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量,自难忘 第一篇:相遇

楚岳铭:到了之后不要和这边联系太频繁…还有就是…

楚卓:好了,知道了,我的事以后不用你操心。

十年前,他带你逃离A城,他发誓要永远守护你,不会让你受欺负,在这个世界上,唯独他会一直陪着你,而现在,他,就在你眼前……

从A城到了B城后

楚卓:鹿晗打的电话?

鹿晗:傻丫头,听说你今天来B城了,要不要我去接你?

楚卓:鹿晗,这几天一直在麻烦你,你好好休息吧,我自己可以的。

鹿晗:那好吧,你安定下来以后记得给我打电话哦。

楚卓:好的,我先挂了,拜拜。

我叫楚卓,也叫李卓,从小生活孤儿院,自从被我现在的父亲楚岳铭领养之后,他就替我改了户口。不知为什么,我的记忆里总有一个男孩,他是在我小时候跟我一起被送往孤儿院的人,也就是我被楚岳铭接走的那一天唯一一个赶来送我的人,当时,他给我许下了一个承诺: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找到你,一直守护你,你一定要等我……这条手链留给你,做个纪念。它代表着我一定会找到你。可是他这几年一直没有来找我,但我坚信,他总有一天会来的。而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楚卓:终于到学校了,对了,鹿晗好像让我跟他打电话。

鹿晗:傻丫头,到了吗?

楚卓:嗯,刚到。

鹿晗:转身看看。

楚卓:莫名其妙,身后有什么好看的。

鹿晗:你转过来看看不就知道了?

楚卓:好吧,信你一次。

转身之后

楚卓:鹿晗,你怎么在这里?

鹿晗:来接你啊,想不到吧?

楚卓:讨厌,不提前说一声。

鹿晗:人家想给你一个惊喜嘛。

楚卓:好啦好啦,快进学校吧!

                                                      第二篇:新班级

鹿晗:楚卓,这是你的班级,你在B班,我在A班。

楚卓:那我们不就不能经常见面了吗?

鹿晗:傻丫头,没关系的,你到了B班会有很多新同学替我照顾你。

楚卓:那你怎么办?

鹿晗:不用担心我,我在A班也有几个兄弟。

楚卓:那好,我先进去了啊!

鹿晗:去吧,祝你开心,我先走了。

鹿晗回到了A班

老师:欢迎新同学,楚卓。

楚卓:大家好,我叫楚卓,以后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讲台下面一片掌声响起

老师:楚卓同学,你就做到第5排中间那个位子上吧。

楚卓:好的,谢谢老师。

到了座位上

都暻秀:你好,你就是我的新同桌吧,我叫都暻秀,你刚才的自我介绍好棒哦!

楚卓:看你人挺老实,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有我在,别人不敢欺负你。

都暻秀:那就多谢大侠了,上课吧。

楚卓:什么大侠嘛,以后叫我楚卓就行了,上课。

下课后

都暻秀:你要不要去学校食堂呀,今天我请你。

楚卓:不了,暻秀,你去吧!我听其他同学说,今天食堂好像有你最喜欢的牛肉拉面哦!

都暻秀:(睁大了圆嘟嘟的眼睛)那好吧,楚卓,我先走了!下次你一定要去哦!

楚卓:好的。

都暻秀离开,突然,来了一个女生

林岚:你就是楚卓吧,我叫林岚,可以交个朋友吗?

楚卓:好呀,我最喜欢交朋友了。

林岚:现在课间没有什么事,我带你出去玩玩吧!顺便了解了解学校!

楚卓:好,那我们这就走。

                                                      第三章:偶遇伯贤

林岚:这是学校的图书馆,咱们学校的男生大部分都会来这里。

楚卓:哇!现在的男生都好学了。

林岚:咱们进去吧!

楚卓:好的。

这时 ,从图书馆跑出来了一个男生,与楚卓撞了个满怀。

楚卓:诶呦!好疼啊!

林岚:楚卓你没事吧?(往旁边看了一眼)伯…伯贤?你怎么在这?

边伯贤:林岚啊,我这不是要回班嘛!结果跑的太急,撞到了这位同学,对不起啊!我这个人做事总是莽莽撞撞的。

楚卓:没关系的,我不介意,像你这么善解人意的男生现在很少见呢!对了,你叫伯贤是吧,我叫楚卓,现在在B班。

边伯贤:哦!你就是鹿晗说的楚卓啊!我跟鹿晗在一个班的。

林岚:伯贤啊!我告诉你,楚卓今天才来到这个学校的,刚参加入学考试时,她跟你一样,只用了5分钟就做完了耶!看来,你们俩都是学霸啊,我好羡慕哦!

