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子妃,可太子却不爱我……

图源网络侵删

“他,很不错。”慕思雅的脸瞬间就红了,低着头一副娇羞样。

“哪里人,家里有几口人?”我开始操起了媒婆亲,要知道,这成亲可是女人第二次投胎,万一嫁不好,这辈子差不多就玩玩了。

“许州人士,乡野出身,年方二十又三,家中有十口人。父母健在,有两兄弟,还未分家。”慕思思替慕思雅回答道,想必方才慕思思已经问了慕思雅。

“那还挺有才华的,乡野出身却能在二十来岁中举,可见其才华横溢啊!”既然跟文化人坐一起,那我也得说几个上档次的词,不然多掉价啊!

“不对,他一个举人和你这个官家小姐怎么会认识?”读过上千本话本子的我,已经对人性了如指掌,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千金小姐,怎么可能会遇到外乡进京赶考的书生?

这背后肯定有阴谋!

“上个月姐姐出嫁,我去庙里为姐姐祈福,然后……”慕思雅小声说道。

“干嘛去给你姐祈福,还怕我吃了她不成?”我故作生气地问道。

“不是这个福啦!”慕思雅着急地摆了摆手。

“那是哪个福?”

祈福祈福,除了平安府还能祈什么福?

“好了,先听思雅说她是怎么与那个林举人相识的。”慕思思打断了我和慕思雅的对话。

听完慕思雅和那个林举人的相识后,我越发觉得这背后有阴谋!

安国寺里还有恶霸敢调戏官家小姐?先不说这官家不官家的,就说那安国寺吧,那可是我大哥看管的地方,别说调戏良家妇女的恶霸,就是那偷钱的贼都没有!

“反正他很不错,如姐姐一般温文尔雅,又有才华,一心为国。再说了,这亲是我结的,我觉得好不就是最好的吗?”说到这,慕思雅的神色中有些慌张。

“这京里温文尔雅、才华横溢、一心为国为民的举人少爷还少吗?”我反问道,“一个进京赶考的乡野书生怎么会大费周章地去安国寺又恰好在那里遇到你?”

慕思雅不说话,默默地躲开了我的视线。

“你且说说,到底是爹爹让你来讨教令的,还是你自个儿来的?”慕思思严肃地说道,那样子就跟审犯人似的。

慕思雅只是抓着帕子,低头不说话。

“不是吧,这事你没跟你爹说?”我有些不可置信地问道。

“你们别管啦,那亲是我结的,我觉得不错不就好了?”慕思雅带着哭腔地说道,“林哥哥说得对,你们就是瞧不起他乡野出身,我不管,就算你们都不同意,我都嫁定他了!”

不是吧,前几秒还正正常常的一个小姑娘,这会儿怎么就吃了炸药?

我还想说些什么劝劝这个叛逆的少女,可慕思雅一个冲刺地跑出了房间,这速度,给我将军府做女儿都不差啊!

“碎星,你且跟着去,务必让三小姐安全回府,若是路上遇到什么人,都给本侧妃打回去!”

连侧妃都说出来了,慕思思这回肯定是生气了,而且那碎星我也认识,是我家送给慕府的丫鬟,武功倒也不错。

为什么会送丫鬟呢?

忘记说了,虽然我和慕思思不合,我爹跟慕丞相也不合,奈何我家那不争气的大哥,差点争着抢着给人家当上门女婿。

两家人都不乐意让我大哥跟她大姐在一起,活活要打死这对鸳鸯,后面还是因为事情闹得太大了,两个人死活要寻死,成为下一对祝英台与梁山伯不可,圣上这下旨了给他们赐了婚。

所以,我们萧府就往慕府送会武功的丫鬟小厮,慕府就往我们萧府送夫子书卷,企图以此同化对方。

话说远了,慕思思现在还在生气呢。

我也不会安慰人,毕竟我身边没有谁需要安慰的,我只好拿起桌上的点心递给了慕思思,看样子这个点心还是新做的呢。

慕思思接过点心却没有吃,对我说道,“方才可是吓到你了?”

“没有啊,你生气起来还是很温柔呢。”慕思思的脸一看就是不会生气的样子,实在是,太温柔了。

怎么就嫁给了太子呢?跟我二哥在一起那多好啊,不对,我二哥他不配。

反正这么好的姑娘给谁都是糟蹋了。

慕思思听到我的回答后笑了,“等会你陪我去找太子,我一定问清那个林举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背后有阴谋,聪明人的想法永远出奇的一致,那个林举人肯定有鬼!

