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朋友的男朋友》| 嘿,你是阿宅的亚当吗

听名字就很二次元的《我女朋友的男朋友》系列完结了。

原本是抱着“腐”的小心思去看的。在第一季有多搞笑,第二季就有多催泪。幸好,编剧给了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

主角阿宅,人如其名,芸芸众生里的一枚动漫宅,有一条叫做八亿的狗,一间爷爷留下来的房子。动漫社的黑子专业户,生活里的小透明。

他一直是独来独往的一个人,有团体却无法融合,有朋友却寥寥一个。直到亚当和夏娃来到他的生活当中。

来自未来的恋爱型机器人,是喝醉酒的阿宅买下的。也因此,他闹了乌龙带回了亚当(男机器人),并成功绑定。气急败坏的阿宅找到出售者粉兔,要求换掉亚当,粉兔无奈只能将夏娃(女机器人)的程序重启并设定成肖佩妮的模样。

恋爱型机器人的程序绑定,依据的是“第一印象”。拆开礼盒,机器人第一眼看到的人,就是他被设定喜欢和陪伴的人。

也许你已经猜到了,夏娃绑定的是亚当,亚当绑定的是阿宅,阿宅喜欢的是夏娃。令人啼笑皆非的三角恋,就是第一季的轻松日常。

龙骑士的故事,要从一条龙开始讲起

《龙骑士》是动漫社每年必演的节目,美丽的公主被恶龙掳走,骑士御剑而来,打败了恶龙,救走了公主……就像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

那,如果,公主黑化了呢?

夏娃是程序重设后的机器人,在小白兔人设之前,有三重机器人格,黑道少女、白莲花、腹黑女……因为阿宅一心想要切换夏娃的模式,结果弄巧成拙,夏娃黑化了。

黑化后的夏娃,威胁阿宅去把亚当的记忆芯片偷了给她,不然就将自己冒充佩妮的事情在龙骑士彩排当天公之于众。

阿宅当然做不到,他甚至脑补了“阿宅的一百种死法”。

彩排那天,龙骑士按照剧本在进行着,在骑士即将救出公主的那一刻,亚当“从天而降”,打败了骑士,救走了龙,拉下了幕布,关起了公主。

《龙骑士》的创新和变化,也是阿宅的成长历程。在亚当和夏娃出现之前,阿宅一直是独来独往的,除去唯一的朋友王富贵,他的生活宅到离谱。

后来因为亚当夏娃的陪伴,阿宅渐渐明白朋友的意义,不再封闭内心,融入了动漫社这个群体,开始学会关心别人,也接受别人的情谊。

从此,骑士、龙、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真正的感情,怎么会输给设定呢

因为苏子轩的从中作梗,亚当和夏娃是机器人的事情被揭穿了,网络疯传、佩妮同学也被通知回国,甚至还要被“上交给国家”……

动漫社的人在居酒屋里急的团团转,却毫无对策。

“我们都能接受,为什么他们不能?”

王富贵指着居酒屋的门说,“看到了吗?就像这个居酒屋一样,我们和他们,隔着一个次元壁,而次元壁是无法打破的。”

在事情发展到不可掌控的时刻,粉兔出现了。他带着阿宅,用“魔法棒”一个个消除了知情人士的记忆。

“太好了,现在没有人知道他们是机器人了,亚当和夏娃不用走了!”阿宅欣喜地说。

“不,还有一个。”

……

真想给编剧寄刀片。

被消除记忆之后的阿宅,从教室走出来,重复了第一季一开始他说的那些话:“我叫阿宅,动漫社黑子,暗恋肖佩妮……”这个场景,很扎心。

他忘记了他们,又变成了世界里只有自己的阿宅。

亚当和夏娃要回到二十年之后去了,他们来居酒屋和阿宅告别,就像普通的两个客人一样。那天,傍晚下了很大的雨。

后来,阿宅遭遇车祸,将所有事情想起来了。他跑到屋顶,阻止了粉兔的程序,并很凑巧地消除了粉兔的记忆。此刻,亚当和夏娃的记忆已被清除。很狗血吧。

大概是收多了刀片,编剧给了我们一个happy ending。机器人的记忆是永存的,只要芯片在,记忆就可以重新存储。而当然,过去阿宅生日亚当制作的点滴日常视频,就成为了新的记忆芯片。

在等待了很多天之后,居酒屋重新开业了。阿宅、亚当、夏娃,在经历这场风波之后,也成为了相互依靠、相互陪伴的家人。即使机器人有固定的程序,可是真正的感情,怎么会输给设定呢?

剧情在三人的重聚之后戛然而止,就像《龙骑士》后来的结局一样。也许未来,阿宅会老去,而机器人也将回到未来。

但是那又如何呢?记忆,是不会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29 1.五点二十五起床 2.读了一会愿人生从容 3.练了634个字 4.做了十个俯卧撑 5.跑了六千米 5....
    Fhwak阅读 194评论 0 1
  • 今天周末利用闲暇时间听完了杨澜老师开的“天下女人”公开课的录音,其中杨澜老师和北师大心理学杨老师的一番对如何提高现...
    小龙虾爱吃虾阅读 678评论 1 3
  • 那些年, 峥嵘岁月二不愣登; 那些年, 桌面书籍考试摸底; 那些年, 书信遥远满腹回忆; 那些年, 朴素大方简单健...
    痞子杜甫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