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电影去旅行,这10个绝美的电影取景地,你去过几个?

1、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非诚勿扰2》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热带常绿性雨林和热带半落叶季雨林,总面积1506公顷,是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其生物、地理、天象、水文、人文资源丰富多彩,景观建设极尽生态自然,是离城市最近的天然森林氧吧。

公园引入酒店在景区中,景区在酒店中,以山野、乡野、郊野、田园等区域为背景,乡土建筑为外观,内部豪华奢侈的接待酒店。在《非诚勿扰2》中,新理念的住宿方式成了葛优舒淇的婚房,二人在其中演绎着经典的冯氏浪漫。

另外,葛优向舒淇求婚无疑也是重头戏。这座长168米的吊桥在烟波亭和鸟巢西区两座山谷间,离地面只有40多米高,拍摄时,桥两侧都绑上了红丝带,非常喜庆,非常浪漫。

2、西溪湿地-《非诚勿扰1》

湿地内河流众多,水渚密布,温度适宜、植被繁多,大面积的芦荡,众多飞禽走兽,到处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园区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整个园区六条河流纵横交汇,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如鳞、诸岛棋布,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

在《非诚勿扰1》中,当葛优坐着游船进入公园内景时,翠绿的湖水,两岸倾倒着接近湖面的树木,四处不停传来的鸟语声,不得不让观看电影的人们眼前顿时发亮起来。

3、慕田峪长城-《非诚勿扰2》

慕田峪长城位于怀柔境内,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它西接居庸关长城,东连古北口,开放的长城段达2250米。景植被覆盖率现今达96%,风景秀丽,空气清新,人自然也心情舒畅。那里群山环抱,风景秀丽,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

北京适合求婚的地方很多,慕田峪长城无疑是最霸气的一个,在《非诚勿扰2》影片中男主人公秦奋向梁笑笑求婚戏外景地-慕田峪长城 15号烽火台。告诉我们要学会用修筑长城的精神去筑造自己的幸福,比长城更坚固,更罕见!

4、武隆天生三桥-《变形金刚4》

天生三桥具有雄、奇、险、秀、幽、绝等众多特点,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生桥群。天生三桥风景区内,林木清秀,植被丰厚,苍翠欲滴,飞泉流瀑遍布其间,有山、水、泉、峡、峰、瀑等众多景色,灌木丛生,覆盖三桥,更显得三桥历经千年之沧桑。

在《变形金刚4》中,擎天柱化身了龙骑士,骑着机器恐龙小队的头领霸王龙“钢锁”挥剑亮相,只见擎天柱似乎是被击倒在地之后又爬了起来,反派头目惊破天化身巨炮,重创了擎天柱,而这个场景,就发生在武隆天坑。

5、恭王府-《霸王别姬》

恭王府,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恭王府规模宏大,分为府邸和花园两部分,拥有各式建筑群落30多处。。 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

恭王府是《霸王别姬》的拍摄地之一。影片中,小豆子被张公公的人带走的那段长廊,就是在恭王府。

6、缙云山仙都景区-《道士下山》

坐落于缙云县城东7公里处,自隋代起闻名于世。其“仙都”二字一直从唐天宝七年(748年)沿用至今。仙都风景区分布于东西约10公里的练溪两岸,由姑妇岩、小赤壁、倪翁洞、鼎湖峰、芙蓉峡等游览区组成,计有72奇峰,18处名胜古迹。

作为《道士下山》主要外景拍摄地,仙都元素全面融入重要场景,将片中各路奇绝武功衬托得淋漓尽致。影片中李雪健推开道观大门,送一身小道士装扮,束发盘髻的王宝强下山并向他道出“一门之隔,两个世界”的真谛。

7、茶山竹海森林公园-《十面埋伏》

公园位于重庆市永川城北2公里处,面积117平方公里,年平均气温14摄氏度,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7%,空气属国家一级环境空气质量。古称苍龙道山,与峨眉仙山、青城道山、九寨美景并称蜀汉四景, 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

张艺谋为拍《十面埋伏》全国找点时,一次在重庆转机时,在机场看到报纸上一则关于茶山竹海的介绍和照片,于是私下到永川来考察。张艺谋看了后很满意,主动跟相关部门联系。景区在影片主要是自然景观。

8、黄山-《阿凡达》

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集各大名山的美景于一身,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是亿万年的地质演化的产物,是大自然造化中的奇迹。看奇绝变幻的云海,追气势磅礴的日出,历来享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

《阿凡达》的全球热映,让人们对电影梦幻的“潘多拉”世界充满了惊叹和好奇。卡梅隆在一次采访中表示,美丽的悬浮山“哈利路亚山”的的创作灵感就是来自于中国的黄山。中国山水的风景太美了,是真正的仙境。

9、黄河石林-《花木兰》

黄河石林环境幽静,空气清新,以古石林群最富特色,规模宏大。石林景观与黄河曲流山水相依,颇具天然大园林神韵。黄河石林是亘古旷世的独特地貌奇观,是笼罩在浓郁梦幻色彩中超越时空的造物杰作,是风格迥异的品位自然景色优越组合。

由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执导的取材中国经典历史题材的大片《花木兰》中宏大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其中“花木兰”在军队里崭露头角、征战沙场的大场面战争戏拍摄地在甘肃黄河石林,黄河石林大气磅礴、雄伟壮观,很好地展示了西部大漠风情。

10、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三枪拍案惊奇》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是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和窗棂状宫殿式丹霞的典型代表,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

张艺谋和赵家班携手打造的《三枪拍案惊奇》的故事发生地—麻子面馆就搭建在丹霞地质公园平坦的戈壁滩上。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艳丽令人惊叹。

本文由放假周边游APP运营:扬扬整理发布。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就不断的有朋友,老师苦口婆心的劝我说,审慎一些,不要再折腾了,现在时间很紧,高考临近,你一...
    NOMO万象阅读 427评论 8 2
  • 前两天刷空间的时候,一大波结婚照毫无防备的映入眼帘。哦,天呐!这不是那个谁嘛,她居然要结婚了!这是真的吗?然后就开...
    黯音阅读 296评论 0 0
  • 工作中热脸贴冷屁股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知道对方是在耀武扬威的炫耀甚至是在打压和贬低你,而自己却无可奈何的笑...
    You_are_real_狗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