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与外貌真的没有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北北来我们宿舍的时候,我们完全没把她放在眼里。

北北有一副十分温柔性感的嗓音,并且语速时长时短,任意调节,听起来十分的知性。但平时里她和小雨说话总是一惊一乍的,在旁边的我们听起来很不爽。

作为女孩子,北北的嗓音可以说是骄傲,但长相真的太寒碜了点。单眼皮的眼睛显得太小了点,并且看起来白多黑少,要是半夜走在黑咕隆咚的巷子或者一个人在黑漆漆的家里单独放上她的一双眼睛的特写,那一定会吓得半死。

北北的嘴唇没啥形状,两片外翻的唇瓣,像是上帝随便捏的一个毛胚,还来不及仔细雕琢就落地了。这些还不是最为糟糕的,最糟糕的是北北的皮肤,两颊关键的部位,毛孔特别粗大,可以清晰看见黑黑的毛孔,像是被针扎出了密集的黑洞,远远看去像两坨未洗干净的猫屎。

作为女孩子皮肤变成这样,我们都觉得是种耻辱。她的头发是剪短的假小子那样的发型,一根根直起来,特别的桀骜不驯。

在我的印象里这种长相的女生应该是特别自卑,成天应该呆在自己的小世界中不出来,做事唯唯诺诺,噤若寒蝉的样子。

但北北才不是那样的,走路时细腰扭着,那头发在上空一摇一晃的,像是一个舞蹈团在跳舞。

说话还总是一直不歇停,总是笑声不断。一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从来不掩饰自己情感与情绪的样子。也许她还把自己当个人物,殊不知在别人的眼里,她连普通女人都不算,是女人中的恐龙。

作为靠旅游业发展的大省来说,各种旅游景点与度假村算是当地人丰盛的饭碗。但作为在度假村上班的女孩子来说,漂亮似乎也成为她们的一张王牌,是得天独厚的饭碗。

这里的女孩子大都是青春美貌的,也许因为来自地域的不同,她们的美也是不同的,或大家闺秀,小家碧玉,或美的异域风情,素雅别致。总之,这里是美女聚集地地方。

青春是无敌的,年轻美丽的女孩子总是骄傲的。宿舍里美女如云,也因为这大家有时说话都不客气,明目张胆的持靓行凶。上床的袜子搭在了下床的头顶上啦,东床的脏裤子放在了西床的床底啦,北床晚上洗脚水撒在地上太多啦,上床听歌太吵啦……鸡毛蒜皮的矛盾每天非常的多,吵吵闹闹也是宿舍常态。

美女都是十米开外的美女,也是外人陌生人眼中的美女。离得那么近,大家眼里真的没有什么美女啦。

就拿阿云来说吧,个子是相当的高,一双大长腿碾压了整个宿舍所有人啦。但最要命的还是她非要穿高跟鞋,这不是和所有人过不去吗?

她的皮肤好,樱桃小嘴很讨巧,就是一双眼睛如豆,跟北北的差不多了,为了不让她的整张脸看起来太清汤寡水,她总是涂最鲜艳的口红,以此来增加点整体色调,看起来倒有种古典美。

阿丽的脸庞十分的精致,高挺的鼻梁,性感的嘴唇轮廓分明,尤其一双大眼睛美目盼兮,不过她最喜欢烟熏妆,本来人长的十分精神,却天天顶着一双熊猫眼,像从来没有好好睡过觉一样。

阿娇说话天生嗲,仿佛不管是谁她都在向别人撒娇。她眉心有颗美人痣,脸又长得十分端正,让她看起来特别像印度女郎。

这三位美女同时喜欢上餐厅新来的管理经理小宝,小宝身材魁梧,眼睛里携带一丝狡黠,厚厚的嘴唇常常露出一股魅邪的笑容。

但上班时的小宝总是西装革履,穿戴得特别正派,眼珠子也目不斜视,面孔变得十分严肃,不由的散发出一种管理者的威严。

不过,小宝是真的对管理有一套,作为一个就餐时要容纳上千人的自助餐厅来说,管理真是一个棘手的活。

但小宝没来多久,餐厅从前的许多顽疾就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在大会上小宝得到董事长与老总的大加赞扬。

