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个破坏好心情的坏习惯

 人的心情很多时候会被我们的习惯影响,一些坏的习惯更会破坏我们的好心情,《财富》中文网的一篇文章向我们介绍了十二个破坏我们好心情的坏习惯,并且针对这些给出了相应的治疗措施,帮助我们远离那些不健康的坏习惯。

                      1.走路无精打采

行为治疗和实验精神病学的一篇研究论文说,人的感受会影响走路的姿势,反过来也是一样的。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故意让受试人员走路时打啦着肩,弯腰驼背,并尽量减少胳膊的摆动。结果显示,这些人比走路更有活力的人的体验更糟糕,走路打啦着肩的人,他们记住的负面情绪比正面情绪更多,总是说一些令人沮丧的话。

作者建议,我们在走路时可以抬起下巴,肩膀向后转动,这样我们会比低头弯腰行走更有活力。

                2.随意的拍照

心理科学的一篇研究论文发现,随意的拍照可能会影响人们对这些时刻的记忆。

研究人员参观了博物馆,拍摄了另外一些展品的照片,对比发现人们很难记住拍过照片的物品。美国一位心理咨询与健康心理学教授迪亚德拉.克莱说“镜头是遮住我们眼睛的一层面纱,但我们却并没感受到它的存在”。

对此,克莱教授建议,拍照时最好专注于拍照对象,其实,最好的选择是坐回去,尽情的感受周围的美。

            3.让霸凌者占你的便宜

根据职场霸凌者协会的统计,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雇员是霸凌者的目标。心理治疗师艾琳.雷纳德说“如果一个人的自豪感和自尊心持续受到恶意攻击,后果是毁灭性的”,他令你的情绪反复无常,甚至很难起床去上班。

作者说,根据职场霸凌者协会的建议,应该先去看医生,谈论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健康,然后按照医生给出的建议执行。

          4.从不进行体育锻炼

美国 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的一篇文章显示,每周进行至少三次体育锻炼,让自己更有活力,心情抑郁的风险便会降低19%。这篇论文显示了运动与抑郁之间的关系,抑郁的人更不喜欢运动,热爱运动的人抑郁的风险更低,每运动一次抑郁的风险便会下降6%。

所以,走出家门吧,任何一种运动都能让你的大脑保持运转。

                      5.拖延

当你因为紧张或者害怕失败而拖延做某一件事时,这件事情只会因为拖延而变得更加的困难。作者建议,当你要去做一件有困难的事情时,最好在之前做一些喜欢的事情,这样可以为这件事增添一些乐趣而不是压力。

        6.处在有害的婚姻关系中

心理治疗师雷纳德说,处在有害的婚姻关系中会让人饱受焦虑和抑郁的折磨,不断的侵蚀人的自尊,他们的配偶会让人相信自己是无能或者是自私的。

对于这种情况,作者建议,首先仔细寻找配偶伤害自己的迹象,然后请专业人士、家庭成员或者是好朋友来辨认一下。

            7.人生过于严肃

许多研究都表明,笑声对健康很有好处,笑声也是治疗焦虑和抑郁的良药。太过严肃的人可以每天找一些笑话、趣闻或者看一些搞笑的电视距。

                          8、不睡觉

克莱教授说“睡眠是人体充电的一种方式,没有睡眠,人体就会出现问题”。人需要知道自己需要多少睡眠,也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不睡觉。教授建议说,我们应当在睡觉之前营造出安静的环境。

              9、不与自己独处

无论是一分钟、一个小时独处对自己都非常重要,心理教授来娜德说:如果我们每天不花一些时间来为自己做一些事情,那么抑郁和焦虑便会慢慢滋生。作者建议,可以每天给自己预约一段时间,更重要的是,要遵守约定。

      10、不与他人进行真正的对话

在克莱教授看来,用facebook这样的娱乐性的工具沟通,算不上是真正的沟通,也无法了解一个人。行为科学导师米歇尔.曼特尔博士也认同这个观点,曼特尔博士说,手机这类的电子产品会影响人们的专注力和对及时满足感的需求。

长期使用电子产品而不与人进行面对面的对话,会影响人们面对面沟通的能力和兴趣。克莱教授建议,每周至少安排一次与朋友或者家人的约会。

            11.离不开手机

现在,人们使用的所有设备似乎都带来了过度的刺激,如果长期接受过度的刺激,那就永远得不到真正的休息。同时,也就无法为身体充电,焦虑和抑郁的风险便会随之而来。

作者建议,可以每周一次戒掉所有的电子设备,哪怕只有半天,让身体得到真正的放松。

              12.一心多用

研究显示,一心多用的效率并不高,而且还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让我们忘掉周围的环境,带来焦虑感。

作者建议,每周至少一次,关上电视、放下手机,专注于眼前的事情,相信你会表现的更好。

习惯是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人有95%的行为是由不经思考的习惯决定的,所以,想要拥有高质量的生活,从杜绝一个个的坏习惯做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中一些小习惯,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到你每天的好心情,比如,走路时耷拉着肩、弯腰驼背会让你的情绪...
    南宁N小小周阅读 359评论 1 1
  • 1.走路的时候无精打采 《行为治疗和实验精神病学》杂志的一篇研究论文说,人的感受会影响他走路的方式,反之亦然。当研...
    郑宇辰阅读 189评论 0 0
  • 生活中一些小习惯,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到你每天的好心情,比如,走路时耷拉着肩、弯腰驼背会让你的情绪变糟。财富中文...
    奔跑的红豹子阅读 627评论 0 3
  •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人间是天堂;对于大多数中年人来说,人间是牢笼;对于大多数老年人来说,人间是人间
    这个昵称十分帅气阅读 236评论 0 0
  • 刘同对我来说,一直是个特别的存在,我很喜欢他的书,但是从来静不下心读完他的一本书,只是喜欢摸着扉页的感觉。一直以为...
    佑佑佑啊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