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没有怀才不遇的时代。

1.

昨天二刷《吐槽大会》薛之谦那期,感受最深的还是薛之谦在节目最后说的那句话:在这个时代,根本就没有怀才不遇。这不是八十年代,不会有一个伟大的诗人在马路边修轮胎,这个世界上的自媒体足够承载每一种形式的才华,但关键是你必须真的具备才华。

的确,近几年互联网的发展就好像忽如一夜春风来,各种大V遍地开一样。

越来越多的平台,越来越多的网红明星,火了咪蒙等人靠文字营销吃饭的,也火了papi等人靠短视频吃饭的,当然也还有各类女主播靠整容炒作吃饭的。

吃饭的方式千千万,红的人也有千千万,每个人都有许多机会、许多平台去展示自己的一技之长,从而在各自领域占领一席之地。

这两年里,许多人一炮而红,速度并不比当年参加音乐选秀要差,甚至火的程度远远甩掉当年快男超女十几条街,月入百万再也不是传说。

那个时代,你要走过层层海选站在舞台上才有火的可能。如今,你只需要用手机下个直播的APP,对着镜头不停地吃上一个小时,就火了。

在这个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在这个自媒体平台铺满遍地的时代,再也没有怀才不遇。

如果有,那一定是没怀上。

2.

很多时候,看到微博热搜总会感慨:我靠,这特么都能火?

事实上,许多人就是这样,用你意想不到的方式火了,各种广告软植入、品牌合作接的飞起,一条微博的收入甚至比你一年的薪水都要高。

在这个时代,你会发现在各种细分领域出现的网红。你会发现,很多微博大V都不是内容的原创者,同样一个段子、一张图片,也许会同时出现在10多个大V的微博里。

他们只是内容的搬运工,抄来抄去,没事再和别人撕逼炒个作,就这么火了。一条微博明码标价几万块,依旧有许多人拿钱排队等着大V的临幸。

有人说,互联网时代现在已经进入下半场,流量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了,已经进入内容为王的时代,可实际上,对于内容创造者而言,这才是最好的时代。

别说出名要趁早,内容已经进入饱和阶段,在互联网的下半场,依旧有数不清的内容缺口等着你去填补,你想不到,不代表别人想不到。

皮皮虾和黄鳝都能成为网红,拥有千万流量,更何况是人。

3.

越来越多的奇葩网红活跃在我们的视线中,于个人发展而言,当下这个时代,是无与伦比的好时代。

会点化妆技巧的便成了美妆博主,长得好看的便成了淘宝店主,网红女主播,会写点东西的便成了自媒体人,长得又不好看又不会化妆又不会写东西的便成了段子手。

以前听人说,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越来越不值钱,可对于宇宙级网红咪蒙来说,几千字能换个几百万,这真的是不值钱么?

很多时候,是否值钱都是因人而异。互联网时代内容生产周期普遍都短,周期长的已经被淘汰,所以每个人都有机会制作内容,可正是因为如此,才让内容参差不齐。

的确,对于个人发展而言,这的确是最好的时代。可对于后世而言,却是个最坏的时代。

前人留给我们的是“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我们留给后人的却只有“蓝瘦香菇”,前人留给我们的是清明上河图,我们留给后人的却只有表情包。

无可厚非,一代有一代的文化,但最关键的是,一代要比一代强。

4.

《双城记》里有一段话: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这是最好的时代,再也不会有怀才不遇。

这是最坏的时代,没有怀才也能遇。

只愿自己可以成为怀才的人,至于遇不遇,并不重要。

当然,如果是才华与颜值齐飞的话,那我更是乐意之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