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11:我终于鼓起勇气离你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朵朵鱼

7月份的重庆骄阳似火,林芳刚在办公室坐下,同办公室穿得要多清凉就有多清凉的娜娜指着芳芳,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尖叫道:“我的天!林芳你是不是从火星来的啊,35度这么热的天,你竟然穿起长袖长裤,你看看方圆100里内还能找得到第二个像你这样的吗?”

林芳装出一副轻快的样子,笑了笑说:“没办法,我天生体寒,都说冬病夏治,所以趁着大热天我得好好的裹着,冬天就不用受那么多罪了,更何况我也不觉得热呀。”娜娜丢下一句“I服了you”后就埋头工作了。

林芳哪里会觉得不热,她恨不得把衣服都脱了全裸着上班。好在办公室里有空调,倒并不是真的觉得很热。同事们陆陆续续的来上班,林芳毫无意外的接受了她们每一个人的注目礼和问候,并且把对娜娜说的话一字不漏的重复了一遍。

下了班,几个要好的同事相约去游泳,想要把林芳也叫上。这么热的天,没有空调简直就像是在火炉里烤着一样,要是能去游泳池里泡一泡水就最好不过了,虽然现在游泳池人多得像下饺子一样。

林芳歉意的笑了笑说,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我还有事呢。同事再三邀约,林芳还是果断的回绝。看着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同事们离去的背影,林芳脸上微笑不复存在,满是落寞。

回到家里,老公还没有下班,整个房子空荡荡的。林芳什么也不想做,拿起手机刷起了朋友圈。点开小红点,娜娜和其他同事的清凉泳装照刚好占满了一个九宫格。林芳极度羡慕,却只能默默的点了个赞。将手机随手扔往一边,回到卧室换上了吊带。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手臂和大腿上满是淤青,林芳嘲讽的笑了笑,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有多丑。

正是因为这些淤青,林芳在火炉似的夏天还要穿着长袖长裤遮掩,满柜子的漂亮裙子如同摆设,连凉爽的游泳池也要狠心拒绝,还要编出什么冬病夏治的理由,下了班只能独自躲在家里,像得了瘟疫一般。

而这些淤青,正是她那老公赐予的。没错,她被家暴了。好像是从去年秋天开始的吧,其他季节穿的长袖还能说得过去,可是到了夏天却无比煎熬。网上有个段子吐槽高温,说是运动两分钟,出汗两小时。林芳觉得一点都不夸张。

林芳和老公张宇是相亲认识的,平平淡淡的相处一年之后, 就毫无悬念的结婚了。婚前并未见他有什么不良嗜好,对林芳也还算不错,虽然没有怦然心动的感觉,但觉得这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也是挺好的。可谁知世事难料,才结婚一年夫妻两人就争吵不断,张宇仿佛变了个人似的,开始对她大喊大叫,后来开始拳脚相加。林芳只觉得心像掉进了一个冰窟窿里一样,无比的心寒。

林芳不是没有想过离婚,只是她已经31岁了,要是她离了婚,身在农村的父母恐怕都没办法抬起头来,而自己估计也被戳着脊梁骨骂的很难听吧。要知道在农村离婚简直就是奇耻大辱。况且在她的观念里,一个离了婚的女人,想要再婚有多么的困难。

她好不容易从农村走到大城市,她真的没有勇气抛弃一切从头开始,她不想让父母都这么老了还要替她操心。况且每次张宇打完他她之后, 都极其后悔的跪在地上,痛哭流涕地请求原谅,事后也会给她买小礼物,买漂亮的衣服作为补偿。每到这时候,林芳就心软的原谅了他,觉得他至少还是爱自己的。林芳不断告诉自己,忍忍吧,忍忍就过去了,哪对夫妻还没有个吵架的时候呢。

可是当次数越来越多的时候,林芳慢慢的变得绝望。可是她始终没有勇气离开,她一个相貌平平,工作能力平平,就连胸也平平的人,在这诺大的城市要是离了婚就是孤身一人,就像大海中的一叶浮萍,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未来还有会什么不测在等着她,未知才是最可怕的。

