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香

秀香最终离开了这个男人。

许是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走了一段路,稍显得有点累了。便在胡同角落里随意找了一处大排档,点上了一碗馄饨,上面飘着些许葱花以及香菜,在白色的瓷碗里显得更加翠绿了,香味蹿了出来,肆意在鼻腔里飘荡,秀香狼吞虎咽了起来。热乎的食物从嘴里流入胃里,原本带着些许凉意的心也变得暖暖的。秀香暗自想:可能是靠近心脏的缘故。

侧眼瞄去,秀香微微眼睑微颤,是细细的丹凤眼,高挺的鼻梁,长得倒也是秀气的很。细看之下,在右脸庞有颗红艳至极的朱砂痣。干净利落的短发,这几年的工作将她婴儿肥褪去,将她幼稚性子褪去,也将她从萌妹变成了御姐。灰色西装大衣小脚裤加细跟及踝的黑色短靴,标准职业化女性。秀香低头看了一眼脚尖,她快要忘记了她什么时候开始穿高跟鞋,记不清第一次穿高跟鞋的滋味,只记得她匆匆忙忙之间,听见哒哒哒的声音,执意将身子显得更挺拔些。

宋凯说她,变了。秀香,没有反应一样的收拾行李,便离开了。

女人总是矫情很,反复掂量当时的自己,怎么会是那个反应,秀香也不例外。指缝间夹着细细烟,空气中飘着薄荷的味道,在夜色和橘黄灯光熏染下,带着迷离的色彩。矫情的令人心碎。回想起来,她跟着他来着到他的城市,陌生彷徨。他淡然说,有他在,她便心安了。现在她可以独自拖着行李离开了,是不是应该回敬他一杯,谢谢他让她成长独立。

读书的年纪总是会肆意相爱,帆布鞋棉布衣长发婴儿肥,带着稚气。乡下丫头,皮肤也不是吹弹可破,但好歹不上BB和粉底液能见人,爱笑,总能见到浅浅梨涡。虽不是特别出挑但大抵也是经久耐看的姑娘。经久耐看的姑娘总有一两个追求者,宋凯便是其中一枚。所有的爱情开始是相似,便是宋凯和秀香也是相同。大榕树下,弯弯曲曲的小道,教室里,嘈杂的食堂间加上偶尔的电影院。从腻腻歪歪,大吵大闹再合合分分,经久不衰的爱情模样也是这般。

从校园到社会,秀香虽说有些迷茫,但清秀的眉眼始终望着这个男人。细细看着他的骨络,标准的理工男,不大笑,也不幽默,呆板,四眼,但是秀香说安心!安心是什么,安心是一个女人洗手收拾瓢羹便也会笑,安心是一个女人洗衣淘米便也会笑,安心是一个女人干不完活也不曾抱怨。秀香虽说不上是大家子出来,手也是白白净净,看了便知,生活艰辛极少。素手收拾锅碗瓢盆,洗衣做饭也是不曾抱怨一句,偶尔听闻男人一声叹息和多数的抱怨也是温柔以待,好言相劝。婆家也是对着这个姑娘多数的褒奖,娇娇的秀香是藏着温暖的,眼眸盈盈处带着温柔。就好似一块棉布料,干干净净,柔柔弱弱,纤尘不染。

柴米油盐间大抵不如恋爱来着空气宜人,磕磕绊绊总归是有,加上宋凯又是大男主主义。有时候秀香想着一辈子做着小小文员就够了,便也好了,顾家顾了他两点一线,平淡如水。只是日久了,久到好像忘记了提起结婚,唯一一次她怀孕了,未成形孩子从动身体里流了出来,她痛得连眼泪都忘了流,只是麻木盯着白净墙,冲刺鼻腔间浓烈酒精味,满目疮痍。宋凯在一旁安慰:没关系,以后会有。秀香拉起了被子,缩成了一团,但是依旧感觉冰凉的很。久了便也忘记了,其实婆婆还是想着留下。只是生活所困看,宋凯说再等等。

等一个人,都说女人爱情是从阴道通向心灵的,流失也该是从这里出来了吧!

秀香换了一份工作,业务员,每天可以都加班。幸好也离得近,便每次做好饭菜,再回去加班,男人总是不理解的,混了几年的文员,做销售,从另外一个起点出发。并不是所有人都狠得下心来的,看去依旧是弱弱的,大抵是团队问题,销售服务要热情些,待人接物礼貌些,但总归是目的性强盈利和攻击性还是在的,秀香从来没有那么努力过的,熟悉产品销售技巧模拟,更多的是实战,从最开始那么扭扭捏捏的小姑娘到了果断,做事风格,其实前前后后也才近几年。看着镜子里细细眉眼处细纹,开始试着化了淡妆,看起来精神了许多。偶然被问起,怎么还没结婚,也能应答如流水,嘻嘻哈哈插谐打诨的过去了。只是眼睛微微颤动转而便过了。还是毫无波澜的紧。但是秀香说:比起以前那个老是为他着想的自己,更喜欢现在这个悦己的自己。宋凯依旧节约那点钱想着买车买房,两个人混混越来越像是搭伙过日子的人。

是什么时候感觉没有爱情,那些研究爱情的人说爱情产生的是因为胺多酚,这个只存在两年前前后后他们在一起7年,7年时光足以你够了解一个人,也足以摧毁一个人。是不是太熟了,熟到不用说话便了解他喜欢吃什么,今天想要的打什么领结,他的左臂接近上方接近锁骨处有一颗痣。某次她买了猪血,宋凯从来不吃,因为婆婆喜欢。但是她亲眼见他脸色不惊吃了下去的。秀香只是皱了皱眉头,也没说些什么。依旧过着日子,冷暖自知。

或许这个是最理想状态。独立充实,扎根在地底深处,偶尔遇到人是阳光,雨露,微风为了让你汲取养分,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细细的烟燃头快要接近皮肤,秀香将它按在了地上,只留下一点点黑色印记。以及空气中烟味。她拉着行李走向深处,也习惯了听见哒哒声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