下班后的小宝却总是光着膀子手拿着双截棍,哼哼哈哈地练着,要么不是在篮球场跳跃着,就是在操场跑着,或者在温泉里游泳,披着浴巾展示他的八块腹肌……简直就是行走的荷尔蒙。他那健美的身材超过了保安队里最健硕的保安。

这样的小宝没来多久就圈粉无数,手里集攒了一大帮迷妹,各个部门的都有。

【二】

阿丽是个性格十分豪放的女子,像她的妆容一样,除掉化着大胆的烟熏妆外还会尝试黑色的口红。第一次差点没把年龄大点的园丁阿姨吓死,以为见了鬼。就连我们宿舍好几人,都在晚上被她白衣黑面的样子吓着好几回。

这次她也在宿舍里公然发表宣言,她说她从现在开始追小宝,以后凡是喜欢小宝的女人都是她的情敌,但她不介意公平竞争,大家都可以同台竞技。

然而阿娇第一个站了出来,说自己与阿丽已经成为了情敌。

阿娇虽然表面上偶尔会学点阿丽的痞气,但骨子里却是柔弱的女子。但她总是在试着改变自己。

我以为她们都是说着玩的,但从她们后来格外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我知道她们是来真的了。

阿云扮演的是个古典的大家闺秀的女子,平时除掉喜欢穿着高跟鞋,耳垂上吊一个小铜铃外,说话也是细声细气的。阿云虽然没有说什么话,但我从她那鄙夷的眼神里看出了她的不屑。

阿云的姐姐也在餐厅上班,两姊妹虽然没在一个宿舍,但姐姐会常来,姐姐来的时候总会带来餐厅里的各种消息,当然里面包含着小宝的许多消息。并且姐姐知道自己的妹妹喜欢小宝。也在帮妹妹的忙,时不时的让妹妹去餐厅找她,这样,小宝就有机会结识妹妹了。

北北因为我们宿舍里有一个空床位搬过来的。大概她有自知之明,在所有的人中她最后与小雨打得火热,那是因为小雨是个太平凡普通的姑娘。她既没有明艳的面孔,也没有火辣的身材,性格也是最温和的一个。

但北北虽然住进来了,也只是把床简单地铺了一下,人几乎没在宿舍里睡过。她只是中午休息时来宿舍里一趟,但多在小雨的床上,两人聊聊天,或者直接在小雨的床上休息,她自己的床是个摆设。

后来听说北北的家就在这附近,难怪北北的床铺只是摆设。

这里的度假村优先录用当地人,因为他们征用了他们的地,每年还给他们一些分红。难怪北北被招了进来,并且北北在客房部只是象征性地打扫了一月的客房卫生就被提上来做前台。

前台可是客房的门面,部长与总管也没有考虑下北北的长相是否会吓着客人,就把北北给提上做前台了。前台虽不像总台那么要求严格,专业重要,相貌也是非常重要的。但前台也是直接从总台那边接过客人,还负责为客人做解说导游。

阿云的姐姐果然有一套,因为工作的关系,她居然使得小宝常常来我们宿舍找她,并且有了第一次后,以后就经常来拜访啦。

他们常常开始以工作方面的事情作为开头,谈着谈着就会扯到其他事情上去了,比如,阿云读书读到哪里啊,平时喜欢什么啊,对现在的工作满意不啊。

那样的语言里明显带有暧昧的成份,气得阿丽和阿娇在旁边吹胡子瞪眼睛。要知道她们两位可是当众宣誓过要追小宝的。

第一次小宝走后,阿丽就直接向阿云挑战了,她问阿云使什么花招?竟然使小宝这样的风云人物来宿舍找她了。

阿云这时候放开她娇柔做作的小声调说小宝是来找她姐的,并且只简短地说一句就不屑再说,仿佛与阿丽这样的女人搭腔有掉身价似的,或者那只是小宝与她们的事,完全没有必要与外人道来。

