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市场营销学硕士专业介绍及申请条件

斯坦福大学市场营销学硕士申请条件及斯坦福大学市场营销学硕士专业介绍是打算去美国读市场营销学的同学所感兴趣的,那么斯坦福大学市场营销学硕士具体的申请条件及专业设置是怎么样呢?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斯坦福大学市场营销学硕士情况。

斯坦福大学市场营销学硕士专业介绍及申请条件

托福:100;雅思:7.0;需要GMAT;GPA:平均3.73;学费:$66,540/年;秋季入学;截止日:9月21日(第一轮)、1月10日(第二轮)、4月5日(第三轮)

具体介绍:https://www.stanford.edu/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位于民风开放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市,是由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及铁路富豪利兰·斯坦福和他的妻子于1891年建立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起初也是为了纪念他们因伤寒而于十六岁生日前夕死去的儿子。

斯坦福大学拥有庞大的资产及辽阔的土地。其校园面积为全美最大之一。它也是太平洋十大学联会的成员之一,同时也是美国西部学校联盟的一员。

2015-2016年度斯坦福大学在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二,在QS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三,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四。

该校男女同校,宗教自由,并获评为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截止至2015年共有60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斯坦福大学工作或学习过,位列世界第八。香港富商李嘉诚之子李泽钜,美籍华裔歌手费翔、华裔美国人朱棣文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均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学校近开设7个学院,虽然学院设置较少,但学科门类齐全,且文理工商医法并重,但教学质量优异,在美国乃至世界上声望很高。

斯坦福商学院

斯坦福商学院( 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全称是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院,又被称为斯坦福GSB。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在2013年3月公布的全美研究院学科排名中,斯坦福在商学领域位列全美第一,一直在美国商科教育中占有绝对优势。

斯坦福商学院的使命是:钻研拓展工商管理理论,培养敢于创新、坚持原则、善于洞察的改造世界的领袖。

斯坦福商学院的口号是:改造人生,改造组织,改造世界。

提到斯坦福商学院,大家不可避免地也会想到它的竞争对手哈佛商学院。如果单从学生人数来说,斯坦福商学院的规模败给了哈佛商学院。

但是要从学生素质来说,在全美的七百三十多个商学院中,没有一所商学院的入学竞争有斯坦福商学院这样激烈。

最近几年来,每年有五千到六千人申请进入斯坦福商学院,但是只有三百六十个幸运者如愿以偿。从这个角度来说,斯坦福商学院是美国 “ 身价 ” 最高的商学院。

市场营销专业

斯坦福大学市场营销系目前有15名全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消费心理学和消费行为决策科学,并借助经济学与产业组织理论以及统计学与管理科学理论来研究现代市场营销。

因此,市场营销系在消费者行为、企业行为和市场营销资源分配模式等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斯坦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目前提供工商管理硕士、斯隆硕士(Sloan Master’s Program)和博士三种学位项目。斯隆硕士项目为期十个月,为企业的中层管理者和经理们提供培养和发掘潜在领导能力的机会。

斯坦福大学毕业生起薪及奖金132769美元、MBA毕业就业率69.1%、MBA毕业3个月后就业率85.4%、全职工作的预估平均工资及奖金3327145美元。

申请基本信息

斯坦福商学院MBA项目不需要工作经验,也不限专业背景,国内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

虽然对GMAT/GRE最低分数没有设限,但要求递交GMAT/GRE成绩。斯坦福商学院MBA最看重申请者的三个要素为:

智力活力

(Intellectual Vitality)、

领导潜能

(Demonstrated Leadership Potential)、

个人品质与贡献

(Personal Qualities & Contributions)

申请截止日期

费用

课程安排

就课程而言,斯坦福MBA第一年主要学习必修的管理学相关课程,第二年主要学习选修课程。

课程及考试的流程一般是:Coursework上课、

Field Examination考试、Research Papers研究论文、Research Activities研究活动。

市场营销管理Marketing Management:

3学分

新创企业对客户获取Customer Acquisition for New Ventures:

3学分

市场研究Marketing Research:

3学分

市场分析Marketing Analytics:

3学分

高级市场分析Advanced Marketing Analytics:

3学分

货币化——业务模式选择Monetization - Choosing a Business Model:

3学分

谈判Persuasion:

2学分

旅游航空业The Travel and Airline Industry:

2学分

产品发布会Product Launch:

2学分

创新品牌的建立Building Innovative Brands:

2学分

数字化时代的品牌Branding in the Digital Era:

2学分

反思目的Rethinking Purpose:

2学分

消费者行为学Consumer Behaviore:

2学分

数字营销Digital Marketing:

2学分

市场营销中的行为研究1Behavioral Research in Marketing I:

3学分

市场营销中的行为研究2:消费者行为Behavioral Research in Marketing II: Consumer Behavior:

3学分

市场营销中的行为研究3:经典消费者行为Behavioral Research in Marketing III: Consumer Behavior. Classics:

3学分

市场营销中的定量研究Quantitative Research in Marketing:

3学分

动态决策的实证分析Empirical Analysis of Dynamic Decision Contexts:

3学分

态度与谈判Attitudes and Persuasion:

3学分

专业优势

师资力量雄厚

教师是MBA教育中的一个关键因素。斯坦福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和学生的比率为6∶1,包括自1990年起的3位诺贝尔奖得主。MBA并不是通常所理解的硕士学位那么简单,它是一个系统而广泛的专业。

因此保证学生的多样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斯坦福大学MBA专业的学生来自各个领域,这样可以增加学生之间的互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生的学习。

学生数量少,保证教学质量

斯坦福大学MBA专业30年以来一直保持700名左右的学生数量,也就是每年360名左右的录取名额,没有扩大招生。

最主要的原因是学校要保证教学质量,保证学生的高素质和高标准。斯坦福大学MBA专业闻名世界的原因之一,就是非常高的淘汰率。目前每年约有5000名申请者,最多的一年达到8000人,而录取率只有7%。

地理位置优越

斯坦福大学坐落于硅谷心脏,校园在圣何塞和旧金山之间,大约有45分钟车程。这是一个遍布了摇曳在午后微风中的高大棕榈树的校园。

教学设施齐全

斯坦福商学院的校园小而紧凑,目前拥有13个阶梯教室、20个平面教室、70个讨论室和学习室。讨论室数量的增多有效地帮助学院深化强调它更加小型化、以讨论会为形式的课程设置的改革。新的600个座位的礼堂取代了以前324个座位的旧礼堂。斯坦福还有8个16人间研讨室,能够进行更加近距离的指导。

灵活的教学方法

斯坦福大学比较少地依赖案例教学。团队项目、体验式学习、讲座和情境模拟占了一半的教学量。教学方法会随着课程的进行而有所调整。

例如,在“管理财务”一门课里,斯坦福的MBA学生将主要通过讲座和讨论来上课,案例研究约占作业的一半。在“战略领导”里,60%的教学是通过案例研究,讲座约占10%,还有30%的体验式学习。

专业劣势

校招结果不理想

位于硅谷地带,大家的创业思维比较活跃,所以校招很不理想。一般走校招的,超过90%的雇佣斯坦福毕业生的公司只与他们签一年。

学业压力大,毕业率低

学校要保证教学质量,保证学生的高素质和高标准。除了录取时就非常高的淘汰率,在考试、学习过程中的淘汰率也很高。六年毕业率为95%,四年毕业率为76%。

学费高昂

私立、商学院,这些关键词几乎就可以和“烧钱”划上等号。商学院竞争压力比较大,奖学金获得的情况也不乐观。所以,几年学习的高昂学费,让很多人都望而却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