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2015年8月28日

心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子对着鱼缸,那个曾经让她欢呼雀跃的浴缸,那个可以让她看到彩虹的鱼缸,开始难受起来。因为她从远方千里迢迢带来的陪伴她的小鱼又死去了两条,一条蓝色,一条她最爱的粉色。

        这些娇嫩的小鱼,为什么就是受不了离开呢?如果鱼有心,木子觉得小鱼的离开绝对是因为伤心忧郁而死。离开家的日子,木子可以学会坚强面对,但是小鱼,那些纯粹的生命,却无法忍受环境的变更,死亡成了对木子对抗的无声的语言。

        木子很心疼,疼得好像那濒死的鱼儿在水中窒息,疼得仿佛整个身体只剩下了心脏,那份儿疼痛穿越每根神经,抵达她的灵魂。

        对于生命的离开,木子总是会难过,心疼,那种真实的感觉,也成了一种会发作的病,疼起来,胸腔都会被折叠,扭曲。

        就像木子看到桐磊与别的女人的聊天,暧昧眼神传递,心疼就会发作。面对失去,木子会难过,但她受不了身边的人与物的消逝。即使桐磊在她的身边,她也觉得他们真的距离太远。

      桐磊是木子的哥哥,那个打小视她为宝贝的亲密男人。小时候受了什么委屈,木子总是要哥哥抱,在他的怀里嘤嘤哭泣,直到眼睛肿了,累了,黑夜里睡在哥哥的怀里。桐磊对木子是一直没有脾气的,因为他喜欢妈妈给他带来这个陪伴他的小人。在木子来到这个世界后,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桐磊惊讶的眼神。

        啊,就是这个小生命啊!小小的脚丫,小小的指头,小小的脸蛋,一个精致的小人!桐磊那年四岁,就这样当起了小大人。木子的啼哭,嬉闹,玩乐成了他所有除去上学后的娱乐。

        看着她的成长,桐磊感到很骄傲,他可以带着那个美丽的小娃娃跟小伙伴们做游戏,过家家。每次木子都会紧紧牵着哥哥的手,木子最爱玩的游戏就是演大人。木子说,哥哥,我长大后嫁给你,好吗?所以每次这样的过家家都是木子是桐磊的小新娘。桐磊欣然接受这个可爱妹妹的小安排,只要妹妹高兴,桐磊是没有什么不愿意的。

        就这样被桐磊宠着,惯着,木子长大了。追求她的男孩络绎不绝,桐磊问木子,为什么不选择一段恋爱呢,青春需要更多完美体验。木子总会反问哥哥,那哥哥为什么没有女朋友呢?我想要一直这样与哥哥在一起。

        是啊,一直在一起。桐磊不是没有恋爱,他毕竟年长木子4岁,恋爱早就到了年纪,他也在毕业工作后遇见了特别的小寻,那个不同于妹妹的女孩子。

        小寻是个特立独行的女孩,没有木子粘人;小寻喜欢默然不语,木子总是叽叽喳喳;小寻从来都不哭泣,木子总是娇滴滴找哥哥撒娇~

        这个不同于妹妹的女孩子深深吸引着桐磊,因为他喜欢和小寻在一起的感觉,没有任何压力,不必有任何的担忧,小寻把自己打理的很好,不会耍性子,不会丢失她那份儿优雅,美好的就像画里的人,桐磊和她在一起,有的是看画般的宁静。

        这些木子都不知道,一如既往地天天没事儿缠着桐磊。只是好像见到桐磊的时间越来越少,哥哥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

        直到有一天,妈妈问起桐磊,都那么大了,为什么还没有女朋友?桐磊只微微一笑,说,妈妈,我有女朋友了。那就带回来看看吧。

        这些个过程,木子是不知道的。她知道的就是桐磊周末领了一个女孩回来。

        那个女孩给她的感觉,如果用一种花来形容,那就是菊,人淡如菊,什么都是淡淡的。说话淡淡几句,微笑淡淡几下,吃饭的时候都只是淡淡几口。但哥哥桐磊看她的眼神,穿过木子,无视木子,直接看到了小寻。那个眼神炙热,充满了关怀。仿佛在热切地询问小寻,一切是否满足她的心意?我呢?木子委屈得盯着哥哥,但桐磊完全没有察觉,他的眼里只有小寻。

      哥哥忘了我了吗?木子低下头,席间桐磊与小寻无声的眼神交流已经深深伤了木子的心,木子宁可低头不看那些来回流转的故事,她低下头玩弄自己的手机。

        那我是什么呢?