边伯贤:是吗?看来咱们两都挺厉害。(微微一笑)

伯贤的心理:怎么回事,第一次看楚卓就觉得她很眼熟,好像以前在哪见过。

楚卓:(见边伯贤呆住了)伯贤!伯贤!你还好吗?

边伯贤:哦,我没事。

楚卓:你就是鹿晗上次跟我说的兄弟吧,没想到鹿晗有你这个兄弟,真是好福气呢!

边伯贤:谢谢夸奖,以后有困难尽管来找我啊,我们班就在你们班隔壁。眼看着快放学了,都回去吧!

林岚:好的,楚卓!我们回去吧,伯贤再见。

楚卓:伯贤再见。

边伯贤:林岚,楚卓再见!

林岚楚卓回B班,边伯贤回A班

                                                          第四章:林岚的家

回到班级

楚卓:(两眼放呆)

都暻秀:嘿,楚卓!你咋了?

楚卓:没事,只不过在想刚才碰见的男生罢了。

都暻秀: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

楚卓:边伯贤。

都暻秀:伯贤啊,我知道的。

楚卓:你认识他?

都暻秀:那当然,我们可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

楚卓:你们兄弟的感情真好,我好羡慕呢!

都暻秀:好了好了,放学了,我先走啦,明天见哦。

楚卓:好的:明天见。

放学路上

林岚:楚卓,你现在住哪啊?

楚卓:我还不知道呢!

林岚:那你就是没地方住喽!住我家吧!

楚卓:可以吗?不会麻烦你吧?

林岚:怎么不可以?我爸妈都出差了,还没回来,你去我家刚好给我做个伴。

楚卓:那就谢谢你了。

林岚:没事,回家吧。

到了林岚家

楚卓:你们家房子好大啊,一定有很多房间吧!

林岚:房子也不算大,不过房间倒是挺多,走吧,带你去看看你的房间。

楚卓:嗯!

进了房间

林岚:怎么样?房间不错吧?

楚卓:真好呢!我太喜欢啦!谢谢你。

林岚:都是朋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诶!你觉得伯贤怎么样?

楚卓:他是我的类型。既调皮又可爱!(邪笑)

                                                第五章:搞笑的灿烈,碰见TAO和金俊勉

第二天上学路上

楚卓: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

朴灿烈:呦!唱的不错嘛!

楚卓:你是谁?

朴灿烈:我叫朴灿烈 !姑娘你叫什么?

楚卓:我是楚卓,你也去上学吗?

朴灿烈:是啊,要不要我送你?

楚卓:没事没事,你去吧!

朴灿烈:那姑娘,我走啦。

楚卓:拜拜。

朴灿烈离开

楚卓:那个男生可真奇怪。

黄子韬:你好啊!小朋友!

楚卓:(被吓了一跳)吓死我了!你干嘛啊?无缘无故吓人!

黄子韬:我就喜欢吓人!

楚卓:你还叫我小朋友?我有那么小吗?

黄子韬:在我眼里,你就是小朋友啊!

楚卓:那你是谁啊,咱们又没见过。

黄子韬:我叫黄子韬,旁边这位叫金俊勉。

这时,刚才一直没说话的金俊勉说话了

金俊勉:子韬有点性子急,你别介意啊!既然子韬都已经介绍了我了,你叫什么?

楚卓:我叫楚卓,现在在Hamer学校B班上学。

金俊勉:这样啊,我们在A班呢。

楚卓:鹿晗到底几个兄弟啊?他都没告诉我。

金俊勉:你认识鹿晗?

楚卓:是,他是我的朋友。

黄子韬:诶!你们完全把我忽视了吗?

楚卓:你上火了?

黄子韬:什么啊!我才没上火呢。

楚卓:哦,原来是这样啊。

金俊勉:我们先去上学了,再见。

楚卓:再见。

黄子韬和金俊勉离开,远处唤着楚卓

边伯贤:楚卓!楚卓!

楚卓:伯贤?你来啦?

边伯贤:刚刚看见你和子韬!俊勉聊天了,怎么样?

