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源(十六)再遇冷煞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古家一年一度的家族测试马上就到了,不出意外今年的第一应该是大小姐古千乐!”

“哎,你知道吗,前一段时间泱雾森林据说出了一件异宝,据说这个宝贝被古大小姐所得。”

“是吗?不是谣传吗?”

“怎么会是谣传呢?我有一个兄弟,在古家做外围弟子,消息绝对准确。而且这还是大家族们公开的秘密。”

“那这样的话,古家这将近一年的时间肯定不知道又拿出了多少宝贝供古大小姐训练呢!”

“当然,我兄弟说每天都有上好的丹药送入古大小姐的天香阁,而且古家为了她,这次居然请来了四域帝国学院的院长!”

“古家居然下这么大手笔,那这次的古家测试不就成了古大小姐的表演场了吗?”

“可不是嘛!”

邻座有一个戴着帷帽的女子静静地听着这几人的讨论,纤细的手指摩擦着水杯,另一只手托着自己小巧的下巴。帷幔虽遮挡住了脸,但从露出的白皙娇嫩的手来看,也是一个美人。此人就是幻月无疑。

无魂听到这几人的谈话,轻蔑地说道:“不过是一个冒牌货,有什么值得追捧的。”

幻月放下手中的杯子,在心底回答它:“不过那个大小姐本身的天赋确实不错,再不错,属于我的我当然会拿回来。”

幻月悄悄离开了茶馆。

自泱雾森林回来之后,所有的人都围着古千乐转,并没有人想起痴傻”的古幻月,过来找茬,因此那个假人并没有出什么纰漏。幻月没有打算回古府,换回那个假人。

“那幻儿,咱们去哪里呢?”

幻月摸着自己的下巴,思考着,“要不去那个什么佣兵团吧!好歹我也救了他们,给我一个容身之所应该也不是一个难事。”

冷煞佣兵团并不难找,幻月稍微打听了一下,便确定了位置。

不过望着眼前破败的房屋,冷清的街道,要不是牌匾上写着冷煞佣兵团几个大字,幻月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了地方。

无魂看到这种景象,也露出错愕的表情,似乎不敢置信:“这就是那个长得不错的冷冽的大本营,大不可思议了!”

幻月掩住自己的惊讶,淡定地走了进去。

“这居然连一个看门的都没有!”无魂还是忍不住发出自己的牢骚。

“什么人!”

只见屋内走出几人,围住幻月,问道:“在下何人,为何擅闯冷煞佣兵团?”

“门口并没有人看守,怎么能说是擅闯呢?”

只见那领头的大个子,脸一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姑娘,对不住,是在下唐突了。只是最近我们佣兵团事务繁忙,所以......”

幻月见眼前之人似有难言之隐,也不勉强,只是说道:“无妨,而且我并没有恶意。不过请问冷冽少主是否在此,我们是旧识,劳烦您通报一声。”

大个子,挠挠自己的头,向两旁之人看去,吞吞吐吐地说:“那个不是不去给您通报,只是......”

幻月打断他的话:“就说泱雾森林的那位来访。”

一听泱雾森林,大个子严肃起来:“那您稍等。”

不一会儿,一个“猥琐大叔”笑着走出来,看着眼前戴帷帽之人,身形有些眼熟,再加上大个子的说是泱雾森林来的旧识,便确定是那姑娘。

这个猥琐大叔便是商城,爽朗地笑着:“小姑娘,咱们也是半年左右没见了吧?没想到你居然安全地走出来了。”

说完,便有意测探一下眼前之人的水平,但却大吃一惊,“短短半年的时间,你居然......”

幻月并没有说话,商城也意识到不妥:“进屋再谈。”

屋内只有简单的桌椅,而且也有些年头了。幻月打量着这简陋的房屋,顺势坐下,摘下自己的帷帽。

商城招呼着倒茶,有些尴尬:“姑娘,你别介意,我们这并不是......”

可是扭头却愣在了原地。

丝绸般的长发仅用一根浅色发带挽起,皮肤如雪似玉,双眉修长如画,一双清波淡淡,之间存有一股清冷之意。

眼前之人和在泱雾森林所见的模样并无什么大的变化,可是却又有无法形容的改变。让人感觉她整个人似乎笼罩在一股仙气之中,不像是尘世之人。

幻月自知这份容貌太过引人注目,便红唇轻起:“其实这次过来,并无大事,只是想问可否让我在此留宿几日?”

商城察觉到自己的失礼,老脸一红,去不知如何回答。

“是有什么不方便吗?”

在此听到佳人的声音,这才回过神来:“这,也没什么不方便。只是需要向少主请示一下。”

说完,便向门口的那个大个子交代一声。

片刻之后,幻月听到门口传来阵阵咳嗽声,忍不住望去。之前还风俊之人却变得脸色苍白,身体瘦弱。

“咦?这小子怎么中了这种毒?”幻月的脑海里传来无魂的惊叹声。

“无魂,他中毒了?”