        小寻的淡然如菊,眼睛却是会千言万语。木子热情如玫瑰,但眼睛却是一汪透彻湖水,没有任何妩媚风情。她们的区别主要在于一个俨然懂得女人的柔媚,另一个只是嘻嘻闹闹的姑娘。

        木子内心浮想联翩,想想那个只会疼自己的男人有了别的女人的存在而忽略自己,木子就心疼得厉害。

        小寻是比不过木子的灿烂夺目的,木子觉得为什么哥哥会喜欢一个那样的女子呢?我不是比她美丽许多吗?她长得那么矮,那么没点儿神采,我这么青春洋溢,为什么哥哥的眼里看不到呢?

        心疼的木子仿佛感觉自己拥有的那份儿溺爱直接被剥夺了,仿佛一下子置身于冷窖,手里紧紧握着的沙子,越是努力攥住,流失的反而越快了。

        桐磊不再是木子的桐磊,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别人的男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子不再去想这件事情,随他而去吧。她也在伤心失落之余,欣然接受了一份儿苦苦追逐她的感情。

        玄明的适时出现,打破了家里几个月的寂静。木子开始有了她的新生活,她开始整天的忙碌,整天的各种消失。偶尔中午不回家也就算了,晚上竟然也回家越来越晚,各种假期更是见不到她的影子。

        去哪儿了呢?桐磊觉得这几个月难得清静,每日与小寻的厮守仿佛生活里缺少了些什么,少了什么呢?那个热闹的木子去哪儿了呢?怎么不见呢?

        直到后来有天,桐磊发现在街上牵着手的女子和玄明。他很是诧异,上前抓住木子问,他是谁?木子开心地说,我的男朋友。

        男朋友?木子有了男朋友。这对桐磊来说真的是不能相信的。这个娃娃,这个小女孩怎么就有了男朋友呢?她不是只是在家里的小朋友吗?

看着木子玄明远去的身影,桐磊才发现妹妹已经长大了,而且确切来说,已经出落成了美女。长长的裙摆,闪烁的色彩,飘逸的长发,在阳光下,像是一颗宝石,熠熠生辉。

        这可是他最亲爱最深爱的宝贝妹妹啊!

        有那么几天,桐磊恍惚了。他仿佛找到记忆似的,看着小寻的脸想到了他的妹妹木子。木子的眼睛像小鹿,深情,小寻的眼睛太迷离,桐磊看不透,或许因为小寻的眼睛带了美瞳的原因吧,在一起那么久,桐磊竟然不知道小寻真实的眼睛,看他的眼神究竟是什么样的。木子长长的脖颈,趴在桐磊怀里的时候,桐磊喜欢摸着她的头发,顺着她细长的脖子而下,小寻脖子短短的,或许因为长得瘦小的原因,比木子少了几分窈窕。木子那双哭泣的眼睛,对,什么时候,什么时候他瞥过那双快要哭泣的眼睛,直接把所有的关注给了小寻~

        小寻看着桐磊这样认真地关注自己,竟害羞地低下头。这个骄傲的女孩子,一直用骄傲装备着自己的自卑。一直以来,她知道自己不是那么美丽,所以用很多化妆来遮掩那份儿不自信。美瞳更是她可以遮盖那份儿不自信的最好装备。她很感激桐磊可以带她去见他的父母家人,她也很喜欢那个桐磊的妹妹木子。只是她觉得木子像个小公主,美丽漂亮,所有人的关注全在她的身上,她不知道怎样与木子说话,对木子的微笑,仿佛被木子全部屏蔽。好吧,小寻对自己妥协,木子或许在过段时间熟悉后会接受自己的。

        桐磊在盯着小寻出神一段时间后,萺得想起了什么,冲出门外,在人群里慌慌地寻找木子的身影。那个依恋他的小人儿去哪儿了呢?他之前是不是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发现木子的心事呢?他是不是忽略她太久了?木子呢?那双他曾瞥过的受伤的眼睛为什么今日如此冷漠?那个他朝夕相伴的女孩呢?

        小寻愣住了,从看到桐磊第一次出去咖啡馆去拉路过窗边的木子的手,到现在突然的消失,她忽然觉得自己距离桐磊很远,很陌生。是啊,他们在一起除了长久的沉默,微笑,一些可有可无的谈话,什么时候她都是在听桐磊讲木子。木子是桐磊的结,他永远的依恋,那份儿血缘给的那份儿亲爱,小寻是永远无法取代的吧。木子在掏空桐磊的心,自己只是悠悠然飘荡在桐磊心里的一个寂寞的影子。只是我的心也会疼,你看木子的眼神何尝不是伤害我了呢?

        木子冷冷地从桐磊身边走过,幸福有很多种,没了桐磊的陪伴,她发现自己并不会死掉。

唯有爱不可辜负,心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