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连载】匆匆那年苏州—忆贤君(4) 致那些年我们遗失的美好

由灵笑话分享:今天一天挺好的,好心情是需要分享的,由灵就先给宝宝们分享一个笑话吧:

      娘娘: “皇上,郑和偷看奴家洗澡,呜..呜..呜..”,皇上大怒:“来人,把郑和这淫贼的小鸡鸡砍了”,一侍卫冲进来一刀砍掉皇上的小鸡鸡然后问:“淫贼呢”?

            匆匆那年苏州--忆贤君(4)

                         由灵(原创)

    在去上海的火车上,我打开了军送我的礼物--一把很漂亮的木梳子,心想这家伙不会是来真的吧,过几天回去要怎么面对啊,毕竟我对他没有喜欢的感觉啊。不到一个小时的火车、两小时的地铁,姐姐和爸妈一看到我:“你怎么穿这么少啊?”那是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在上海过的唯一的一个年,简单又温馨。一起去超市买衣服,我和姐姐还到处去找了溜冰场溜冰。

   七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回苏州的时候爸妈和姐姐坚持要送我,说顺便也去看看这个丝绸之城,结果走出车站天公却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不能出去逛,爸爸就带我去附近商场转转,当走到一家TCL手机店时,爸爸被放在最醒目位置的一部红色彩屏迷你手机吸引住了,执意要买给我。挺意外的,我压根儿没想过要买手机,觉得没什么必要,特别是价格要1200就更不想买了。服务员一直说这是最新的、彩屏的,什么什么的等等。我其实也挺喜欢的,就觉得贵了,可爸爸坚持要买。因为下雨不能去逛,我第二天又要上班,所以买了手机我就准备回公司,爸妈姐他们则马不停蹄的又赶回上海去。坐上回公司的大巴时,看着在雨中的爸爸妈妈和姐姐望着我,看着每次分别妈妈总是要哭的样子,我也一阵酸楚,她总说我那么小就出来工作很舍不得。

     回到上班的地方,见到熟悉的小伙伴,立马又鲜活了。只是心里有一个小九九,怎么跟王龙军说呢。还没等我想好呢,上班才几个小时就觉得气氛有点儿不对了,凭我敏锐的小直觉,芳和军这两人肯定有事儿。原来是这七天的相处,处出感情了?这直觉来得让我哭笑不得,是该庆幸我不用想怎么拒绝他呢,还是该哭我这魅力值竟然抗不过七天的分开。这哭笑不得也就在脑子里盘旋了一二分钟,便啥事没有了,挺好的,对我来说什么都没有变,照样几个人嘻嘻哈哈,打打闹闹。不过我晚上睡在床上还是想了想总结了他俩有事儿的原因:花季的少男少女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大过年的不能回家,多少心里都有点儿悲凉吧。再加上整个偌大的车间都放假了,只有一些仓库或是必要的岗位需要人值班,两个人七天大过年的就相互陪伴着呆在那个杂乱冷冰的小仓库里,培养出点儿特别的感觉挺可以理解的。

    日子一天天过,由于实在是不喜欢那种经常通宵上网的人,跟晨算也结束了这段仅到牵手相互都不算了解的男女朋友关系。跟贤的相处越来越亲近了,很喜欢跟他聊天,我们经常谈天说地。不乱开玩笑,聊的都是我们共同喜欢的话题,向往的东西。我会跟他说我老家黄安坝有个漂亮的操场,那里可以骑马,他会说他的东西。在厂里这么久,我从来没有跟哪个男孩子相处得那么舒服,这种舒服不需要过分的玩笑和打闹。时间久了,感觉他就是一个很素质的绅士,说话声音不高不低,不紧不慢,笑起来暖暖的,还特别的尊重女孩子。我们去,他有空就聊聊,没空照样做他自己的工作。他经过的时候会跟我们打打招呼,说几句,有时候吃了饭回来会买饮料给我们。

      我经常觉得没面子的这个仓库终于在旁边车间不知道用板材还是什么东西,建了一个真正的有门有窗的仓库,技术员再也不能想冲就可以冲进来了,关键还有了我一直觉得有面子的电脑。这才像个助理嘛,虽然还是干原来的活,而且更多,这个仓库比原来大了两倍,放了更多的工具,还有耗材,仓库的货架要求摆放得更整齐,有了电脑也没有省去手工做账的流程,先手工再入电脑。而且这里离整个部门经理的办公室更近了,他们随时都可能来巡查,所以白班即使我们没事的时候,也不敢那么放肆的打打闹闹了,要聊天躲在货架后面假装整理东西,做办公桌那里假装做账。即使这样我还是觉得比原来有面子,虽然是个仓库,但是这跟办公室那些助理的距离又进了一大步,跟车间生产线的那孩子的距离又远了一大步。