楚卓:还好吧,他们还不错。不过黄子韬,笑得像个蛇精病。(自己也笑了)

边伯贤:(笑)那就好,快上学去吧。(说着拉着楚卓的手准备走)

远处跑来一个男生

张艺兴:伯贤,可算找找你了,这位小姐是?

边伯贤:她是我的朋友,叫楚卓。

张艺兴:你好。(向楚卓笑了一下)我叫张艺兴,很高兴认识你,以后就请你多多关照!

楚卓: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和张艺兴握了一下手)

张艺兴:伯贤,我找你有事,跟我来。

边伯贤:楚卓,我可能晚一点到学校了,你帮我跟老师说一声,路上注意安全。

楚卓:没事,艺兴找你肯定有要事,你去吧。

边伯贤:我走了。

张艺兴:楚卓,下次见。

楚卓:好的。

边伯贤和张艺兴离开,楚卓去学校

                                                    第六章:永远的约定

放学后,伯贤叫楚卓到公园见面

边伯贤:十二年前,男孩对女孩许下了一个承诺,现在,男孩愿意兑现他的承诺了,不知那个女孩可否愿意?

楚卓:伯贤,我愿意。

边伯贤:从今往后,我会一直守护你,不会让你受委屈。(拿出两条手链,一条戴在自己手上,一条戴在楚卓手上)这是以前我妈妈送给我的两条手链,让我送给将来最会关心我、最懂我的人。听说手链代表着:栓住今生,系住来世。现在,我已经遇到了那个人,就是你,所以我要将它带在你手上,只有你配带这条手链。

楚卓:伯贤,你话真多。(冲上去抱住了他)

边伯贤:楚卓…你真好。

随后,俩人就在公园里散步

边伯贤:楚卓,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楚卓:我会的,只要你在,我就一直在。我会去有你的地方。

边伯贤:楚卓,谢谢你。

楚卓:伯贤,能为你做这么多,我都愿意。

                                                    第七章:谢谢你,一直都在

回到了伯贤的家中

伯贤:楚卓,你先休息会吧,我去给熬碗粥。

楚卓:伯贤,要不我去吧,你这几天够辛苦了。

边伯贤:(轻轻刮了一下楚卓的鼻子)小调皮鬼,你休息吧,我去。

楚卓:什么嘛,敢说我是调皮鬼。(拿起抱枕扔向边伯贤)

边伯贤:(从容地接住了抱枕)你把我打伤了,以后谁来照顾你?

楚卓:伯贤,谢谢你。

边伯贤: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对我来说就足够了。好了,我去熬粥了。

粥端来了以后

边伯贤:小宝宝,我来喂你好不好?

楚卓:好吧,啊…伯贤,你的手艺不错啊。

边伯贤:小吃货,只要以后你想吃,我就煮给你吃。

伯贤笑了,笑的,像个孩子一样……

                                                  第八章:吴世勋出现

Hamer学校B班里

楚卓:下课了,我又可以放松一下啦(走出了教室)

吴世勋:楚卓。(抓住了她的手腕)

楚卓:吴世勋,你放开。

吴世勋: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楚卓:伯贤,救我!

边伯贤闻声而来

边伯贤:世勋,你快放开楚卓。

吴世勋:凭什么?

边伯贤:因为,你弄疼她了。

吴世勋下意识的放开了楚卓

吴世勋:楚卓,对不起,我是想告诉你,伯父,他死了。

楚卓:什么!

吴世勋:我带你去找他。

随后,边伯贤,楚卓跟着吴世勋来到了楚岳铭的墓地

楚卓:楚岳铭,我恨你,你为什么抛下我自己走了(面向吴世勋)世勋,你告诉我,楚岳铭,他是怎么死的?

吴世勋:今天早上,我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有个人说,吴世勋,你再不来,楚岳铭就要死了。我听到是伯父,就赶去救他,可是来不及了,我当时一赶到,伯父就已经被杀了。楚卓,我没能救出伯父,对不起。

楚卓 :世勋,我不怪你,要怪,就怪楚岳铭他自己自作自受。(眼泪不断流出)

边伯贤:楚卓,人死不能复生,你节哀吧!

吴世勋:我们走吧,别让楚卓太伤心了。

边伯贤:好。

楚卓:世勋,谢谢你。

吴世勋:楚卓,这是我应该做的。

                                                    第九章:金钟大和金珉锡

夜晚,楚卓在回家的路上,碰见了两个男生

楚卓:这么晚了,你们怎么还不回家啊?

