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秘密》10

        所有在生活中吸引财富的人,其实都在使用这个秘密——不论他们自己知晓还是不知晓。他们用富裕与丰饶的思想来思考,绝不让与之矛盾的想法生根。——《杂譬喻经》中讲到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屠夫到阿阇世王那里,请求实现一个愿望。王问:“你有什么愿望?”回答说:“大王您在节日宴会时,要屠宰牲畜。希望大王把这个差事交给我,我一定会尽力而为。”王说:“屠宰之事,人们都不愿意干,你为什么乐意做?”他回答:“我从前是穷人,靠宰羊维持生活。因为这个夙因,得以转生到四天王天上。天寿完结之后来到人间,又继续宰羊。命终之后,转生欲界第二天上。这样六次转世宰羊。因从事这个职业,转生遍及欲界六天之中,享受着无尽的福分。因此缘故,今天向大王您求愿。”王问:“假如就像你所说的,你怎么知道的?”回答:“我知道前世的情形。”王听了不相信,以为是胡说:如此下贱之人,怎能识得前世情形?后来他问佛,佛回答:“确实如他所说,并非妄语。此人前世,曾遇到辟支佛。见到辟支佛高兴,专心仔细观看辟支佛,仰视他的头,俯察他的脚,善心立即产生。由于这个功德,能够一一转生欲界六天之上,下生人间能知道前世的事情。由于福德成熟的缘故,能够六次转生天上、人间;由于罪因尚未成熟,所以没有开始受苦。等他此身完结,就将堕入地狱,受宰羊之罪;待地狱受苦完毕,将转生为羊,一一偿还罪债。这个人知道前世情形肤浅,只见欲界六天中的事情,看不见过去第七身的情形,所以认为宰羊是转生天界的夙因。以非因为因,或以次因为主因,导致判断错误,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朗达·拜恩就经常犯这样的错误,《秘密》、《力量》之中随处可见。上述故事中的屠夫具备宿命通,尚且弄错了升天之因,朗达·拜恩不识宿命,慧眼未开,如何能清楚了知一切众生富裕之因呢?上述屠夫把宰羊当作福报之因,这就好比把雨露、土壤当作麦子的因,以为有了雨露、土壤就一定能得到麦子。朗达·拜恩也是一样,误以为富裕的人之所以富裕,都是因为使用了这个秘密。有些人根本不曾使用这个秘密,也能吸引财富,例如《人生万象之最终定因》之中的古兵。 

      (鲍勃·普克特)想象你生活在富足之中,你就会吸引富足。这招每次都能奏效,而且对所有人都管用。——富足是一种福报,只是通过想象哪里就能吸引福报呢?普克特所说的这招每次都不可能奏效,而且对所有人都不管用。 《太上感应篇》中说到“所谓善人,人皆敬之,天道佑之,福禄随之,众邪远之,神灵卫之,所作必成,神仙可冀”(译文:所谓善人,大家都尊敬他,上天会保佑他,应得福禄,不求自来。邪神凶星敬畏他,不敢相犯,众多神灵处处保护他,做任何事必定成功,并且可以冀望成为神仙。)对于善人而言,富足往往不必谋求,自然而至。而对于恶人而言,即使想象自己生活在富足之中,只怕富足也还是会远离。《杂宝藏经·须达长者妇供养佛获报缘》中讲到这样一个故事:从前佛在世的时候,须达长者,最后变得穷苦,财物都用光了。他给人做雇工出卖劳力,得到了三升米,就煮成了饭食。等饭已经烧好了,正好遇到阿那律尊者前来乞食。须达的夫人,就拿了他的钵盛满了饭给他。后来须菩提、摩诃迦叶、大目犍连、舍利弗等依次来乞食,须达夫人同样都各自取了他们的钵,盛满了饭布施给他们。最后世尊,自己来乞食,夫人也是给世尊满满一钵饭。这时须达长者从外面回到了家,向妻子要吃的。妻子回答丈夫说:“如果尊者阿那律来乞食,你会自已吃还是布施给尊者?”须达回答说:“我宁愿自己不吃,也应当要布施给尊者。”“如果摩诃迦叶、大目犍连、须菩提、舍利弗,甚至佛来乞食,你该怎么办呢?”长者回答说:“我宁愿自己不吃,也要全部布施给他们。”妻子对须达说:“早上前面说的诸位圣者都来乞食了,所有的食物都用来布施了。”须达对妻子说:“我们的罪报受完了,福德应该来了!”随即打开仓库,里面谷子、布匹和饮食,全都充满了,用完了以后又会生出来。须达长者家中吸引来了富足,然而这富足哪里是须达长者或他的夫人想象的结果?   

