够生存下去,因为我已经明白了几点,而这些要点,对于所有的职场人士皆适用:

1、责任心

你有洁癖吗?你会允许你的白衬衫上有饭粒吗?很多人都坚决说NO!那么,你对你的工作成果有洁癖吗?有没有一种时候,同事偶尔让你帮忙代劳工作,你却发现他的遣词造句、他的排版很不合你意?是的!你要做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你要把关每一个“自己出品”的作品!塑造职场自我品牌,就是从你的每个作品开始积累的,小到一个文章标题,大到项目完成的质量高低!

2、老板心

我的BOSS是做销售的,有打不完的电话,有时甚至会发生手机和两台座机同时“夺命call”的现象。如果想要工作棒棒哒,一颗“老板心”是少不了的。

在工作方面,你要懂得换位思考:在你的方案被BOSS一次次驳回之后,你就知道,工作最终通不通过的真正决策者是BOSS。与其反复修改,何不一开始,你便站在BOSS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呢?这点尤为重要,你要把为BOSS工作想成为自己而工作!

怎样以一颗老板的心来思考,来获得工作肯定?你需要做到如下几点:

(1)了解偏好:一般来讲,每个公司都有每个公司的企业文化,每个BOSS也有每个BOSS的特点及偏好。以我BOSS为例,他不爱“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浮华,更爱“简明扼要直入人心”的白话。因此,在我的微信宣传文中,便没有“饕餮”“卓越”这些极致“高级”的词汇。所以,在我们工作过程中,便要结合自己的知识与BOSS的偏好,“顺毛捋”,为他提供契合心意的工作结果。

(2)多种选择:在我的工作时间允许下,我会提供多个方案供BOSS选择,并且说出我更偏向的那个方案的原因。如此这般,在相同的决策时间内,你让他有了多重选择,从而可以通过比较,选出自己较为中意的一款。他不仅能深入体会到你思考的全面性,也会对你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深深的赞赏!从而自然加强你在他心目中的可信度及好感。

(3)长话短说:BOSS们的时间比我们的时间更值钱!因此我们要用简洁干练的语言说清楚我们的汇报内容,如果一句话说不清楚,也要争取在30秒内说完。如果BOSS秒懂,必然爽快同意;如果他想继续深入谈,你大可以说清楚本工作任务的的“前世今生”,并且结合企业过往的经历和目前现状给予合适的建议。

(4)汇报时机:汇报工作要注意时间的正确选择!我会选择他暂得空闲、心情愉悦的时候进行汇报。你假想一下,如果他正准备去开个会议,或者刚才在电话里与客户有争执,你选择这个时候去,不是往枪口上撞吗?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如何成为职场达人的指导书籍。大家可以取其精髓、去其糟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予以学习运用!“职场达人”的特质细数起来,如茂密森林,而我们需要的,只是找到几颗大树作为标识,在我的认识里,它们便是:责任心、老板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3评论 1 45
  • 深夜里的苦楚被黑暗一点一点掀起 你下次一定不要再来我的梦里 现实和梦境容易混 我只想悄悄的过 默默的看 因为我不愿...
    禾仁康家的呢喃毛阅读 141评论 0 0
  • 其实想要全面了解一个人很难,当不了解的时候,很难客观评价一个人。即使了解了做到客观评价也会很难。 重新思考这个逻辑...
    MelissaGuo421阅读 276评论 0 1
  • 风过无痕 凄凄长空 雨打芭蕉 极目远视 带走一季霜林红 一抹温情 悄然逝去的木槿流年 翻阅它宿命的轨迹 不知是喜,...
    念篱安阅读 2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