金钟大:我是和朋友一起出来的,一会就回去了,我叫金钟大,这位叫金珉锡,也就是我刚才所说的朋友。

楚卓:这样啊,你们是做什么的?看你们的装扮,是个歌手吧。

金珉锡:哦,我们就是街旁卖艺的。不过,也会唱几首歌。

楚卓:(奇怪,看他们的装扮,怎么也不像卖艺的啊?)那你们能为我唱首歌吗?

金钟大:好,没问题(和金珉锡拿起话筒开始唱歌)

歌唱完以后

金珉锡:我们刚才唱的那首歌叫《初雪》,你一定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吧,我们希望你可以每一天都可以开心。

楚卓:你们唱的真好,谢谢你们,生活中,的确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在一起,再困难的事都挺得过去。

金钟大: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些,那我们先回去了。

楚卓:好,再见。

金珉锡、金钟大:再见。

楚卓回家,金钟大和金珉锡离开

                                          第十章:伯贤的觉悟

伯贤的公司里

老板:边伯贤,交给你的任务完成了吗?

边伯贤:放心吧老板,肯定顺利完成。

老板:最近看你工作不太专心,是因为那个楚卓吗?

边伯贤:(警惕的看着老板)老板,你怎么会知道?

老板:那个楚卓的来历很可疑,你一定要查清楚。

边伯贤:老板!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您让我为您做什么都可以,但唯独这件事,我真的做不到。

老板:边伯贤!你都被她冲昏了头了,楚卓的父亲,就是当年害得咱们公司差点失败的人,楚岳铭。

边伯贤:什么?不,绝对不是这样,不是!楚卓……楚卓绝对不是那样的人,伯父他也不是!我相信他们。老板,会不会是你搞错了?

老板:伯贤,我给你几天时间,你考虑清楚。那个楚卓,也非常可疑。

边伯贤:好的,老板,我会查清楚……     

                                                        第十一章:楚卓的危险

边伯贤回到家后,给楚卓打了个电话,叫她过来

楚卓:伯贤,你叫我来有事吗?

边伯贤:你到底是谁?

楚卓:我是楚卓啊!怎么了?

边伯贤:你的父亲,是不是叫楚岳铭?

楚卓:是,他是叫楚岳铭。

边伯贤:那你为什么骗我!(大吼)

楚卓:我没有骗你,骗你的是你自己!

边伯贤:(冷笑)是吗?你跟我过来!

边伯贤拉着楚卓来到了一座废墟前,当时正是黑夜,林岚家里,见楚卓这么晚没回家,担心起来,给吴亦凡打了个电话(吴亦凡,林岚的朋友,也是楚卓的朋友)

林岚:是吴亦凡吗?

吴亦凡:是我,怎么了林岚?

林岚:楚卓这么晚没回家,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

吴亦凡:你先在家呆着,我去找她。

林岚:那好,你注意安全啊!

吴亦凡:好,我找到楚卓了给你打电话。

我亦凡出去找楚卓,找了半天,最后在边伯贤带楚卓来的废墟前找到了她

楚卓:亦凡,你怎么来了,快走,这里危险!

吴亦凡:不行,我不能丢下你,(转向边伯贤)边伯贤,你放人!

边伯贤:放人?当年要不是他的父亲,我们的公司也不会这么失败,现在他的父亲死了,只能用她来顶替了。(拿枪对准了楚卓)

楚卓:伯贤,你变了,你已经不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温柔体贴的伯贤了……

边伯贤:(仰天大笑)哈哈!楚卓,你太天真了!当初要不是你的父亲,我的公司会成现在这样吗?我也会变成现在这样吗?

吴亦凡:边伯贤!你太过分了,你怎么能欺负一个女孩子!更何况这个女孩子是楚卓,是你最要好的朋友!(拿随身携带的枪往边伯贤的肩上打去)

边伯贤:啊!(松开了楚卓)

吴亦凡:楚卓,快走!

边伯贤:你们都别想走!(拿枪往吴亦凡的背上射)

楚卓:亦凡!(挡在了吴亦凡的前面,背部中了一枪)

吴亦凡:楚卓!楚卓!(抱起楚卓就走,边走边拿枪射边伯贤)

最后,他们跑到一片空地上,吴亦凡往后看了看,发现边伯贤没有跟过来,放下楚卓

楚卓:亦凡…你…你没事吧?

