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waiting雨:你好哇,我的小傻瓜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雨儿,小雨

地点:广西

职业:银行

照片:嘻嘻,希望我是你梦里那个想要的女孩。


自荐文章:傻姑娘,别害怕

自述: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简单得能让你一眼就能看透我,看透我的小心思,小做作,小矫情。是不是像我这种女孩都会喜欢上枫小梦呢,哈哈,因为我也喜欢做梦。

静的时候,我喜欢宅在家里听歌看书看电影,哦,对了,我胆儿特别小,恐怖片我是真不敢看,记得有次就听了一个恐怖故事,连续几晚做噩梦,晚上还不敢上厕所照镜子,所幸肾好,要不然真是后患无穷。

动的时候,喜欢去跳健美操练瑜伽什么的,还喜欢去KTV,好吧,我承认我有点伪艺术细胞,属于自我娱乐型。一个人,有时候或许就需要点阿q精神,你说呢!

情书:

终于还是到这一part了,心跳指数快200了,先让我深吸一口气缓缓,听下歌找找感觉,嗯呢,我准备好写了,你准备好看了吗?

首先,让我碎碎念下我以前的故事,让你好好了解我的过去,你没能参与的部分,我慢慢说给你听。

初识心动:读小学的时候,总喜欢挨着我坐的小男生,有天突然和我说喜欢我,我傻了,睁大眼睛看着他,问他喜欢是什么,他笑而不语,不知怎的,我不敢看他的眼睛,只是微微低下了头,拿着课本挡住脸,还有那颗砰砰然的心跳。

遇见美好:在风里奔跑的日子是美好的,阳光下的笑脸总是格外灿烂。在校园里,在笔墨间流淌的情窦迷人心脾。那个在课间总喜欢找我聊天的男孩,那个每天嚷着要搭我回家的男孩,那个总喜欢笑我衣品不行的男孩,那个说我傻的男孩,让我尝到了初恋的甜蜜。那段骑单车的日子,跟棒棒糖一样,五彩缤纷,绚丽无比。

懂得爱情:爱情是什么,以前的我认为爱情是彼此间心照不宣的秒懂,是苍树下的海誓山盟,是一起看星星看日落的浪漫,但现在,我想说,我认为的爱情是两颗愿意彼此靠近的心,是你的不离和我的不弃,是琐碎的家务,是灵魂间相互欣赏相互追随的过程,而这个过程直到永远。

这一年,自己一个人去了很多地方,去了哈尔滨,真的很冷;去了丽江,真的好美;去了凤凰,真的热闹;去了西湖,真的惬意。走过的地方多了,看到的人多了,见过的风景多了,也就慢慢明白了爱情。爱情是冰雪下互相取暖的双手,是水面上相互依偎的倒影,是镜头前后灿烂如花的笑脸,是沿着湖边散步的日常。

过去因为想要的太多,推开了很多爱我的人,而现在,我在学着怎么更好地爱一个人。

现在的我,不需要你很帅,只要你爱干净就好,因为我有小小的洁癖,看到你烦乱的头发和满脸扎人的胡须,我会没有想和你靠近的冲动。

现在的我,不需要你处处让着我,只希望你能偶尔容忍我的小脾气。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允许我撒下娇、发下脾气、埋怨一下,如果这时你能摸摸我的头,轻声地说,傻瓜,别生气,不是还有我嘛!我敢保证,听完这句话的我,准会猛地抱紧你,说声谢谢!

现在的我,不需要你那么优秀,因为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你太闪耀我会有压力。只要你有一颗和我一起努力的心就好了。如果让我选,我会选择那个坐在单车后面笑着的人,不过放心,我们没有那么糟,毕竟现在我已经有电动车了。

现在的我,不需要你总是对我付出,我也想让你看看我爱你的心。我会容忍你的大男子主义,虽然我不喜欢化妆,但是作为你的女人,美美地出现在你的兄弟面前,我还是很欣喜这么做的。你拥我入怀,说我是你女朋友时的霸气,我也喜欢。

如果你不喜欢外卖,对生活质量有一定的要求,我也可以去学厨艺,尽管我并不喜欢干家务,但是看到你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会很有自豪感,油烟味在那时候就没有那么难闻了。

如果你喜欢看恐怖片,那我也尽量在心理可以接受范围内陪你一起看,一个人看的时候或许害怕,现在有你在身边了,或许看起来会是不同的感受。很多人说看恐怖片可以减压,说不定慢慢的,在你的带动下,我也会渐渐喜欢上。

如果你心情不好,想一个人好好待会,我也不会去烦你,帮你削好水果和加热好牛奶后,送到书房就静静离开,你的独处空间,我不会自私地占有。

我只想说,一旦爱上,就让我们好好在一起,好吗?

茫茫人海中,能够看到彼此的脸,能够抓到彼此的手,能够亲吻彼此的唇,能够走进彼此的心,是多么不容易。

答应我,在我们还爱着的时候,千万不要说分手。

等候爱情:爱情除去绚烂的外壳,剩下的该是相濡以沫的温存。

将就的爱情我不要,将就的你我也不要,但是将就的生活我可以接受。因为你已经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了,对于其他,我早已没有过多奢求。只希望我和你能一起相扶相持,尝遍人生冷暖,如此便好。

亲爱的,这辈子我们都已经独自走过了三分之一了,是不是该见面了,原谅我写作水平有限,很多思念和很多爱你的话没说明白,但是我知道你能感受到的,因为我们上辈子这么相爱,我想,这辈子找到对方,应该不难吧。

见面暗号:话说我们这辈子见面,第一句话说什么好呢,现在想到还是会有点紧张。

嗯,要不还是叫我小傻瓜吧,上辈子我喜欢你这么叫我,这辈子我还是那么喜欢。

写到这里,就迫不及待地想见你了,急急忙忙叫了快递。

糟糕,忘记写地址了,不过幸好我们有暗号,在汹涌的人群中,当我听到,雨儿,你好哇,我的小傻瓜,我就知道是你了。

这句话,你记住了吗?

1111愿望

      1、今年你不能陪我过生日了,明年你可不能缺席;

      2、姐姐结婚的时候,姐夫给她唱了我愿意这首歌,在我们的婚礼上,你也给我唱这首吧;

      3、明年我们照张全家福吧,为了等你,好多年没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01. 就在前天,我收到了一封结婚请柬。你别想太多,不是前任,因为我注定是一个孤独奋斗的单身狗,哈哈哈哈........
    明叔说事阅读 311评论 0 0
  • 刘发明姑爷去世了。 板桥湾,四合院。 灵堂哀乐阵阵催人泪下。 院内餐饮一条龙却热气腾腾勾人食欲。 折磨! 刘发明姑...
    简映竹阅读 662评论 2 5
  • 大姨妈终于来了,开心呀。没毛病,没毛病。
    麦唛果阅读 21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