我们到了太子爷的书房时,那个谋士已经等我们许久了。

谋士拿出几张纸交给了慕思思,“这些都是那个林举人的背景,那日他与慕三小姐的相遇不过是一场阴谋罢了,就是想借着慕府的跳板一跃而起罢了。”

我瞅了瞅,这字可真小,看着一点也不舒服。

“既然二位得了想要的东西,那在下便告退了。”谋士对我们行了个礼后便走了。

“对了,这人是萧大公子让我们查的。”谋士走到了门边时转身给我们留下了这句话。

应该也是怕我们多想。

“多谢太子殿下。”慕思思又行了一个礼,“也多谢楚公子。”

谋士点了点头,我直到这时才知道那个谋士姓楚。

“你跟他很熟?”我按耐不住好奇心问道。

“机缘巧合下认识的,”慕思思把目光放在了那几张纸上,“我得回府处理此事,现在正逢春闱,万不可出半点差错。”

这我也可以理解,虽然今年慕丞相并未插手春闱一事,可负责此事的官员中有一半是慕老丞相的门徒,若是那个啥林举人的事传出去了,多少有点不好听。

“要我陪你吗?”慕思思那风吹就到的样子,我都替她担心路上遇刺。

“好啊。”

瞧把慕思思高兴的,啧啧,我的魅力越发的迷人了。

“丑话说到前头了,虽然我帮你,但是当年你给我留下的阴影可不能就此作废,你得先给我做两个月的糕点我再考虑原谅不原谅你。”我抬起自己的下巴,学着九王爷的样子拽拽地说道。

九王爷那是谁?全皓月国最拽的男人,而我自然要打败他,成为全皓月国最拽的人!

慕思思只是看了我一会儿,然后捂着嘴走了出去。

我呢,则慢悠悠地跟在她身后,大人物自然要有大人物的姿态,只不过我走了一会儿就忍不住跟慕思思肩并肩了。

落单的感觉一点也不好。

等我们到丞相府的时候,慕思雅已经开始闹自尽了。

“让这个逆女死了算了!”

慕丞相不愧是一国丞相,这嗓门都跟我爹有得一比了,倒也难为他了。

“老爷!”一个女人的声音传了出来,“思雅只是一时糊涂啊老爷!”

应该不是慕夫人,可能是慕思雅的亲生母亲。

“孽障,我倒要看看她有没有这个胆子敢上吊!”

光听声音我就知道慕丞相气得不轻,我不由地加快步子,根据我多年殴打熊孩子的经验,这大人话说得越凶,那孩子胆子就越大。

本来不敢离家出走的,被那一说铁定离家出走;本来不想自尽的,被那一说保准自尽。

反正你骂她,肯定没用,都多大的人了,皮早就厚了。

果然,我一入房门,慕思雅就要踢凳子了,好在我手快,在她踢凳子的前一刻,扔出了我的飞镖,这才救下了慕思雅。

“儿啊!”那个穿着青色衣裳的姨娘立刻扑上了慕思雅,哭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

而慕夫人则在一旁拍着慕丞相的后背,那慕丞相脸都青了,怕是在朝堂上骂我父亲都没骂得这么狼狈过。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慕思雅也在哭,发才从鬼门关上走了一遭谁能不哭呢?

慕思思则拉着慕丞相出去了,应该在说那个林举人的事。

慕夫人也跟着出去了,毕竟一家之母,这种事她来处理最好不过。

我蹲下来对着慕思雅说,“哭够了没有?”

许是被我的霸气吓到了,慕思雅一抽一抽地看着我,而她姨娘看了眼我身上的衣裳首饰,便把嘴边的话吞了下去。

“你觉得那林举人好,那我便让你与那林举人双宿双飞,但是有个条件。”

这个计划是慕思思在路上想的,我的想法比她这个简单多了,直接把那林举人揍一顿,让他在慕思雅面前说出自己的罪行就好了。

而慕思思则觉得,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与其这样让慕思雅死心,不如让慕思雅亲身体验一番。

果然,读书多的人脑回路都跟我的不一样。

就这样,慕思雅摘下了金银首饰,穿上了布衣,一个人奔向了林举人的怀中。

我看着慕思雅远去的背影,不禁感叹道,话本子害人不浅啊!

因为直到慕思雅在做出选择后跟我说,她会跟王宝钗一样幸福。

王宝钗她幸福?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慕思雅不到见血的那一刻,绝对没救了!

