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佳佳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佳佳是我家的一只泰迪犬,它的到来是计划生育政策的产物。

女儿小的时候,特别想要一个弟弟或妹妹,由于我和老公都不具备安排二胎的条件,女儿的这个要求在当时无法满足。

女儿多次要求未果,无奈提出不要弟弟妹妹了,想要一只小狗。

我从小怕狗,开始没有答应,经不住女儿软磨硬泡,答应她先去看看。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和老公带着女儿去了几家宠物店,每到一处,女儿都得被拉着出来,她被宠物店的一只只小狗吸引,不愿走开。

转了大半天没有找到合适的狗狗,女儿不依不饶,哭成泪人,看着女儿哭得可怜,我和老公决定当天就给她把狗狗买上。

经朋友介绍,我们驱车到了城郊的一个狗场,听说泰迪不掉毛,于是我们让老板把小泰迪都放出来挑选,一共7、8只,呆萌可爱,满屋乱跑。

人和动物也讲究缘份,那么多小狗,唯独有一只老在女儿脚边转圈,女儿走哪儿它跟在哪儿,虽然它的品相不是最好,但姑姑坚持要这只。

这只小狗就这样成为我家的一员,女儿给它取名佳佳,从此我家开启了别样的快乐生活。

刚到家的佳佳

自从把佳佳抱回家,女儿的嘴角一直是上扬的,时而发出“咯咯咯”欢快的笑声,家里也因多了个新成员而更加热闹。

养宠物就像养孩子。佳佳当时3个多月,还不会上下楼梯,上不了沙发,刚来前两天,也许是刚离开妈妈来到一个陌生环境,佳佳有点不适应,感觉怯生生的,过了两天,像变了一只狗,活蹦乱跳,活力满满。

女儿的吃喝拉撒睡基本我管,老公平时只是陪孩子玩玩,自从有了佳佳,买狗粮、零食、狗厕所、狗窝都由老公搞定,定期给佳佳剪趾甲,洗澡,样样上心,女儿开玩笑,爸爸对佳佳的照顾多于对她的照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养了佳佳,女儿更是爱心泛滥,不仅对佳佳百般呵护,而且开始关注院里的流浪狗,用纸箱做了狗窝放在流浪狗经常出没的地方,还经常拿上吃食放在狗窝旁,每当女儿从后门经过,几只流浪狗就会摇着尾巴围着她转,一向胆小的女儿却没有害怕。

泰迪犬活泼好动,佳佳是属于泰迪里面更淘的,小时候把所有的拖鞋都咬坏,长大点,自己会上沙发了,把沙发又挠坏,留它自己在家时,把门框挠坏,总总恶行,数不胜数,家里小笼子咬断铁丝,买上大笼子继续咬,它的执着无人能敌,最后妥协的总是我们,每每张罗打它,你伸出手的一瞬间,它已躺在你脚下,可怜兮兮得看着,让你不忍下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给佳佳取个外号叫“戏精”,有一次,佳佳做错事,老公张罗打它,它张口便咬老公脚,情急之下老公踢了佳佳一脚,下脚重了,佳佳也吓坏了,走路夹着尾巴,腿也瘸了,我和女儿气得两天没理老公,他自己也内疚了好几天。

在我们的精心照料下,佳佳又恢复了原样,有一天,中午回家,佳佳活蹦乱跳迎接我,中午陪它玩会儿,也没发现异常,晚上下班回家,我们一进屋,看到佳佳蜷缩在墙角,夹着尾巴,耷拉着脑袋,看我们回来,站起来,一瘸一拐走向女儿,要多可怜有多可怜,它的腿好了呀,中午还好好的,这又怎么了。

老公走到窗台前,瞬间明白了,佳佳又干坏事了,它把花盆的土都给刨出来了,估计怕打它。老公走向佳佳,佳佳马上躺倒,老公笑着说,佳佳别害怕,爸爸不打你,连着说了几遍,佳佳好像听懂了,老公一离开,它嗖一下起来找女儿去了,我们都看呆了,女儿说,这绝对是表演系毕业做,标准的戏精啊,慢慢这个外号就传开了。

