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距离上次更文,已经过去了接近4个月,这4个月发生了什么呢。是生病了,还是忙于学业,还是其他什么呢。除了有一段时间忙于毕业论文的开题(这个开题我都不好意思说了,是很草率的开题,一点思绪都没,全靠老师的指导)。还有一段时间是忙于两个勘察的项目,做多加起来也就2个月。那么其他时间段都在干嘛呢,除了睡觉,吃饭外,其他时间都是在荒废,当然,再加上健身。

研究生,主要是学业为主,但是,我的论文迟迟还没开始。由于我的导师是校外老师,所以,现在是在老师的单位实习,但是,工作上没有及时总结,没有整理出一套属于是自己的工作流程。还有,在空闲的时间内,没有好好进行充电,取而代之的是刷剧,各种刷,除了刷课本外。再说说健身,三分靠练,七分靠吃,训练没有制定一个计划,几乎都是按照一个模板练,那么效果可想而知是,很慢的。吃的话,就更没规律,完全看心情。明明知道这样吃不好,但是还是吃了。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去吃鸡肉卷汉堡这些高热量的食物。现在想了一下,是运动完,让我有这个资本去随便吃,只是满足此时的自己,但是对健身的长远发展来说,是有害无利的。

最近我经常做梦,有开心的梦,伤心的梦。更多的是伤心的梦,令人窒息的梦。很多白天担心的事情,在梦里就出现了。例如,在我研究生毕业之前,得发表一篇小论文,老师的意思是7月中旬发表出去。然而现在,我却没有动笔。白天,都在担心我的论文,都在担心老师的电话会打进来,会担心自己羞愧于老师。那么,晚上,梦里就会还原这个场景。在梦里我挣扎着,后悔着。在现实里,我却一丝不动。本来想得多是好事,但是没有行动就大错特错了。担心得过多,却没有做出点改变现状的行动,可以说,活该自己。可以说,我被梦折磨得接近奔溃了。如果换个角度思考,梦是一种提醒,是一种预言。那么,如果我在现实里做出哪怕一点点的改变,是否会让自己的痛苦减少一点呢。所以说,自己现在可以说是焦虑状态,这是建立在想得多,做得少的基础上的。

我睡眠浅是一种事实,所以睡觉期间,手机得静音。期间,我会担心会有电话进来,然而睡醒,却一通电话都没有,而且,打电话进来,这样的概率真的很低。除了快递和一些垃圾电话。那么,我担心啥呢,对呀,没什么好担心的呀,即使电话进来,自己没有及时接到,过后跟别人说一声不就得了。无非是自己又想多了。还有,像现在微信,qq这么发达的聊天工具,除非有急事,不然,打电话给我这概率还是蛮低的。

对了,空闲时间我的关注是放在与我关系不大的事情来。关注点总结来说,八卦。例如,某某明星出轨了,某某明星高考了。最近对NBA比较着迷,经常看NBA的新闻动态。现在,我只想问我一句,关我屁事。人家的事情,你管得着吗。怎么不把时间放在,健身上,还有,自己的学习上面来。可以适当了解,但是别拿这些八卦当做是一种习惯。没有人喜欢这种八卦的人的。我发现,大脑是蛮有趣的零件。它也是个偷懒的大脑。当我看一下关于学习的东西,大脑会做出反应,不断地刺激着我,让我放弃,转而看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我越懒,大脑越开心。如果,自己强制着大脑做,也许刚开始,它会有反抗,但是,会不会,被我驯服了呢。想想蛮激动的呢。当然,得劳逸结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远及近,时断时续的小车发动机的声音,从几十米的地方传来。偶而夹杂着楼下的咳嗽声和男人的轻声说话,还有身边微微的...
    张自芳阅读 278评论 1 2
  • 生活中有很多规则需要我们遵守,有些人嫌执行规则麻烦,总是想钻规则的空子,走在规则红线的边缘。可是,正如老话所说“常...
    胡义华阅读 173评论 0 0
  • 你永远都不知道别人身上发生了什么。笑不出来的服务员,是离家很久、没见孩子很久。破口大骂的开车师傅,是家要被强拆。冷...
    杨国邦xx阅读 326评论 1 0
  • 火车在缓缓的前行,又是一个人回家。现在跟父母说一个人坐车回家,他们都没有多大的担心了,毕竟这些年,我一个人来...
    云碧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