吴亦凡:我没事,你怎么这么傻?为了我不值得,真的不值得。

楚卓:(艰难的从手上摘下手链)亦凡,帮我把这个交给边伯贤,告诉他,我恨他。

吴亦凡:他都这么对你了,你还想让我把这条手链还给他?他不配拿这条手链。

楚卓:他是我这辈子,最爱的少年,可他终究还是对我起了杀心。

吴亦凡:楚卓,放心,我会交给他。

楚卓:还有,我死了以后,把我跟楚岳铭葬在一起。

吴亦凡:楚卓,你要什么我都满足你,但我只求你不要死。

楚卓:对不起,亦凡,恐怕这次,我真的做不到了。

吴亦凡:不,楚卓,我不想你死!我不要你死!

楚卓:吴亦凡……(眼睛慢慢闭上)

吴亦凡:楚卓!你不能死,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楚卓!

在那个漆黑的夜晚,吴亦凡抱着楚卓,久久不愿松手,楚卓的眼泪从眼睛里流出来,流到了吴亦凡的手上,吴亦凡暗暗发誓:一定要为楚卓报仇。

在离他们不远处,边伯贤正在看着他们。

边伯贤:楚卓,你一定很恨我吧,我也是被逼的啊……我真的不想,真的不想这样。

                                                      第十二章:伯贤的质问

边伯贤的办公室里

吴亦凡:边伯贤,你找我来有什么事吗?(脸色难看到了极点)

边伯贤:我想让你告诉我,楚卓在哪里?

吴亦凡:(拽住边伯贤的衣领)你凭什么知道楚卓在哪里,你没有资格………你没有资格!(说着,转身准备离开)

边伯贤:(一把拉住吴亦凡的胳膊)凭我是她最好的的朋友,吴亦凡,你告诉我,楚卓到底在哪里?

吴亦凡:既然你想知道,跟我来吧,只要你看了,别后悔。

边伯贤:你觉得我边伯贤做过的事会有后悔的时候吗?(表面上冷漠,其实心里就像碎了一样)

边伯贤随吴亦凡来到了楚卓的墓地

吴亦凡:到了,楚卓就在这里。

边伯贤: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吴亦凡:边伯贤,是你亲手杀了她。

边伯贤:是我,是我亲手杀了她。

吴亦凡:那你就在这里好好守护楚卓吧。对,我差点忘了,楚卓让我交给你一条手链,不过你放心,我不会交给你,因为你不配,还有,楚卓说,她恨你,你自己好好反省一下吧!

边伯贤:等一下!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开枪吗?

吴亦凡:为什么?

边伯贤:你知道吗?当下棋的人爱上了棋子,这盘局就会注定全盘皆输,我不允许失败,也不允许她跟我一起毁灭,所以只好在开局前,让她离开了。

吴亦凡:(冷笑)你口中所谓的离开就是以这种方式?你别忘了,楚卓她很爱你,但在你开枪的那一刻你们就结束了,既然你想弥补她的话,就在这里好好守护她吧!

吴亦凡离开了,留边伯贤一个人在楚卓的墓碑前。

                                                        第十三章:记忆回现

转眼间,5年过去了

在A城里

吴亦凡:白安,这次交给你一个任务,要到B城去,不过放心,我会陪你一起去。

白安:好的。

吴亦凡:那么,现在我把任务单交给你。(将任务单递给白安)

白安:(接过任务单,看着上面的资料)奇怪,这个人,好眼熟啊!

吴亦凡:(警惕的看着白安)不用在意这些细节的,这次只需完成任务就好了。

白安:那我就不管它了,反正,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吴亦凡:(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幸好没被白安发现,如果她真的认出来这次的任务跟边伯贤有关的话,那她会有多恨我?

随后,他们就乘车到了B城,准备在黑夜去完成任务,在这之前,他们来到了楚卓的墓地。

吴亦凡:楚卓,对不起,恐怕这次,要让你失望了。

白安:(楚卓?亦凡认识她吗?为何在我的脑海里这么熟悉?)

鹿晗也来到了楚卓的墓地

鹿晗:亦凡,你回来了,旁边这位,就是你说的白安小姐吧。(对白安说)你好,我是鹿晗,楚卓的朋友。

白安:你好,没想到,你也认识楚卓啊!(转向楚卓的墓碑)楚卓,你好,我是白安,很高兴认识你。

鹿晗:(眼里闪过一丝异色)

吴亦凡:鹿晗,这几年你都去哪了?

