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to Design Guidelines

Android Auto的一些资料及设计指导原则,可以作为车载系统UI设计的指导。

  • Android Auto 概况

    • 2014 GoogleIO上公开,2015年发布。车载的 Android Auto 需要连接手机使用,将手机上的Android Auto应用传输到车载屏幕使用。

    • 目前的合作厂商 https://www.android.com/intl/en_au/auto/

    • 2018 GoogleIO上,Google Assistant 集成到了 AndroidAuto中。

    • AndroidAuto提供了地图导航(GoogleMap)、音乐、电话、通知等应用,对第三方开放的时 Media 和 Notification 应用,可以接入到Android Auto。

    • 车载的AndroiAuto界面

      image
  • Android Auto 的设计原则

    • Guidelines https://designguidelines.withgoogle.com/android-auto/android-auto/introduction.html

      image
    • 1 User input 用户输入

      • The interaction pace on Android Auto must be controlled by the driver.
      • 所有的任务必须能在至少一只手保持在方向盘上的情况下,在简短连续的目光扫视下完成。(为了减轻用户负担,安全性考虑)
      • Android Auto设计中的一个重要元素是对内容的高效访问,表现在有限的操作步骤内高效获取内容(播放音乐举例:手动操作在6步以内)。
      • image
    • 2 Touch targets 触摸目标

      • 可触摸操作的目标必须足够大,能够容易浏览和点击操作。(至少 76x76dp)
      • image
    • 3 Color contrast 色彩对比

      • Appropriate color contrast helps drivers quickly interpret information and make decision
      • image
    • 4 Day & night mode 日夜模式

      • 应用必须支持夜间模式,过高的亮度会干扰驾驶注意力。
      • image
    • 5 Typography 字体

      • 整个系统使用 Roboto字体,保持系统一致性易于理解,提高可读性。
    • 6 Scrolling 滑动

      • 触摸翻页操作应该作为滑动翻页操作的补充。

      • (为了适配很多操作精度不高的电阻屏设备)

        image
    • 7 Visual content 视觉内容

      • Imagery should only be used sparingly and selectively. 应该有选择且谨慎使用图像。
      • Android Auto中为了减轻驾驶者的注意力分散,不允许视频和动画播放,推荐使用流媒体音乐类的声音通道。
      • image
    • 8 Motion 动效

    • 总结:

      • Android Auto 不是一个车载操作系统,是手机版 Android Auto App 像车载屏幕上的拓展。只提供了GoogleMap导航、音乐媒体、电话、通知等有限几类应用,对外只开放了媒体和通知类的应用,限制比较多。
      • 通过上面的设计指导原则来看,AndroidAuto 最大的一个特点是保证驾驶员安全的前提下,让用户高效获取内容,UI和交互设计上尽量减轻用户的注意力成本和操作负担。也值得其他车载系统的设计参考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afinalAfinal是一个android的ioc,orm框架 https://github.com/yangf...
    passiontim阅读 15,085评论 2 44
  • 1.简历 先把你会的东西大概列一下,然后按照项目来写,每个项目会用到的工具,你在项目的作用写一下,可稍微夸大一点点...
    萌新9527阅读 81评论 0 0
  • 对于小时候的记忆,我总是模模糊糊,但印象里最深的那幕,是第一次一个人回家因为害怕蹲在树下哭泣。 其实,事情的缘由我...
    两重爻阅读 266评论 0 2
  • 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还是勇敢的留下来。。。既然留不下来,就让我安静地走吧。 曾经以为只有七月才是离别的季节...
    爱蹦哒的小白兔阅读 8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