林芳一方面安慰自己,这世上遭受家暴的女人多了去,而且时间比她长,程度比她残忍的人都坚持了十几年没有离婚,她自己也可以忍下去的。另一方面,她又不断地憧憬,人生总会有无限的可能,无关年龄,只要她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虽不敢说未来多么光明,但至少不用再受这种身心的折磨。

林芳恨极了这样得过且过, 懦弱逃避的自己,心里总是很焦虑,每时每刻都担心着,害怕张宇突然发疯,对她拳打脚踢。她不敢告诉任何人,她无法承受别人的异样的眼光。

直到那天,林芳和娜娜负责室外产品促销,突然腹痛难忍,本以为是大姨妈造访,没有在意,谁知后来竟痛得晕了过去。等她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了,看着自己身上的病号服,林芳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担心自己的身体,而是她被家暴的事可能就要曝光了。娜娜一脸悲戚的看着她,告诉她宫外孕流产的事实后,气愤的质问她被家暴了为什么选择忍气吞声。

林芳不知道为什么娜娜一口咬定她就是被家暴的,但她再也承受不住,长久以来的委屈和绝望终于将她击溃,嚎啕大哭。闻讯而来的张宇将林芳紧紧的抱在怀里,话语间满是自责,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林芳。

娜娜看着那满脸心疼的男人,怎么也想不到,看起来如此心疼妻子的人却也是伤她最重的人,这人的心呐,到底是什么做的呀?她好像有点能理解林芳的隐忍了。

出院后的林芳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她害怕看到同事们同情的目光和嘲笑的脸孔,也需要时间来认真的想一想,真的还要继续这样的生活吗。

心情烦躁的林芳来到附近的公园散步,看到因为头发花白的老爷爷正在专心的画池塘里的荷花,虽然画的不是很好,但林芳最佩服会画画的人了,因为她一点艺术细胞都没有。

老爷爷觉察有人盯着他看,回过头来冲林芳笑了笑,刚开始学画画,画的不是很好,别见笑啊。

林凡惊讶的“啊”了一声,随即和老爷爷交谈起来。原来老爷爷80岁了,也没什么艺术细胞,但也和林芳一样最佩服会画画的人,想着都那么老了,再不画就来不及了,索性买了工具,开始画了起来。刚开始确实惨不忍睹,画只山羊别人却说是老鼠,可画的时间久了,倒也开始象模象样起来。

林芳的心突然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生活过的那么糟糕呢?我为什么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呢?我为什么不能为自己活一次呢?我才31岁,如果我能活到80岁,那么中间还有50年,50年足以有很多种可能,又没有人拿着刀逼我,我为什么非得选最糟糕的一种?

豁然开朗的林芳豪不犹豫地联系了律师起草离婚协议。当张宇看到一纸协议书的时候,满脸的不可置信,随即立马又上演了无数遍的苦情戏。看林芳无动于衷,还找来了自己的父母当说客。年迈的父母老泪纵横,还威胁她如果离婚,就与她断绝父女关系。林芳心如刀割,却还是狠着心拒绝了。父母抛下一句“你要是离婚,从此以后你再也不是我的女儿了”就绝尘而去。张宇看着连父母都拿林芳没办法,最终也妥协了。

拿到离婚证的那一刻,林芳的心感到从未有过的舒心。从共同的家搬出来以后,自己租了一个单间,钱虽然变得紧巴巴,但心却从未有过的自由。

尽管一个人的日子有些孤独无聊,尽管老乡告诉她父母在村里每天被人评头论足,尽管在这偌大的城市里没有丝毫的存在感,但是这一次她只想自私一点,为自己活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人执着感性 男人理智专情绝情也喜鲜喜色 当那根暧昧的细线被扯断 薄雾下的朦胧美被现实刺的煞白 刺痛的是女人惊愕颤...
    静诗阅读 181评论 0 0
  • 等待确认,苹果新品发布会或将9月12日举行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将于9月12日召开秋季新品...
    南方的火阅读 222评论 0 1
  • 今日觉察:今天脑海里老是东华助教送我的一个词‘纯粹’,特意百度一下,不参杂其他成份的,不掺合物的。百分百的...
    徐丽红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