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典小厨:学会这5道虾的做法,家里来客人不慌乱,美味下饭,太香了

文|典典小厨(《美好生活》专题签约推荐作者)

世上最好的第一是美食,第二才是文字。做美食就像做人,必须真材实料,还要去杂存优,再精心烹饪,才会成为色香味俱佳的美味佳肴。分享爱心美食,品味快乐人生,愿美好生活从每一餐开始!

茄汁明虾。所有明虾剪须,去泥肠,挤掉头脏。再准备好生姜蒜香葱备用。用一个碗里面倒入一些番茄沙司,再加一点儿糖和清水搅拌均匀备用。起油锅,放入生姜蒜葱白炒出香味之后把清洗干净的明虾倒进去翻炒至变色。虾炒好之后,把之前调好的番茄汁全部倒进去,烧开之后准备收汁。建议大家多翻拌,一是为了收汁块,二是因为里面有糖防止粘锅。汤汁变少之前加适量盐提味,再滴几滴醋进去,软化虾壳。出锅装盘撒上香葱即可食用。学会这5道虾的做法,家里来客人不慌乱,美味下饭,太香了!

空心菜炒虾仁。虾买回来之后,直接放到冰箱里面冷冻一个小时。之后再剥壳就非常方便了,这个做法强行安利给你们哦。空心菜取茎的部分,切成丝细备用,生姜蒜都准备好。锅里放油,放少量生姜和大蒜碎炒出香味。炒好之后下空心菜。空心菜炒至变软就可以,为了防止空心菜炒的时候变色,加一点开水就可以了。炒好之后下空心菜。空心菜炒至变软就可以,为了防止空心菜炒的时候变色,加一点开水就可以了。

红烧厄瓜多尔海虾。虾买回来之后,先剪掉虾须,挑掉泥肠,再挤掉头部的脏。再次冲洗干净,把清理好的虾放到碗里,加盐,蒜泥腌制一会儿。虾腌制的时候,来准备酱汁吧。两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蚝油,一点糖,一些清水,拌匀备用。起油锅,把腌制好的虾放到锅里,慢慢的炒至变色为止。虾炒至变红色之后,把之前调好的酱汁倒进去。酱汁倒进去之后,盖上锅盖,焖烧到五分钟左右,翻拌几下等汤汁差不多收干之后就可以关火出锅了。出锅前撒上香葱即可!

茄汁烧虾。虾买回来开始清理,我习惯性的剪去各种须须,然后再划开后背用牙签慢慢的挑出里面的泥肥肠。蒜泥,生姜,葱白一起下锅里爆出香味。我喜欢先爆香一部分的蒜泥,出锅前再撒上一点。佐料爆出香味之后,倒入之前整理好的虾。所以之前爆香的时候建议油可以稍微比平时烧菜的时候多一点,这样虾加进去之后就翻炒很突然沾上油香,并且也然后因为油适量而让虾肉口感紧致!虾爆炒到变色之后,加入番茄汁,同时加适量的糖。加糖会让茄汁虾更入味,更开胃,也非常适合孩子的口味。出锅前加盐提味,再撒上葱花,用自己喜欢的摆盘方式装起来即可食用!

蒜蓉粉丝蒸虾。食材买回来之后,先取出一点儿粉丝,加温水泡起来备用。粉丝最好选用细粉丝,当然没什么讲究,只是摆起来好看罢了。鲜虾洗净,剪去所有的须脚,用剪刀把背部打开取出虾线。再用刀背在虾身上轻剁几下。这个过程有点儿累,耐心一点儿。粉丝泡好之后,用剪刀剪两段,铺在盘底,再把开背虾平铺在粉丝表面摆好。我这个是多了点,少一点的话会更好看。锅里放油,倒放入蒜蓉炒出香味,再加点蚝油,生抽,糖和开水,所以料烧开后就是等下蒸虾所需要的蒜蓉汁了。将烧好的蒜蓉汁,用汤匙一一的浇在虾的开背处,和粉丝上。记得要在虾背处多放一点儿!蒸锅里加水,等水烧开水后(上汽),将摆好的虾盘放入里面,加锅盖中火蒸5分钟。取出后撒上香葱碎,锅里再烧一点儿油,乘热浇在香葱碎的表面即可食用了。5道快手虾的做法,简单美味,好吃又下饭,大人孩子都爱吃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更多家常美食做法,请关注典典小厨。喜欢我的家常美食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评论、再顺手转发一下吧!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

本次推荐文章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原创作者典典小厨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本专题致力于为简书发现和推广更多的优秀美食达人和生活达人,欢迎简书中广大的美食生活爱好者们积极向《美好生活》专题投稿,成为本专题的授权推荐作者后,您的作品内容有机会被推荐至简书每日文章排行榜的前十名之内供简友们鉴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