阿丽的脸都气绿了,她天天在床上为自己化妆,此刻把眉毛画偏了,口红涂斜了,妆容全花了。

小宝这几日天天来宿舍里,第二天,阿丽就直接问话小宝了,她问些如何健身减肥的问题。

没想到小宝说她不用减肥,倒是作为一个绿林好汉该是练练功夫行侠仗义。

阿丽一惊,说你怎么这样说人家,小宝说你向来豪放,语不惊人死不休,别人也不是不知道。阿丽被说得双颊起了红晕,动作也扭捏起来。

阿丽从小宝跟她说话后天天去篮球场跑步或者打篮球,不过,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就放弃了,因为她去跑步时,小宝去游泳了,她打篮球时,小宝去了健身房。

阿娇呢,床底下全是各种高跟鞋,上班的时候穿着死撑,下班后高跟鞋就被她扔到天花板上再跌下来,说话也变得更娇弱了。

小宝很健谈,问阿娇是开鞋店的吗?但是把鞋店开在床底下是啥风格?一句话把所有宿舍的人都逗笑了。

这以后小宝来宿舍,所有人都主动找他聊天,连北北在内。

我们都抄着南腔北调,加上并不熟悉的普通话。显得每人都怪声怪气。只有北北说得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并且那声音像是电台主播那么好听。

我是每晚随身听不离身的人,听歌是我的最爱,十点档的心情故事栏目我也是每晚必听的。

因为常常戴着耳机就睡着了,常常随身听开了一宿未关。因此我的听力可能也受到了一点影响,常常别人讲话第一遍我不知道讲的啥,别人要讲好几遍我才能明白。

有两次主管交待我的事我都没听清,主动问了她两次,她就让我不要再听随身听了,不然下次再听不清她就让我滚蛋!出于她的威慑,我以后在睡觉之前早早地关了随身听,但偶尔开着时,我仍然听着听着又睡过去了。

北北的声音让我想到了韩红,都是声音多么的美妙,但是见到人就减少了由声音引起的所有遐想。

北北的声音还让我觉得她太像我十点档的心情故事主播了。那大概是离我最近的电台了,我估计就在我们度假村附近没多远。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被一个故事吸引了,那是一个月光皎洁的晚上,女主播仍然用她充满魅惑的声音按时亮相,等她播完一段后,接下来是打进电话的时间。

那一天有个刘先生打进了电话,电话接通后,刘先生说今天大概是他在世的最后一天。

他这样一说几乎把所有听众的人心揪起来了,我的心也提到嗓子眼。

刘先生继续说着,他说他心情非常的不好,他讲他很小的时候就来这座城市打拼,一路跌跌撞撞走过很多艰辛的路,中途尝尽了人情冷暖。

后来他遇到让他心动的一个女孩,这个女孩美丽,善良,是他心灵的避风塘,是他的所有的精神支柱。

后来他们却因中途分散了,一度失去了联系,那些年他总是不停去寻找她。后来他终于联系上了她。太高兴了!他买了许多礼物,给她爸爸妈妈的,她的,辗转了许多地方,坐了五天六夜的火车去她家。

很不凑巧的是他们家正在为女孩筹备婚礼,隔天就是她心爱的人的婚礼。女孩也不愿为了他而放弃。她的家人更是将他赶了出来。

他在绝望的时候打进了这个电话,他想自杀,但不知以什么样的方式。

天啦!我真为女主播捏了把汗。

但是没想到接下来女主播讲的故事完全震惊到了我们。

她说她也曾有过相同的经历,和她的第一个男朋友分手后,痛不欲生,选择了自杀。

她当时也没有勇气选择其它的任何方式,最后决定开煤气自杀。她把煤气开启后安静地等待死神的到来。

但是她躺在床上时却发现有个孩子在床前晃来晃去,她一度以为是幻觉,后来才有所清醒。

那时,她是与别人合租的房子,那个孩子应该是那个女人的孩子。她醒悟过来后大惊!最要命的是那个孩子手里拿着打火机,那大概是她妈妈用来点烟的。

她明明做事前检查了屋子,什么都准备好了的,但是也许万恋俱灰的人心里是恍惚的。这时候她算真正清醒了,她不能让那孩子有事,不然即使她真的去了地狱,自己的良心怕也是生生世世也难安了。