佳佳是特别会看脸色的,它怕老公,在老公面前,一般低眉顺目,在我和女儿面前就比较放肆,每次我们三人坐沙发上,它就会跳上来直接趴我腿上,让我给它挠痒痒,有时还张罗着抢女儿手中的玩具,一般不去找老公。

最可笑的是,老公在家时,不让它上床,晚上它会乖乖睡在它窝里,而每当老公出差不在家或晚归,如果不让它去卧室,它便会一直在门口哼哼唧唧,直到你把它放回卧室。

有一次,我一直没给开口,叫了半天,看没人理它,它去客厅把花盆打翻,又开始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实在扛不住,我抱上被去客厅沙发睡一晚,它老老实实趴在旁边呼呼大睡。

朋友笑称佳佳快成精了,暑假假期,佳佳抑郁了。孩子放假,我们一家三口去外地,把佳佳寄养在宠物店,到了第三天,宠物店老板娘给我打电话问什么时间回来?说佳佳圈不住,大大小小咬坏4个笼子。我告诉她第二天回去,到了第二天下午,我在去宠物店的路上,又接到了宠物店店员电话,问我什么时间到,让我快点去。等我去了,我看到店员怀里抱着佳佳,忙得满头大汗。看我过去,他如释重负,把佳佳交给我,说,这狗太粘人,一直得人抱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佳佳看到我们,没有平时的喜悦,不叫也不跳,回了家,恹恹的,不吃不喝,在沙发上躺着,谁哄也不理,后来才知道,佳佳离开我们后,好几天以为自己被抛弃了,它抑郁了。这个状态一直持续了十来天,佳佳才好起来,自此,我们再也没寄养佳佳,有时出门,就让它自己在家呆着,而那个宠物店也再也不收留佳佳了。

佳佳的趣事多多,数也数不完,佳佳的到来,让女儿的童年不孤单,每天女儿做作业,佳佳从不打扰,它一直静静得趴在门口,直到听到女儿收拾书本的声音,它才去找她去玩。

有佳佳的假期,女儿不寂寞,从有了佳佳,女儿假期便自己在家,再也不用找人陪,也不用往单位带,在孩子的潜意识里,佳佳会保护她,确实是这样,只要佳佳在,谁也不能动女儿,只要有人靠近女儿,佳佳就会特别警觉,你的手一动,它会马上冲过去,我们动也不行。另外,佳佳会陪着女儿玩,孩子和狗狗捉迷藏,抢玩具,有时也会一起下楼遛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养狗的人是体会不到养狗的乐趣,佳佳让女儿更快乐,让我们的家庭更融洽,每次想到终有一天,佳佳会离开我们,总会伤心落泪。

今生,我们有缘相聚,我会一直善待佳佳,当它走的那一天,让它感到不枉狗生,足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佳佳是我家的一只泰迪犬,它的到来是计划生育政策的产物。 女儿小的时候,特别想要一个弟弟或妹妹,由于我和老公都不具备...
    天使美文阅读 146评论 0 4
  • 佳佳是我家的一只泰迪犬,它的到来是计划生育政策的产物。 女儿小的时候,特别想要一个弟弟或妹妹,由于我和老公都不具备...
    天使美文阅读 270评论 0 2
  • 风掠过桃枝 如雨的花瓣徐徐洒下 春日里到处是绿的新芽 那一姹的嫣红 映着你的眉眼纯澈 潋滟光华
    源观阅读 221评论 0 2
  • 【原创】我乱的地方 QQ里的照片乱 微信里的朋友乱 柜子里的衣服乱 学校工作乱 优盘里的资料乱 学习用品乱 卡片乱...
    我心我愿秀阅读 125评论 0 1
  • 清城河水葱郁掩映行进 慢下来水草,不是自身想慢 纤柔翠绿摆动。没停下意思 只清澈解不开它手脚 候到汛期有一次快意 ...
    邓万康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