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

本文原创,禁止转载


        天,黑压压一片。呼啸的疾风带着骤雨,打湿了我的羽毛。山洞下的河流田野早就看不清纹理,整个世界都被狂野的飒飒声淹没,混沌一片。在这风雨飘摇的夜里,我停靠在这个陌生的山洞,痴痴地看着濛濛的世界。 山洞的主人是下面这条河里的青蛙,它给我生起了一堆温暖的柴火。

      “谢谢你的柴火。”

      “没事的。看你很疲惫,你是从很远的地方来么?要去哪里啊?“

      “特别远的地方,远得我都快忘记我家乡的名字了……我要去找一朵花。“

      “一朵花?为什么要找一朵花啊?”

      “在我的家族里,每只鸟都有一朵属于自己的守护花,这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如果没有找到,就回不了家。看,我现在还没有找到,我就快要记不起家乡的名字和模样了。”

        “那是什么花?我对这片地域很熟悉,说不定可以帮到你。”

        “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是我知道它的模样。妈妈在我出生的时候就把它的美丽映在了我的羽毛里。它的花瓣是彩虹的颜色,它的茎干是透明的,在它的周围总会围绕着很多五彩的蝴蝶。你见过它吗?”

      “这么神奇的花,真的有吗?你确定你没有记错它的模样?”

      “不可能记错,我的羽毛里藏着它的样子。不过我现在还不能看,妈妈说只有当我放弃寻找它的时候才能看,不过那时候我就永远回不了家了。”

      “真抱歉,我没见过它,我帮不了你。但是我相信它一定在那里等着你的。”

      “谢谢你,我想我得走了。我要快点找到它。”

      “这么快就要走了吗?外面还这么黑。”         

      “没事的,比这更可怕的天气我都经历过呢!”

      “嗯......”

    “你怎么了?”

    “我想,如果你找到那朵花了,再来陪我聊一次天好吗?我独自在这个山洞待了很久......一直没有说话的伴儿......很孤单……和你聊天我觉得很开心,所以......”

      “嗯,好呀!”

      “那我送你吧!我知道走哪里可以避免被暴风雨袭到。”

        它送了我很远,大概送到了风雨和晴朗的分界线。在这里我可以看到前方隐隐的白云,而我转过头就是刚刚混沌的世界。

        它说:“我就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我折下自己的一片羽毛送给它,这是我的家族表示感谢的方式。

   

        天真的晴了,我飞过人海,飞过房屋,飞过田野,春妈妈来了,迎春小姐向我招手,我在它的上方盘旋好久。

        “飞鸟,要下来和我玩耍吗?”

        “不了,我要去找我的守护花。 ”

        “守护花?它和我一样吗? ”

        “迎春小姐很美,可是你和它不一样。它是彩虹的颜色。 ”

        “哇,好美啊!我都没有见过。”

        “我要走了。迎春小姐真美,我很喜欢迎春小姐。”

        “可是仍然美不过你的彩虹花啊。”

        天黑了,我飞得太久,很累了,想找个地方歇息一下。我看到了一大片向日葵田,灿烂的脸庞,真让我感动。

        “我可以在这里歇息一下吗? ”

        “当然可以啊,我们欢迎所有的来客。”

        “谢谢!我想歇息到明天的这个时候。这里有些陌生,我独自待着会很害怕,你们可以陪着我吗?”

        “没问题,我们可是出了名的最热情家族哦!”

        第二天,慈祥的太阳公公出来了。我睁开了迷蒙的睡眼,然后那个场面壮观得震下了我的一片羽毛。要是我一觉睡到天黑多好啊。所有的向日葵们都向往太阳公公,太阳公公走到哪儿,它们扭动脸庞也跟着追随而去。我想即便在黑夜里,它们也在最深的地方为太阳公公留着一个位置吧。

        天还没黑,我就飞走了。它们都不知道我是何时飞走的,但我还是想留下一片羽毛感谢它们收留我一晚。后来发现,当我看到壮观场面的那一刻,我就遗落了一片羽毛。       

        飞过春秋,飞过冬夏,我知道什么都不会永远一个模样。

        迎春花没有夏天,向日葵没有黑夜。

        野菊花只有秋季,腊梅花只有冬日。

        太阳公公只有白昼,月亮奶奶没有黎明。

        如果我在某个时刻陪在它们身边,我都能预见离开的日子。  但是我的彩虹花肯定是一个例外。

        忘记飞过了几个年轮,也忘记看过了多少花草世界。我来到了大海的边上,波浪一层层扑向海滩又悄无声息地褪去。

        前方是一望无际的水面,看不到尽头,更看不到彩虹花了。我看着海水,哀伤地垂下眼睛。大海太大,身体太累,我飞不过大海了。

        我拿出一直小心翼翼珍藏在羽毛里的彩虹花。一路上,错过群星,挨过暴雨,失去家乡,忘掉记忆,都是它住在心里支撑着我,然而现在要放弃了。没有了彩虹花,就找不到家乡,但我想我可以在春天陪着迎春小姐,在秋天陪着菊花妹妹,在黑夜陪着月亮奶奶,我还可以陪更多......大海一下子就在视线里不清晰了。彩虹花的样子在羽毛上映出来。

      它居然不是彩虹的颜色!它居然不是透明的茎干!它居然没有被蝴蝶环绕!它就和我曾见过的无数花草一样普普通通平平常常!这不是我的彩虹花!这怎么可能是我的彩虹花!不是的!不是的!我疯狂地扑打翅膀,在沙滩上胡乱飞舞。可这的确是妈妈亲自为我映上的守护花啊!我呆呆地凝望大海,一片一片折下自己的羽毛,白色的羽毛随海风在半空旋转,像极了秋天的落叶。当我寻找彩虹花的时间越久,对它的记忆就越扭曲,最后终于遗忘了它的模样,原来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彩虹花!原来我穷极一生追逐的就是一场梦境!现在我和它一起破碎在大海的浪声中。我跌跌撞撞往后路退去,迎春花还是那个样子,向日葵还是那个样子,唯有青蛙的山洞不在了,我记得我还欠这山洞一个承诺,可是它比我先消失了。

        天空一道闪电,我知道又要下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
    无箜阅读 17,163评论 1 16
  • 当天空是那么湛蓝,晨光依旧刺眼;夜色还是有那么许些寂寞,繁星不过点点。 或许,它只是那只没成熟的飞鸟。 再或者,它...
    BosisabeeEinoi阅读 460评论 0 0
  • 有一只飞鸟,名字唤作荆棘鸟。荆棘鸟爱飞,飞越山川河流,飞穿松林叶雨,一滋溜,便是腾云驾雾,雷厉风行,美洲豹...
    五道旨阅读 366评论 0 1
  • 分答曾经十分耀眼。6月27日,上线42天的分答对外召开了首场发布会,公布了一组成绩:“1000万用户参与,超过10...
    joshuafei阅读 286评论 4 2
  • 盗版图书辨别 “特价图书,三五块钱一本。”听到这样的叫卖,你是否也曾心动过?作为消费者对于盗版问题比较专注。随着印...
    天高云淡_b5c1阅读 5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