最致命的是就在那一刻,那个孩子点燃了手中的火机。她在千钧一发的一刻抱着孩子砸窗而出,幸好窗子离一楼不是很高。紧接着房子真的炸了。

但那一炸,也连同她以为可以为他而死的爱情也炸没了,她被炸醒了。过去的爱情终属于过去,人生有太多的分界点,作为成人的我们不应该拎不清。她搂着怀里的孩子庆幸他们都还活着。

这件事情她后来一直没有勇气对那个合租房子的朋友讲,那时候她还一直不停感谢她救了她的孩子。殊不知她一直不敢真正讲明缘由……

那晚上女主播一直在开导刘先生,他们聊着聊着天就快亮了。刘先生最后完全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我当时完全沉浸在故事里,女主播的故事让我像在看一部战争大片。

这个故事后来余波还相当大,后来很多听众打电话去问刘先生的状况怎么样了?最后都得到女主播肯定的答复,因为他们互留了电话,私底下做了没见面的好朋友。

再后来听说刘先生从新找了一份工作,走出了失恋的阴霾,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再后来就是我由于听力原因,听随身听的时间大幅减少了。

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小宝每次来我们宿舍后反而与北北讲的话最多。其他人反倒成为陪衬了。

他们似乎拥有更多的话题,但阿云是满不在乎的,看她那傲视群雄的眼神就知道了。这时候她俨然以小宝女朋友自居了,对于像北北这样的恐龙她从来没有把她当作是敌人。凭小宝那样集外貌与才华的男子又怎么可能与北北这样的女人扯上关系。其它女人是花,北北只能算一棵衰草。

所以不管北北怎样与小宝相谈甚欢,阿云不去在乎,其他人也不以为意。

但是后来,任谁也没想到,就是北北这样一个女人成了小宝的正牌女友。

他们的恋情就在是在刘先生打进电话去的那一瞬间埋下了伏笔。

没错!刘先生就是我们度假村新来的餐厅经理小宝,刘先生开始了新的生活,每天活得积极向上。

而北北在知道刘先生来度假村上班后,也来到了这里上班,她晚上仍然会去做直播节目。

那时候他们是彼此心中的恋人,却并没有真正见面,正是在一同上班的地方慢慢揭晓了这个秘密,并且慢慢磨合。

他们在公布恋情的时候就订婚了,后来的婚礼就定在餐厅里。那是一场非常盛大的婚礼,婚礼上有很多对新郎新娘,公司老总为许多年轻人举行了度假村免婚礼,有城里赶来结婚的,有村子里的新人。

北北那一天真的太漂亮了,那样的优雅妩媚,皮肤也变得特别的好啦!与从前见到的她判惹两人,那是我见过最幸福的新娘!

北北在公布恋情后辞去了晚上的主播职务,但偶尔仍然会去客串一下,因为长期的晚间不睡,导致她的皮肤状态非常的差。但也是因为晚间的直播节目,让她这个天生的丑小鸭变得越来越自信。

其实在我的脑海里,关于北北的初恋故事,尤其她自杀的那一段,真假成了一个迷。但是至少刘先生当时觉得是真的,也许那就够了。

当然,听到北北与小宝宣布恋爱并订婚的消息后,阿丽阿娇还有阿云都失恋了,并且集体爆发了,我们宿舍顿时砸开了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轻的时候曾是个文学青年,那时候,有一个作家梦,喜欢写点东西,但那个年代,想发表点东西可没有现今这个网络媒体时代来...
    简木易阅读 361评论 0 2
  • 暮春三月,江南烟花柳巷细雨迷蒙,而北方的大地依然一片沉静。静得一如过去的六个月一样,只留下深深浅浅的大地的裸色——...
    灵魂的味道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