  同样离贤他们的仓库也远了,来来回回都不会经过了。白天很少有机会特意去找他们聊天,贤偶尔也会抽空过来站仓库的窗口外面跟我们聊一小会儿,但也不能太久和明目张胆。毕竟是上班时间,得让其他来来往往的所有的人觉得我们是在工作而不是闲聊。仓库六个人都喜欢夜班,巴不得每次自己夜班时都不要换成白班。夜班不但能抽空跑去找贤他们聊天,还可以聊久点。而且还可以在下半夜实在很困的时候,每个人偷偷趴在货架最里面放油管的位置轮流睡会儿,但必须得戴上油油的手套。一般外面的人进不来,如果遇到什么人来检查,开门的时间完全可以叫醒,从后面戴着油油的手套走出来,经理还以为你在整理油管呢。我们偶尔也相互整蛊去把对方吓醒。

   晃晃悠悠一下子六七个月过去了,可这六七个月我都很少出厂门,难得出一次,也觉得没什么玩的,最多就去网吧待会儿大多时候都呆厂里面,反正厂里什么都有。周末偶尔也去找同学龙玩,龙开朗、聪明、上进也很好玩。我们是同一个班出去到上海,然后一直是一路共同经历到现在的。虽然在不同的部门,很少见面,但在一起就特别默契和好玩。我们两在食堂嘻嘻哈哈吃了饭,正准备去小卖部买东西时碰到一个男生提了一袋子零食走出来,我突然脑洞大开,说让龙走过去直接给他拿了看他什么反应,龙真的走过去一句话不说从那男孩手中拿过零食提着我们就走。对方竟然半天没反应,我们走了十几步又退回去还给他,对方还是一脸茫然。我们则乐得哈哈大笑。

   一个月一次的夜班又来了,凌晨两点多,终于忙完又累又困又难熬的时刻,芳坐在我右边用电脑练打字,军在左边无聊的玩着借据,我在中间翻着账本,白夜班我们六个人,大大小小有几百上千种东西,所有的账目主要都是我在检查、核对,他们只是入入账就好了,所以每个月大检查我的压力都很大,所有人都指着我,仓库并没有指定谁来负责这个事,反正让我们收发东西,账目全部搞定。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事就落在我头上了,那么多种类那么多型号的东西,随意抽查要让数量和实物完全一致,就算我们班完全做好,对班也有可能出错,这大概也是我上班唯一的烦恼,每到快检查是都操碎了心。

    迷迷糊糊中感觉军在推我胳膊,闭着眼睛不耐烦的说了声:“烦死了,别整”,感觉还是有人在推,无名火莫名的大睁开眼睛冲他就吼一句:“你干嘛”?这一睁眼也就傻眼了,经理那怒视的眼光正对着我喷火:“你在我的地盘,竟然这样明目张胆的睡觉,给我到办公室门口面壁去”。他虽然不是我的直属经理,但整个部门车间夜班都是他在巡查。

    懵懵懂懂一边消化刚才怎么睡着了,怎么那么倒霉被抓到了,还有他刚说的去办公室外面面壁什么意思。走到办公室门口竟然真的看到有人在面壁,这之前我还真不知道有这样一种惩罚制度,大概也只有我们这种助理才不知道吧,上班这么久就没过去几次办公室,不知道这个制度,压根儿也没注意。刚经理气冲冲的吼完就走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就找了个位置真的跟几个人一起面壁站在那里,站了一会儿心想,经理怎么还没过来教育我。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简直不敢相信要站这么久,本以为站一下挨顿批就算了,到两小时的时候,我实在是想直接走了,管它想怎么样呢。可是又想着毕竟直接犯了错,还是站着吧,估计经理忙去了还是忘记了。几次想直接走人,几次说服自己忍住到早上快七点时,经理来了,来骂我了。态度很不好,很轻蔑:“你竟然敢公然在我的地盘睡觉,是不是不想干了,不想干了就走....”

    我的那个火啊,止不住的冒。你跟我完全没有过接触,也就知道有我们这个仓库而已,我平时虽然偶尔偷懒放松下,但是工作绝对是认真负责的,把该做的都是超预期的做好。由于我们工作的效率,之前楼上本来还有另一个仓库直接合并到我们这里,但人却没有增加,我们照样完成得很好。你又不是我经理,凭什么这么嚣张,就是上夜班太困了打下瞌睡,而且已经在人流来来往往的办公室门口面壁了差不多三小时,现在还这样的态度,简直太过分了。越想越不服气,越觉得他说话语气太不轻蔑人。没等他发泄完,我拔腿就走,回到宿舍二话不说便开始收拾东西。

由灵想问:笑话看懂了吗,好笑吗?没看懂的可以问我哈,哈哈以后有什么有趣好玩的东西都会分享给大家。天继续更:匆匆那年苏州—忆贤君(5),(5)才是故事的关键部分哦,忆贤君(5)中,贤君会带由灵“私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