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香烬丨第七章:一触即发

“二位公子,请!”二女对万、潘二人微笑道,态度立马发生转变,好像刚才的事都没有发生过。

万、潘二人也不理睬,径直登上楼梯,期间万里乘枫目光始终向前,而潘赋则在四处张望。片刻便至大厅门口,先是一股茶香扑鼻而来,连万里乘枫都忍不住多闻了闻,随后更有一股淡淡的幽香,这是女人身上独有的体香。只见入口处有四位身材高挑的侍女排成一排,正好挡住二人正前方的视线,她们齐声道:“恭迎万公子,潘公子!”

潘赋见状,心想这背后之人到底想搞什么鬼,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此刻万里乘枫开口道:“谢过四位仙子,请吧!”

四人随后散成两列,中间让出一条道,只见正前方窗台旁一少年公子正负手站在那,身后还有两位侍女,其中一位正是雅宁。万里乘枫与这公子一照面便互相对视,都想要看穿对方,而潘赋一开始先是惊讶这公子的样貌,看样子明明才十三四岁,与他年纪相仿,却给人一种冷峻而又坚毅的感觉,随后便被他身旁的雅宁所吸引,目光再没移开过。

万里乘枫与这少年公子对视了有三十秒,二人这才朝对方走去,万里乘枫先开口道:“听说茶楼这一层被称为谜楼,没有背后主人的允许,任何人都进不来,没想到竟是位小人。”

万里乘枫一语双关,故意想激怒对方,这少年公子听后却毫无波动,回应道:“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万公子应约而来固然是君子,在下乃一介商人,也不负小人二字。”

听这少年公子不动声色,三言两语就将他的意图化解,万里乘枫不觉嘴角上扬,有种棋逢对手的感觉,道:“直说吧,找我们前来所为何事?”

这少年公子把扇子打开,边扇边说道:“万公子快人快语,在下也不拐弯抹角,找二位前来,是想和二位做生意。”

“生意?我不和无名之辈做生意。”万里乘枫回应道。

这少年公子一听,心里清楚万里乘枫是想知道他底细,便说道:“万公子说得对,是在下冒昧,还请海涵。在下姓明,名慕安,江宁人士,承蒙祖上庇佑,世代从商,如今开了几家茶楼酒店,做点茶叶药材等小生意,日子还算富足。”

万里乘枫点了点头,示意他接着说,明慕安便继续说道:“二位想必知道,最近西厂番子和锦衣卫到处抓人,我明家生意也受到波及,前不久还误抓了我明家在京城所开药铺的掌柜,至今他都被关在诏狱里头,还请二位令尊出面放了他,在下自有重谢。”

“误抓?我看他是图谋不轨。”万里乘枫听到此处大声说道,眼神变得犀利,随后一掌拍向明慕安,雅宁机敏的反应过来,挡在他身前,和万里乘枫对掌,潘赋见状,朝万里乘枫大喊:“万兄,手下留情!”只可惜话音未毕,二人手掌已然相碰,只见雅宁被掌力震得狂退三步,嘴角溢出一丝腥红,幸被明慕安搂住才得以稳定,而万里乘枫就站在原地纹丝不动。

潘赋先是倒吸一口凉气,见雅宁无大碍才镇定下来。此时,万里乘枫闻了闻手掌,很惬意的说道:“想必这位仙子便是施镖之人吧,我万里乘枫从不和女人交手,这次误伤仙子真是罪过,不过明少爷躲在女人背后怕是会被人取笑。”

明慕安并没有理会他,只关切的看着雅宁,冷峻的脸庞露出罕见的温柔,他的手仍旧没有松开,几乎是贴着她耳朵问道:“雅宁,你没事吧?”雅宁见状,不觉带腮连耳通红,完全忘了伤势,娇羞回应道:“少...少爷,我没事,只怪婢子无能。”

此情此景,潘赋不觉怒火中烧,原本方知雅宁是施镖之人,武功不弱于他,就倍受打击,如今看到她在明慕安怀中含羞带怯,更是怒不可遏,吼道:“姓明的,你是个男人就别躲在女人背后,有种出来和我单打独斗!”