        没有人会故意去吸引不想要的事物。如果不知道这个秘密,某些你不想要的事物,就会在你或他人的生命中发生,这是显而易见的。这都只是我们对思想的强大创造力缺乏意识的结果。——即使知道这个秘密,不想要的事物也还是会在自己或他人的生命中发生,这是显而易见的。《杂宝藏经·昔仇迦离谤舍利弗缘》中讲到一个故事:过去有尊者舍利弗和目连,游历各个村落,到了制造陶瓦器的地方,正值天上下起了大雨,于是就在其中过夜。恰巧碰上瓦窑里面先前有一个牧牛的女人,在后边很深的地方;可是声闻圣人在没有入定的时候和凡夫没有什么不同,所以不知道也没有看见那个女人。那个牧牛的女人,看见舍利弗和目连尊者容貌端正,心中贪爱、迷惑于端正的容貌执着不离,身体就流出不净之物。尊者舍利弗、目连从瓦窑里面走出来,有一个叫仇迦离的人,擅长观察人的外形相貌,观察别人的脸色,就知道做了淫欲之事还是没做淫欲之事。他看见牧牛的女人在两位尊者的后面走出,这个女人脸色有做了淫欲事情的相。但他不知道那个女人是自己心中生起贪爱、迷惑执着不舍,而流出不净之物的。于是就诽谤说:“尊者舍利弗、目连与牧牛女行淫。”他向很多比丘广泛地诉说这件事。当时那些比丘就三次直言劝告他说:“不要诽谤尊者舍利弗、目连。”当时仇迦离心中生起了瞋恨和嫉妒,加倍地炽盛了。有一个长者,名字叫娑伽,尊者舍利弗、目连为他说佛法的要义,长者于是得到了阿那含的果位。命终之后转生到了梵天上,名叫婆迦梵。婆迦梵在天上就知道了仇迦离诽谤尊者舍利弗和目连,立即来到下界,到了仇迦离的房子里面。仇迦离问他:“你是谁啊?”回答说:“我是婆迦梵。”“你为什么事而来呀?”婆迦梵说:“我用天耳听到你诽谤尊者舍利弗、目连,你不要说尊者有这样的事。”这样三次规劝,仇伽离不仅没有停止诽谤,反而这样说:“你这个婆迦梵!说你得了阿那含果,阿那含,名字意思叫不还,为什么还来到我这里?如果是这样,佛所说的话也是虚假的。”婆迦梵说:“不还,就是不回欲界受生的意思。”这时仇迦离,在他的身上,就生满了恶疮,从头到脚,大小像豆子一样。他前往佛所住的地方,对佛说:“为什么舍利弗、目连与牧牛女行淫呢?”佛又劝告他说:“你不要说是舍利弗、目连做了这样的事。”听到佛这话,仇迦离倍加瞋怒,此时身上的恶疱疮变大得像沙果一样。第二次又拿这件事,来禀白于佛,佛再次劝告他说:“不要说这件事了。”这时疱疮变大得像拳头一样了。第三次他还是没有停止说这件事,他的疱疮变大得像瓠一样,身体强烈地发热,跳入冰冷的池塘里面,能让冰冷的池水剧烈地沸腾。仇伽离身上的疱疮全部溃烂了,立刻就命终,堕到了摩诃忧波地狱里面。这时有比丘对佛说:“世尊!是什么因缘,让尊者舍利弗、目连,被他重重地诽谤呢?”佛说:“在过去劫的时候,舍利弗、目犍连曾经是凡夫,看见辟支佛从制造屋瓦的工匠的瓦窑里面走出,也有一个放牛的女人跟在辟支佛的后面出来。于是就诽谤说:“那个比丘肯定和这个女人一起私通。”因为这个恶业的因缘,堕落到三恶道中,承受无量的痛苦;现在虽然修得了圣果(指两人证得了四果阿罗汉的果位),由于先前的恶业因缘没有完结,还是被人诽谤。要知道声闻人是不能够为众生做大善知识的。为什么呢?如果舍利弗、目连为仇伽离显现一点点神通,仇伽离一定能够免于堕地狱之苦;因为没有为他显现的缘故,让仇伽离堕在地狱里面,发生这样的事情。佛这样说道:“如果是菩萨人,比如鸠留孙佛住世的时侯,有一个仙人,名字叫做定光,和五百个仙人一起在山林中的草窟里面住。那时有一个妇人偶尔经过此地,正值天降大雨,风寒到了极点,这个妇人没有避雨的地方,就到定光仙人的住处寄宿了一夜。第二天出去的时候,被这些仙人看到了,于是就诽谤说:“这个定光仙人一定和那个女人一起做了淫欲的事。”那时定光仙人,知道他们心中的念头,害怕他们因为诽谤而堕于地狱,就飞升到空中,有七个多罗树那么高,并作了十八种神通变化。这些仙人见到以后,就说:‘身体能够离地四指高就没有淫欲了;何况定光,飞升到空中,有大神变,这样的人会有淫欲之事?我们这些人为什么对清净的人生起诽谤呢?’于是五百仙人就五体投地,对定光仙人恭顺忏悔。因为这样的缘故,得以免于重罪。你们应当知道,菩萨有大的善巧方便,真正是众生的善知识啊。”佛说:“那时的定光仙人,就是现在的弥勒菩萨。那时的五百仙人,就是现在的长老等五百比丘。”舍利弗、目犍连之所以遇到被诽谤的事,乃是因为前世诽谤辟支佛呀,这是对恶业强大招感力缺乏意识的结果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看书,然后睡不着。。。 当然 不是看linux、c编程、今天看了白岩松的《白说》,看了一百多页,就完完全全没有...
    sonya1阅读 262评论 0 0
  • 考试结束啦! 经历了差不多一整天,终于结束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现在庆幸面试安排在下午,而且序号比较靠前了,因为考试...
    绽蕊向阳阅读 256评论 0 1
  • 用于便捷记录日志且线程安全的模块 1、日志级别 日志一共分成5个等级,从低到高分别是:DEBUG INFO WAR...
    君惜丶阅读 5,197评论 0 1
  • 我背着棕灰色书包走进地铁,习惯性靠近车厢中间的栏杆。就在这时,人涌而至将我逼到坐位旁倚靠的死角处。 我的身体紧贴着...
    苏宇城阅读 461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