鹿晗:我继续我的环球旅行了,我不仅是带着自己的那一份去,也是带着楚卓的那一份去。

吴亦凡:你倒也悠闲自在。不过,今天,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楚卓了。(将一束小雏菊放在墓碑前,突然发现,旁边还有一束小雏菊)是他送的吧。

鹿晗:(握紧拳头)他有什么资格来看楚卓?当年要不是他,楚卓也不会死。

白安:(他……是伯贤吗?)

(正说着,都暻秀来了,手里还拿着送给楚卓的一束花,也是雏菊,那是楚卓最喜欢的花)

都暻秀:亦凡,鹿晗,你们都在啊!这位,就是亦凡的助手,白安小姐吧!你好,我是都暻秀,很高兴认识你!(握手示礼)

白安: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内心:奇怪,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啊?)

都暻秀:(这是怎么了,我一见到白安就感觉她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而且,她跟楚卓真的……好像好像,她不会就是……)

鹿晗:(看到都暻秀在发呆,心里也猜到了些什么)暻秀?

都暻秀:啊……我没事,既然现在咱们都见过楚卓了,就都回去吧,以后再来看她

伯贤在墓地旁的一棵树后,当天,下着雪,他任由风雪落在他的身上

边伯贤:(哭泣)楚卓,对不起,都怪我,没能实现我们的约定。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加倍还给你,可是,已经不可能了……

吴亦凡:好了,白安,既然你也认识了楚卓,我们走吧。

鹿晗:我们都回去吧,楚卓,我下次再来看你。

去准备去完成任务的路上,白安又偷偷地溜回了楚卓的墓地,看到了边伯贤

白安:(躲到了树后面,小声的说)他,是谁?

边伯贤:栓住今生,系住来世,你是否还记得。

白安:(看着眼前的少年)为什么,看到他,我的心好疼。

过了好久,边伯贤才离开,带着身上厚厚的一层积雪离开了。他到底在这里站了多久?

白安:(坐到了楚卓的墓碑前,拿出一个酒杯和一瓶红酒,倒出半杯酒在杯子里,时不时会有雪落在杯子里)楚卓,这几年里,我对任何事都没这么好奇过,唯独你。可是亦凡不让我知道有关你的任何事情,哪怕是一个字或一句话。也从来不让我接近边伯贤,我很奇怪,边伯贤,他到底是什么来头。

白安:(喝了一口酒说)大家对我这么关心也许是因为你吧,我和你真的长得很像。

白安:大家真的很想你,尤其是边伯贤。你知道吗?他为了你甚至可以把自己的命都舍弃掉,他真的很想你。可是,你回不来了……

白安:(看了看表)楚卓,我先走了,下次再来找你。

白安离开了墓地

天黑了,他们来到了当年边伯贤绑架楚卓的那座废墟旁

吴亦凡:白安,进去吧,我在后面掩护你。

白安:保证顺利完成任务。

白安一个人进去了,刚完成任务时,一把枪对住了她的脑袋,白安没反应过来,那人就给她带上了手撩,把她押到了废墟外,让她跪在地上

边伯贤:我抓到你了。

白安:你很聪明,但有时候也很笨。

边伯贤:跟我走吧。

白安:你不觉得直接一枪崩了我比较有胜算?

边伯贤:也许吧,可是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说我会后悔的。

白安:(你,竟然也会后悔)我告诉你,你不这样做才会后悔。

吴亦凡赶来

吴亦凡:边……边伯贤,你怎么会在这里?

边伯贤:我老板告诉我你和白安会来B城完成任务,所以我就听了老板的话。想不到吧?吴亦凡。(说着,朝天上打了几枪)

枪声引来了鹿晗,都暻秀,吴世勋(他们当时也在这附近)

鹿晗:伯贤,你放人!

都暻秀、吴世勋:边伯贤!

边伯贤:暻秀,世勋?呵!你们也来了。

吴亦凡:你不准杀她!我不许你杀她!

边伯贤:是吗?可是枪在我的手上。

吴亦凡:你杀了她,你会后悔的。

边伯贤:后悔?哼!我边伯贤这一辈子从来没做过后悔的事。白安只不过长得很像我的一个朋友罢了,其他的便没这么重要。而且这位白安小姐能让你们所有人来救她,她到底是什么来头?

