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地推监测,让你的推广更加精准

地推是APP线下推广的重要手段,一个成功的地推方案能为产品带来大量的优质用户,但同时,在地推早期,烧钱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此时,APP的推广运营团队需要时刻监测和统计渠道价值,尽快从地推中找出最有效的渠道、最成功的方法、最优秀的地推员,才能制定出最符合自家产品的地推策略,把控住后续的APP地推成本,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APP地推过程基本上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一、初创阶段:敢于试错,积极调研

对于一个新上线的APP而言,早期的地推重点在于投放的场景、获客的方式、预算的把控。

具体的投放场景包括校园地推、小区地推、商场地推、商业区广场地推等,获客形式包括扫二维码、海报、宣传单、小礼品等活动,而这些要从具体行业、APP的市场定位、用户群体特征以及公司优势、预算等条件制定。

这一阶段,用户的获取成本可以相对高一些,产品需要尽快找到核心用户群,所以精准筛选第一批种子用户至关重要。在推广模式尚不清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敢于试错,积极调研,投入资金和精力到多个地推渠道中,摸清用户的行为特点、细化目标人群。从调研统计而来的数据中找到有价值的信息,与产品设计时的用户模型做对比,有目的性的进行调优。这既是为了给下一步的大力推广做准备,也是为了在初创期间尽快优化APP产品。

二、中期阶段:总结经验,精准投放

有了初创期的市场调研和产品优化,这一阶段的推广就能具备更明确的目的性和方向,要把地推渠道的各项数据进行整理,尽早了解到前期推广中各个地推渠道、各种地推方式以及各个地推员的投资回报率(ROI)。

在这一阶段需要根据地推数据制定新的推广方案,大量做活动和营销吸引用户。从ROI的角度整合前期推广中的各项地推资源后,活动和广告的投放将更加精准,收益将会达到最大化,这一阶段的投入还是相对可控的,效果也最为明显。

三、后期阶段:抢占市场,时刻创新

推广的末期,拼的是运营和资本,需要稳扎稳打,迅速将这套成功的推广模式推向全国,尽快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这一阶段更不能忽视渠道数据统计的重要性。业务走向全国后,数据一定会产生波动,要时刻观察渠道数据的变化,尤其要因地制宜,摸清各个市场消费人群的差异,适时调整和改进推广策略,每套地推方案在推广到一定程度都会出现天花板,运营和推广人员需要从获取的数据中不断调整创新。

APP地推过程中的关键

贯穿这三个APP地推阶段的关键,正是APP地推过程中各渠道产生的真实数据,这涉及到APP地推渠道的数据监测和统计。

传统的地推人员采用的是人工手动记录、填写地推码、渠道分包统计等方式来实现数据统计。这些方法有以下缺点:

1、分包统计无法支持iOS,制作分包需要花费大量精力,效率低下。

2、人工登记容易出现误差,尤其是统计量较大时。

3、为了谋求地推经费,容易出现虚报数据、篡改数据等行为。

4、填地推码增加了一层流失率,影响用户体验。

5、在推广渠道太多、推广团队较大的情况下,数据统筹的量相当巨大,推广中的问题难以及时得到反馈。

如何一次性解决APP地推中遇到的这些问题呢,可以使用openinstall的安装渠道统计技术,十分钟快速集成iOS和Android sdk,后台创建渠道即可开展地推统计。

openinstall可以做到让每个地推人员人手一个地推二维码,用户安装后无需任何邀请码,独立报表、实时排重,完美解决传统地推中的各项缺陷。

地推员可以实时查看推广成果
统筹人员可以实时查看相关的地推人员数据

上图中可以看到,每一项地推数据一目了然,每个地推人员的推广效率和实际效果(访问量、点击量、安装量、注册量等)都是真实准确的。运营推广人员可以进一步结合各项数据评估各渠道的推广效果,找到最具价值的推广途径,考评地推团队的工作业绩,把控各渠道的地推成本。

互联网时代,APP推广的重点应该在于获取对产品真正有需求的用户,因此要及早掌握安装渠道统计技术,把握好APP在推广全阶段的ROI,以ROI为导向进行精准推广,这才是APP持续增长和营收的出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71评论 2 59
  • 关于Mongodb的全面总结 MongoDB的内部构造《MongoDB The Definitive Guide》...
    中v中阅读 31,789评论 2 89
  • 一、App运营推广概念 引用百度百科的概念:对运营过程的计划、组织、实施和控制,是与产品生产和服务创造密切相关的各...
    yanper阅读 1,199评论 2 14
  • 哈喽,大家好,我是简丹一个90后在职宝妈。我目前是一个设计师品牌的新媒体运营,我的目标是两年成为营销总监。 上一份...
    萱妈升职记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