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昨天,终于把货给发出去了。

这单货比较特殊,因为远,在银川。

前几天准备发货的时候,我打了一个又一个快递电话,得到的结果都一样,不发。

一时间让我有点头疼。

其实也能理解,快到年关了,很多家快递都在准备放假了,另外再加上前几天的暴雪,快递走起来也麻烦,所以很多快递公司干脆就直接放假了。

那我咋办呢?我的客户咋办呢?

快递公司老板们给出的建议也很统一,你别发嘛,让客户把单取消掉,你发到银川,一来时效不能保证,二来快递费用还高,保不准还亏本。

好吧,原来你们做生意都是抱着这个思想的。

联系客户说不通快递了,把单取消掉吧?

不太合适,至少我良心上过不去。

于是我继续联系快递。

从自家乡村网点开始扩展到周边十公里范围内的乡村网点。

问了一家又一家......

终于,传来了一个比较令人高兴的消息,大咖不愧是大咖,有一家可以发,顺丰,只不过快递费用高点。

高点就高点吧。

只要能让客户收到满意的东西就行了。

于是我在顺丰公众号上面下了个订单,左等右等,可是还是没等来业务员的电话,于是我主动出击,电话过去一问,原来之前的业务员不干了,在办交接手续,那我们家这个网点暂时就属于无人收件的局面。

那我就继续咨询顺丰客服,看碰到这种情况该咋办?

顺丰虽然很大,但到最后一公里的时候,它还是控制不住局面,为啥这么说?因为顺丰客服不了解当地情况,客服以为有人收件,其实是没人收件的,因为这个网点的人不干了,客服不知道。

我看这情况,知道找这个客服也没辙了,那我只好联系县城的网点了,电话再过去一问,说让我自己送到县城,来回两个小时的车程,那这个代价就太大了。

我回过头来又联系客户,看她急不急,急的话我就给送过去。她的意思是,不着急,只要年前到了就行了。

好了,那这样我也松了一口气了。

我接着又联系凤阳这边的顺丰,得知,武店这边的网点可以收件(武店镇属于凤阳县),我电话再过去,快递小哥说,今天不收件了,明天再送过来吧。

好吧,听你们的。

到了第二天,正好慧妹想回娘家吃顿饭,顺便给货带过去发了。

准备打包发货的时候,发现圆子不够,少了几个。我回想了下,应该是前一天晚上饭店有客人来吃饭,上了几碗,导致现在圆子不够。怪自己事先没和爸妈说,预留两份留作发货。

虽然很郁闷,但也没办法,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回过头来,我又和银川的客户解释了一下,好在这个客户脾气不错,不计较这些,只要年前能到货就可以了。

到了第三天,我打包好昨天下午做好的圆子,开车去县城,把这个银川的客户的订单发走了。

通过这件事呢,我有个感慨,顺丰外面的口碑再好,品牌效应再牛,都无法改变最后一公里的困境,尤其是乡村的最后一公里。因为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达不到,无法跟上自身品牌的建设。

不管怎样,还是得感谢顺丰,因为它的存在,让我的客户得以收到她购买的物品。

虽然这笔订单过程有点曲折,可谓一波三折,但结局还是好的,因为终于发走了。

(完)

365无戒大叔疯狂极限挑战营第10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