白安:(为什么?我会害怕他杀我,也会害怕他被杀?)

吴世勋:我们不想伤害你,既然白安现在是人质,把她放了,你走吧。

边伯贤:你们以为我就会这样轻易离开吗?

鹿晗:如果我说,她并不叫白安呢?

所有人:什么?!

白安:什么,我不叫白安?吴亦凡,你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当鹿晗说出那一句话时,我已经害怕了)

鹿晗:(微微一笑)吴亦凡,你到你想瞒我们到什么时候?

吴亦凡:你不叫白安那你叫什么?

鹿晗:吴亦凡,这几年你面对任何事都如此镇定,可面对白安,你为何总是如此慌张。

边伯贤:什么意思?究竟什么意思?

都暻秀:意思是,白安根本就是楚卓。看来我之前的猜想……

白安:吴亦凡,你一直在骗我,我根本就是楚卓,白安,只是楚卓的一个代替品而已。

吴亦凡:不是,你是白安,不是楚卓!(突然大吼)

鹿晗:事到如今,你还要继续瞒下去吗?

吴亦凡:我不想瞒,边伯贤,我说过,杀了她,你会后悔的,会后悔一辈子。

鹿晗:5年前,是你带着楚卓隐姓埋名,是你阻止她接近边伯贤,是你带她来到了A城,突然把她带进公司,你还不让她知道一切关于楚卓的事情。你知道,她离开伯贤会很伤心吗?你只是一昧的把自己的想法加强在他人身上,那么,你有想过楚卓的感受吗?

吴亦凡:当年我用尽所有的医疗手段,医生说你脑死亡,但可以通过医疗器保存你体内的器官都活着,我找医生改变了你的容貌,不让任何人发现你还活着。医生说你苏醒的几率几乎为零。可是,没过多久,我爸也被组织所杀,我又没有时间照顾你,只好将你带在身边,给你取名为白安,我期待着你有一天能醒来,我相信上帝不会让你轻易死去的。果然,三年后的一天,你醒来了,不过你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处寻找跟白有关的东西,说的第一个字就是白,根本就不搭理我。医生说你失忆了,我也不想让你生活在自责当中,所以带你来到了A城。

白安:怪不得,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身旁的人突然紧紧的抱住了白安,一股热流流过白安的脖子

白安:白安……白、贤?

边伯贤:我是白贤,你的白贤。

鹿晗:吴亦凡,你可以走了,我想楚卓以后不想再见到你。

吴世勋:赶紧走,我们没你这个朋友,你欺骗了楚卓,欺骗了我们大家!

吴亦凡:好,我走,我会永远消失在B城,永远消失在你们面前。

吴亦凡走了,当时他最后留给我的,只是一个凄凉的背影……还有,我让他交给伯贤的那条手链,原来他一直没有给伯贤,而是自己一直带在身边,我知道,他恨伯贤,恨他当年杀了我。

                                                        第十四章:永远的幸福

从那以后,吴亦凡就从B城消失了,他可能在一个没有人发现他的地方继续活下去。我和白贤也和好了,白贤说楚卓已经死了,让我带着白安这个名字一直活下去,因为,白贤,白安,他很喜欢……那两条手链最终还是归还给了我,他说,他会用余生来好好爱我,珍惜我。鹿晗继续他的环球旅行,时不时的会寄几封信和明信片给我,世勋那小子也找到女朋友了,叫安梦芙,是个很好的姑娘,世勋也带着她来见过我几次。暻秀,林岚他们也经常带我出去玩,他们说,楚卓不在了,就让我替她好好地看看这个世界吧!这就是我永远的幸福。

白安:伯贤,请你原谅我吧。离开你之后的我,破碎的不像我。或许,我应该感谢吴亦凡,感谢他的这一次决定,让我们深深的明白了对方的心意。感谢,他的成全。让我们有了能重新拥抱爱情的桥梁。原来早就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伯贤你已经变成了我生命当中的一部分,是我的快乐、悲伤、紧张、心动的所有牵绊来源。原来,我早就这样深爱你了。

边伯贤:白安,我的白安。原谅我以前不懂得珍惜你,没能一如既往的守护你,相信你。从今往后,就这样待在我身边再也不要走了好不好。这样生不如死的折磨我这辈子都不想来过。吃饭也好,睡觉也好,做任何事情也罢,满脑子都是和你在一起的回忆。因为,我真的好爱好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