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比“董小姐”还令人难忘的烟,盖过万宝路!老爹是它的忠粉,妖艳贵妇、运动员、宝宝都成了它的广告对象!看到最后两款,吓死!

image

宋冬野的一首《董小姐》,“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让“兰州”(香烟品牌)闻名于小巷和酒馆。有人说,抽的不是烟,是寂寞;也有人说,抽的不是烟,是情怀。

然而我们今天要说的不是“兰州”,而是“骆驼”(香烟品牌)。过去,好多中年男都抽骆驼烟,据说现在这种烟已经很难买到了。

“为了买这包骆驼香烟,我走了一英里。”

---骆驼香烟
image

这一英里,究竟有多长?

1913年,云丝顿市中心广场的巨大广告上有一副充满东方情调的图案:一望无际的沙海、埃及金字塔、青翠的棕榈树林,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头昂首天外、傲视世间的大骆驼。

广告牌上有一行大字:“著名的巴纳姆和贝利马戏团即将来云丝顿演出,神秘的骆驼要来了”。大街小巷也到处张贴着骆驼画像和写着“骆驼、骆驼来了”等字样的广告和标语,令市民们目不暇接,眼花缭乱。马戏团的演出非常成功,特别是骆驼的精彩表演征服了所有的观众。

骆驼牌香烟创始人雷诺兹又不失时机地向在场的观众免费赠送新产品“骆驼”香烟。许多没有得到香烟的人也聚在雷诺兹公司门前,高喊“我们要骆驼”。以后,“骆驼”香烟的名声不胫而走,很快成为世人皆知的香烟。

</section>

</section>

</section>

</section>

</section>

</section>

</section>

在淳朴的1910年代,它的广告思路就是:

“骆驼牌香烟,使你比看上去更有深度。”

image

▼ 这时对于吸烟女子的定位仍局限在妖艳贵妇这一型上。

到了1920年代,开始流行字多的广告。骆驼在成功把握了追求品质、自认英俊潇洒的男性市场外,也积极吸引女性顾客。要知道这是非常了不起的突破,1904年时还有妇女因为吸烟被捕。

image

▼ 烟商的黑手伸向了运动员,恨不得强调吸烟有益精壮。

image

▼ 独守空房何其寂寞,骆驼牌香烟让你瞬间变大力水手。

image

▼ 情趣小护士

也是在三十年代,大概是经济不好,有品位的男性数量锐减的缘故,经营思路变成了“来根烟,放松一下!”大量针对良家妇女的香烟广告出现,各行各业都吸烟。

image

▼ 无比邪恶地觉得应该给小宝宝也来一根…

image

▼ 美国大兵

image

▼ 1943年2月,广场上的骆驼牌香烟广告。

1940年代全世界都处于水深火热中,米国人民战斗热情高昂,也反应在了香烟上。这个时期的美国

出现了比较接近现代口味的广告,由大明星代言。很多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硬汉型大明星:比如,

骆驼24年的忠实顾客John Wayne老爹。

image

▼ 1964年他由于健康原因被移除了一片肺…

image

▼ 60年代骆驼强调其产品够劲,够给力,口感好,赛过活神仙。

1970年代全民醉生梦死不学好,骆驼也沾染上了摇滚气息。1971年,美国公共健康协会禁止在电视和收音机中播放香烟广告,从此只有平面广告了。

image

80年代推出了户外探险系列广告,这个概念意为

“吸骆驼烟就像探险一样,给你一个崭新的世界”。

image

1987年,骆驼推出了其最成功的品牌代言人——一只名为Joe的可爱骆驼。Joe性格非常随和,N项全能,风流倜傥,连人类女子都对他倾慕不已。

image

Joe健壮的肌肉,硬朗的线条和性感的鼻孔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 由于这个原因,Joe一经面世就引发了健康团体的炮轰,1997年他终于惨遭取缔。如果他不是香烟品牌的代言人,现在大概已经是个相关周边动画游戏出了一大堆的卡通明星了…

Joe被取缔了以后,骆驼推出了一些和时装品牌长得差不多的广告。然而,经典的骆驼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section label="Copyright © 2015 playhud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onone="shifuMouseDownCard('shifu_new_006')" style="margin: 1em auto; padding: 1em 2em; border-style: none;">

image
image
image

</section>

▼上下滑动查看图片

2013年,雷诺兹烟草公司在沉寂五年后重新开始为骆驼牌香烟刊登杂志广告。这个举动吸引了健康组织的注意,这些组织声称这次的烟草广告将目标对准了青少年。

如下图所示,骆驼牌的这款Crush香烟广告以过滤器上的薄荷爆珠作为主要展示对象。

image

骆驼牌Crush香烟广告

如今,香烟除了品质之外,更多的消费者也更加注重设计感。有设计感、顺应现代年轻人的审美潮流,也成为香烟产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骆驼牌香烟也开始紧追市场,设计出符合现代大众审美并具有自身代表性的产品。

image

▼ 富有设计感的骆驼牌香烟。

image

多彩的骆驼吉祥物是骆驼牌香烟的经典代表。(

由上海大饭创意设计.唐威玩具制作)

</section>

本来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烟盒,经过了设计师的双手,变成了一个工艺感十足的创意艺术品。

香烟包装创意画面设计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香烟包装创意工艺设计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设计师对于包装渲染的处理,技艺娴熟,让人赞不绝口。

But,看到最后.....

Antismoke Pack棺材香烟盒

image

原来除了LV棺材,还有另外一种打开fashion的方式~

point :要求传递一种吸烟有害健康的主题。

image

▼ 你一根未吸,牙齿当然是整齐的;

image

▼ 但你每抽出一根,这牙就少掉一颗……

image

▼ 直到最后,变成一个无齿的姑娘。

被这蜜汁诡异的笑吓到,有木有?

<section clas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medium;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 normal; font-weight: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25.6px; orphans: auto; text-align: start;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idows: 1; wo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