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弃的那一刻

今天早上,卫生间的下水道堵了,我折腾了半天,手中的拔子拔得我都要出水泡了,水也用了好几桶,可是,还是没有听到我想听到的咕隆声,我想,今早估计是通不了了,于是准备收手结束。可就在我放弃的一瞬间,我听到了一声轰隆声,通了,看着水流通畅地流了下去,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总算通了。

是的,就在我放弃的那一刻,奇迹出现,结果喜人。可是,很多的时候,我没能坚持,而是在最痛的时候选择了放弃,于是我就永远也没有享受到我所期望的喜悦,留下的就只能是永久的遗憾。我的生活中曾经有过哪些痛,哪些无法坚持下去的时刻,我到底都放弃了哪些东西…………

我想到我首先放弃的应该是我刻骨铭心的初恋吧,从初中的朦胧到高中时候的心思明了,再到工作时候的缠绵与纠结,前前后后近7年的时间,我们分分合合,吵吵闹闹,面对那份刻骨的感情,我们都倾尽了所有的激情与心力!可是,因为我俩的身份差距,他是医大的大学生,注定会在繁华的省城工作,而我是一个师范学校毕业的学生,只能在乡村做一个普通的小学老师,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于是,我听到了他的家人关于我们未来的说法,他家不会动用关系把我调到省城,我们没有可能在一起。那时刚刚23岁的我,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伤心纠结,茶不思饭不香,我的头脑里整天都在想着未来我该怎么办?旁边的朋友同事,劝我开解我,可是心中的那个洞却永远空在那里,时刻折磨着我,我不知我的未来会怎样,该如何走下去!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篇文章《移栽的两棵大树》:一棵树被园林工人剪掉了繁茂的枝叶成了光秃秃的树干,一棵因为周围群众的挽留,带着茂密的枝叶被移栽。可是,最后的结果却是被剪掉枝叶的大树活了,另一棵却死了。这篇文章告诉我,我也许也应该放弃一些东西,才能活下去。于是,不久后的5个月,我剪掉所有的枝丫,嫁给了我现在的爱人。而那粉红色的初恋从此就成了我内心深处的那个深藏的空间!

其次,我放弃的应该是我养的那条叫小白的小狗吧!从小喜欢狗狗的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能自己养一只可爱的小狗,茶余饭后也能带着它,到小区里遛遛,看着小狗奔前跑后地撒欢,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也许是我的心思都感动了上帝,在我生日的那天,我居然收到一只小狗,全身雪白,黑黑的眼睛,胆怯地看着周围,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欢天喜地地抱回了家。爱人从来都是对狗很敏感的人,当看到我兴奋劲,就没有说什么。第一晚,我怕它害怕,便让它睡在我床边,半夜不时地去观望一下,慢慢它也就适应了,每天下班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带它出来遛弯,它也撒欢的要命!养狗除了好玩,还要负责它的吃喝拉撒,吃还好弄,关键是它的拉撒,由于我第一次养狗,没经验,也舍不得管得太紧,所以我的小白就随心所欲了,那么每天早上起来,我要做的就是打扫。开始一个月,我有激情撑着,觉得一切没问题。第二个月我开始有点收不了,更重要的是小白开始长大,身上开始散发味道,即使每天洗澡也还是有。于是,我开始怀疑自己,养狗是我能做的事嘛?不久婆婆来了,在她的严格管理下,小狗是上了一点规矩,不敢在家中乱跑,可是那味道却越来越浓,商品房的家,显得不那么的干净了。于是,我便将小白带到了我乡下父母的家中,可父母家里有条狗,就送给河那边的一个邻居,国庆节回家的时候,听说新主人对它很好,养得可肥了,我的心放了下来,可算给了小白一个好的归宿。春节我回家,再问小白的近况,却被告知,小白别狗贩子杀了带走了,我的心立刻揪了一下,好疼!小白,在我的生活中彻底的消失了。从此,我再也没有了养狗的勇气。

这两次的放弃,其实,也从另一个角度折射出,我缺乏吃苦受累、直面困难敢于坚持的精神。我没有与困境对决的勇气,也没有与挫折对抗的坚持,在关键的时候,我总是选择退缩和放弃,所以我也只能品尝放弃带给我自责和遗憾!在放弃的那一刻,我就应该知道,也许我将永远无缘这件事,这个物或是这个人,那么,我更应该有理由和心理去承担自己放弃的结果!而无法尝到成功的喜悦。

这就是我的一个无法弥补的缺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不起我的家人、朋友,请允许我消失一段时间。
    陌生人n阅读 125评论 0 0
  •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那是五月某一天的傍晚,天色还没有完全黑下来,艾迪·摩尔拜访了路易·沃特斯。他们住在希达街...
    会走的树阅读 616评论 1 5
  • 洛河在陌生的城市坐在大学学长的自行车后面,一路上她说了很多话。她想,一定是太想去洗手间了,为了消除这种紧张所以...
    Clare木槿阅读 258评论 0 0
  • 秀丽,人如其名。外表秀美,内心纯净。虽然老是觉得你过于胆小怯弱,但打心里喜欢你的内敛矜持。 以前担任你...
    守望幸福_a029阅读 407评论 0 0
  • 1. new, delete和new[], delete[] 会涉及动态空间本配问题 参考文章: http://w...
    tornoto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