明慕安依旧没有理会叫嚣,见雅宁没事,又恢复了往日的冷峻,从他脸上看不到任何情绪起伏,平静的说道:“二位想要和在下切磋也并无不可,只是还请二位答应,待会无论输赢,请放了我明家之人,在下感激不尽。”

潘赋迫不及待道:“你打的赢再说!”随后暴起,拳出如风,这是潘家绝学——凌风拳,潘赋自幼苦练,用起来自是得心应手,此拳劲道刚猛,被击中之人必受重伤,江湖规矩,打人不打脸,此刻却是朝着明慕安脸去的,只见明慕安不为所动,同样以一拳挥出,两拳相撞,只听潘赋“啊”的一声,整个人向后暴退,约六七米才稳住,单膝跪地,一只手撑住,对拳的那只手正置于腿上,青筋暴起,止不住的发抖,满脸通红,大汗淋漓。

“明少爷好功夫,本公子来领教。”说话者正是万里乘枫,他刚摆好架势,只见明慕安伸手止住,道:“万公子,今日天色已晚,我看还是改日吧,况且潘公子这伤,还是早些静养的好。若不嫌弃,就请留下来用晚膳吧。”

万里乘枫毕竟和潘赋一同长大,见他有伤在身,于心不忍,只好作罢,道:“用膳就不必了,不过这事,没完,改日再来请教。”随后便扶着潘赋下楼了,明慕安看着他们离去,露出一个难以名状的笑容,道:“婉静,事情办得如何?”

只见和雅宁站在一起的侍女不卑不亢的答道:“少爷,一切尽在掌握。”此女便是婉静,此二女一文一武,是明慕安最信赖的侍女,地位也最高。

此时万里乘枫扶着潘赋已来到二楼,正好碰上童牧扶着一摇一晃的易别准备回去,易别看样子是喝过头了,还胡言乱语道:“什么狗屁锦衣卫,什么狗屁西...西厂,弟弟你知道么,他们竟敢踹小...小爷的门。”

潘赋一听,心想骂西厂也就骂了,骂锦衣卫那就不能不管了,但此刻手痛的厉害,实在无法出手,于是看向万里乘枫,料他一定不会坐视不管,却没想到他竟无视了,只说道:“哪来的疯狗,别挡道!”

易别听完立马来气了,嚷道:“疯狗骂谁呢?”童牧见万里乘枫气度不凡,绝非等闲之辈,易别这点套路,八成是自讨苦吃,于是摇了摇头。

果然,只见万里乘枫懒得废话,随手一掌拍出,易别瞬时清醒,自知无法抵御,双手交叉抱于胸前,童牧见状,迅速将其推开,以双掌对抗,数秒之后,二人收掌,勉强打了个平手。万里乘枫有些意外,没想到对方看上去眉清目秀,人畜无害,竟有如此内力,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童牧虽知此人厉害,却也从容不迫,回应道:“我叫童牧,他是易别,是我大...大...”

万里乘枫见他结结巴巴,不耐烦道:“我没问他,童牧,有意思,我记住你了。”随后便扶着潘赋离开了。

童牧看着他们离去,挠挠头不解其意,记得父亲常说,没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所以也没管那么多,然后看向易别,见他摔了个趔趄,痴痴地坐在那,显然被刚才的事吓着了,于是说道:“人都走了,我们也走吧,以后别再喝醉了,省的酒后妄言。”

暮色像一张灰色的大网,悄悄地撒落下来,笼罩了整个大地。石心镇的夜晚群星璀璨,此时在一片大树林里,一黑袍少年正仰望星空,身前跪着四个带着黑色面具的黑袍人,正是万里乘枫和他的暗卫。

万里乘枫说道:“今天的事你们也看到了,给我查清楚那两个人的身份,彻彻底底,越快越好!”

四人异口同声道:“属下遵命!”随后其中一人问道:“那个叫易别之人呢?”

万里乘枫轻蔑的笑道:“不用管他,照我说的办!”四人听后,瞬间就消失在黑夜之中。

公众号ID:wx_suiyue

公众号名称:这十六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次日子时,一客栈内,万里乘枫服过雅宁送来的解药后功力基本恢复,潘赋在灵药的帮助下原本受伤的右手也活络开来,不禁大喜...
    惜朝1993阅读 263评论 0 0
  • 见雅宁一副梨花带雨又欲说还休的模样,真是我见犹怜,潘赋此刻也忍不住问道:“雅宁姑娘是否有难言之隐?还请但说无妨,姑...
    惜朝1993阅读 365评论 0 0
  • “今天真是奇了怪了,当真是老夫孤陋寡闻,竟不知世间有如此多的英才少年,说吧,你又是谁,为何多管闲事?” 明慕安脸上...
    惜朝1993阅读 175评论 0 0
  • 买房人真他妈多 买房人买房真他妈草率 投资的人多的一米 房子真不敢买 就这样
    Act李阅读 73评论 0 0
  • ❣️今天的睡前读物由爸爸来给敦敦讲,两天没见爸爸,跟爸爸黏乎的不要不要的~在爸爸给洗澡时敦敦就说要听《恐龙怎样不生...
    敦敦的睡前绘本馆阅读 2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