当然,为保安全,我早就给我哥传信,让他瞧瞧地给那林举人下药。

不过就是一个月不举而已,还能增强体质呢。

果然是青春期的叛逆少女,慕思雅这一去竟然半个月都没回来,我也是十分佩服她。

慕思思也觉得她这个庶妹简直是不可思议,据手下人来报,那个林举人林家宝,对慕思雅可是一点也不好。

那日慕思雅舍去的不仅仅是荣华富贵,还舍去了容貌。

慕思思往慕思雅脸上上了药,给慕思雅添了一道疤痕,看上去恐怖极了。

慕思雅是一个心地觉得林家宝是打心底地喜欢她,欢天喜地地就往林家宝租的小院跑去。

得亏林家宝年纪轻轻地中了举人,要不然哪有那银子租京城的院子?

林家宝看到慕思雅一脸是伤,狼狈至极的样子也猜到八九分事情的来龙去脉。

慕丞相把慕思雅赶出来了又怎样?

慕丞相现在可就剩这么一个女儿,哪里舍得把这唯一的女儿赶出家门呢?

顶多就是在气头上罢了,所以林家宝开头几天对慕思雅还算是不错。

只是时不时地带慕思雅去慕府找慕丞相,或者教唆慕思雅去太子府找慕思思求太子赐婚。

慕思雅自然是不愿意的,只能全林家宝赶紧温习,好为春闱做准备。

还不到十天,林家宝就暴露了自己的本性。

他做那么多事,就是为了入赘慕府,结果慕丞相当真不要这个女儿了?

萧将军还真答应把慕大小姐第二胎的孩子过继到慕丞相膝下?

林家宝坐不住了,他可不想娶一个没有势力、一无是处还毁了容的女人!

从那以后,慕思雅就被林家宝逼着洗衣做饭料理家务。

这还好,可是那林家宝竟然动手打人了。

慕思雅也忍着,这要是换成我,不把林家宝揍死都算不错的了,打女人的男人算什么男人?

“要不然我们去把你妹接回来吧?”我磕着瓜子说道。

慕思思放下了手里的绣花针,“她若想离开自然会离开的,我们去了她反倒还要跟我们置气,死活不肯走了。”

既然慕思思都这么说了,那我只好继续磕着瓜子,可别说,慕思思院子里的东西都比我院子里的好吃一百倍,莫非,慕府的丫鬟都这么心灵手巧?

哪天我得去找嫂子讨一个回来才行,再不行,那就直接去亲家公那偷人,反正都是一家人,还分什么你的我的。

我瓜子还没磕到一半,手下人就来信说慕思雅跑了出去。

但是没回慕府,这会正找了个角落哭了起来。

我这个热心大姐姐自然要跟着慕思思去安慰它那个伤心的妹妹,别以为这样我就跟慕思思和好了,那糕点还没做满两个月呢!

等我们到的时候,慕思雅的嗓子都哭哑了。

“现在可以回去了吧?”慕思思看着蹲在地上的妹妹说道。

“姐,他就是个大混蛋!话本子里都是骗人的,官家小姐跟穷书生根本就没什么好结果,姐……”

慕思雅抱着慕思思的衣角就是一顿痛哭。

“你现在知道也不晚,以后少看点话本子就好了。”我安慰道。

看来,我也该换换口味了,免得成为下一个慕思雅。

“你萧姐姐说得对,这事我们都替你瞒着,京城里也只知道那林家宝勾搭上了我们丞相府的丫鬟。”慕思思拍着慕思雅的肩膀说道。

慕思雅这才停下了哭泣,看向了我们。

“你放心,林家宝会闭上嘴滚出京城的。”说道这,我竟然觉得温柔体贴的慕思思多了几分狠辣。

这才是女人该有的模样,我喜欢!

这要是换成我,可不是人林家宝闭上嘴滚出京城那么简单,毕竟死人,可比活人更保密。

京城多的是举人,一个品行不端的举人被赶出京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没过几个时辰,这件事就被其他的八卦给掩盖了。

而慕思雅经过这件事后,也成长了不少,慕丞相也很欣慰,毕竟这是留下来招上门女婿的女儿,若是不懂事,往后还可能给她上头两位姐姐惹事。

而我和慕思思的生活过得可是惬意得很,以前不接触,我还以为慕思思是个心高气盛的才女,这接触了才知道,慕思思是个温柔似水的好女人。

那双好手艺,我要是男的非娶了慕思思不可。

现在,我和慕思思也算是和解了,而且关系那是突飞猛进,一下子就成了手帕之交。

果然,貌美的的和貌美的人做朋友向来容易。

不过,还没过上几天惬意的生活,京城里又出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