“对,这种毒名为‘十日梦’,顾名思义中毒之后仅剩十天的寿命,而且每天都会在睡梦中受到非人的折磨,在梦中身体所遭受的一切,并不是梦,而是真实存在的,直到第十天死亡。看他的样子,看来今晚便是第十天。不过他的身体可以下床,看来这个人的实力也不弱”

听到无魂的解释,幻月不禁双眉紧皱,不知为何,她不忍心这样一个人死去。

“无魂,你可知道解法?”

“当然啦,世上谁不知只有拥有水元力之人才可以成为制药师,那是因为只有水元素才有治愈之力。想我堂堂水元素的鼻祖,这点小事怎么会难为我呢?”

“那就好。”

无魂这才反应过来,大喊道:“幻儿,你可别犯傻事。这种毒药即使在‘那里’都是难得的存在,更何况是这个世界,下毒之人不易招惹,更何况幻儿你的修为才八级初修,治愈之力才......!”

可是幻月并不理无魂的大喊大叫,擅自切断了双方的联系。等无魂意识到之后,气得小脸通红。嘴里嘟囔着:死幻儿,居然这样不顾自己,以后不理你了!

幻月起来,走到冷冽面前,,淡淡地说道:“你中毒了,‘十日梦’。”

商城有些不可思议,快速走过去一把抓住冷冽的手,喊道:“冷小子,你中毒了?你怎么会中毒?‘十日梦’又是什么东西?”

冷冽没有想到眼前的女孩居然一眼就看出自己中毒,怕掉了在自己身上乱摸的手,挺直身体,强装无碍:“商大哥,并不大碍。姑娘,在下之前所说您来之后便会实现誓言,但目前看来,暂时恐怕无法做到了。”

幻月并不理睬眼前两人的互动,说:“今天第十天,过来今天,确实无法实现,不过我有办法救你。”

商城并不理会冷冽,脸色铁青,向幻月拱手问道:“敢问姑娘‘十日梦’是何毒?为何说今天是第十天?”

幻月将无魂解释给自己听的说了出来。

商城听到之后,忍不住抬手“啪”地拍了一下桌子:“他们欺人太甚!”

然后扭头对幻月说:“姑娘,既然您说有办法救他,那请姑娘出手相救,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可以接受。”

冷冽却不赞同:“姑娘,不必安慰我,这种毒我一早就知道,无解。而且下毒之人,我......”

商城摆摆手,打断冷冽的话:“我们已经这样了,他们还想怎么样。”

接着对幻月说道:“姑娘,您不必听这个小子的。还劳烦您出手相救,至于我们需要付出什么,请直说。无论是什么,我都会找来。”

“不用,我只是不想这个人死,只需要这几日给我一个容身之所即可。”幻月满不在乎的说。

“这......”

看着他们的怀疑的目光,幻月有些无奈,自己好不容易发一次善心,居然被以为不怀好意。

“若是不想,那便算了。”

商城急了,看着眼前一个漫不经心,一个满不在乎。心里想:这个姑娘来历神秘,身上不知有多少法宝,死马当活马医吧!便咬牙说道:“还请姑娘出手!”

“好,那准备一件干净的房屋。”

在等待期间,幻月开始哄那个傲娇的无魂:“无魂,你就救救他吧。俗话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无魂依旧不理幻月。

“其实我不是不顾自己,只是我现在没有势力。这个冷煞佣兵团你也接触过,他们有情有义。我救了他们少主一命,哪怕我的那个要求用了,若是我以后有事情需要他们帮助的话,他们也会帮助我的。现在这个世界,我除了爹娘什么都没有,可是敌人太过强大,我必须贮备可以帮助自己的势力。”

听到幻月说的这些话,无魂鼻头酸酸的,它知道幻月要走的路很辛苦,很艰辛,一个人走下去的话很难,但是有同伴的话会不会好一些呢?

想到这,无魂抛掉之前的不快,说:“好吧,那大爷我就大发善心救救他。”


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太子殿下与古千乐赐婚的消息,在古家的刻意宣扬之下,很快便传...
    小雪七阅读 415评论 0 1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佣兵团的众人齐聚在冷冽房间外,围住商城,七嘴八舌地追问。 “二...
    小雪七阅读 232评论 0 0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幻月似乎回到了之前的世界。 父亲、母亲,所有的族人都在,每个人的脸上都展露着笑容。...
    小雪七阅读 239评论 0 0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泱雾森林的边缘 “幻儿,这泱雾森林危险重重,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柳清清拉着幻月...
    小雪七阅读 222评论 0 3
  • 下午和闺蜜逛完街,坐在中心广场的长椅上,吃着手里的冰淇淋,听着树叶在秋风的怀里沙沙的奏着小曲,看着广场上悠闲惬意的...
    x青争阅读 3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