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可以找到工作,为什么还有人选择脱产学技术

 这个问题,好比“明明知道这个工作职业天花板有限,却还苦苦坚持”的道理是一样的。答案浅显易见。


对于脱产学技术,很多人可能有这样的疑惑:

·我现在工作虽然挣得不多,但很稳定,为什么费力不讨好要从头开始?

·现在快30了,不适合进入这个行业?

·在网上就可以搜到很多学习资料,为什么还要报班甚至脱产学习?

·甚至刚有一点点学习的想法,就去问朋友的意见,结果朋友告诉你IT行业饱和了,放弃吧!





下面这篇文章,请你耐心的看完,也许会对你的职业生涯有所帮助。

 

    1、   所谓的安稳,不过是在透支以后的机会


安逸的生活,确实是大家所期望的。大多数人,在毕业之后,过上了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生活,白天忙到没有时间学习,晚上闲到没有力气改变,以至于曾经学到的知识都还给了老师,对以后的人生毫无目标。




并且当你对这样的生活状态习以为常时,一旦发现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却无力改变。只能像案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虽然每天也很辛苦的工作,但安于现状,就是“自我毁灭”的根本原因。即便感到很委屈,感到不服气,但很抱歉,你已经被淘汰出局了。


企业裁员的目的是为了优化企业人力资源配置,“裁员”这种方式是在不断激励我们成就更好的自己。


虽然经常看到互联网企业裁员的消息,让很多人觉得互联网人才饱和了。


但正如上面讲到的,裁员并不是因为饱和,企业裁掉性价比不高的员工,是为了迎接更有价值的人才。


当然裁员,绝非互联网行业的专利。说白了,无论你是在哪个行业,如果想长期发展、持续的升职加薪、成为领域专家,这些都需要努力,需要长期学习,否则干啥都做不出成绩,被淘汰只是时间的问题。




   2 、     软件测试工作越来越难找了?


有一个咨询过我们软件测试课程的同学,突然有一天说不想转行了。


他给我的感觉一直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一个男生,所以聊得都比较多。他当时是在从事销售的工作,但觉得不稳定,想通过学门技术,转行到IT行业。


前后的反差,确实也让我有些意外。原来他身边有一位从事软件测试工作,月薪1万5的“大神”,跟他说,现在软件测试工作越来越难找了。


一个已经工作几年的软件测试工程师,担心工作不好找,可能是因为哪些原因?

1、对工作挑剔:pass掉离家远的,pass掉外包,pass掉工资低的,pass掉小企业,pass掉福利待遇不够好的,还能有多少工作机会?岂不知企业也在挑选候选人,导致面试机会少,工作更难找。

2、倚老卖老”:觉得自己有几年的工作经验,漫天要价,不顾企业的用人成本,导致面试失败。

3、危机意识薄弱:技术更新迭代特别快,虽然在这个行业已经工作好几年,但技术水平停滞不前,被刚培训出来的同学弯路超车。




在各大招聘网站搜索“软件测试工程师”看看,有多少企业在招人?有多少企业在高薪招人?工作不好找,并不代表企业不招人了,是符合企业标准的人才太少了。



   3、   想提升学门技术,是该听朋友的,还是自己的?


如果你有一些问题拿不定主意,咨询朋友的意见,很正常,但要根据朋友的意见,做出更利己的决定。


正如上面提到的那个同学,了解到我们这边是保薪就业(即使学完没有找到工作,或者就业工资不理想,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后,决定来这里改变自己的命运。



最后拿到了8k的工资,现在已经工作1年多了,工资也是翻了一番,这在其他行业可能比较少见,但在IT行业确实屡见不鲜。


假如他当时听了朋友的建议,可能自己还在做着销售的工作,顶着巨大的工作压力,拿着不稳定的薪水。


当然,并不是说朋友的建议不对,我也相信朋友的建议是出于好意,但仔细想想,既然这个行业不好干,为什么朋友没有转行?哪个工作都有它的难处,但如果自己有足够的的能力,很好的处理掉,而且这个工作也能给自己带来稳定、高薪的收入,谁又会轻易放弃呢?


说了这么多,我想表达的是,朋友的建议我们一定要听,但你要知道,朋友的任何意见或者建议,都是站在他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而你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最终判断,并且可以让他提出来的观点,成为我们可控的风险。



   4 、  自学软件测试能学会吗?


自学软件测试,能学会吗?


我的答案是:能。


自学完软件测试,能上岗吗?


我的答案是:不一定。如果说一定找不到,那太绝对了,只能说上岗的几率太小了。


网络上可以搜罗到的软件测试教程,如果我们能排除一切阻力,塌下心来学,完全可以学会,但你能保证找到的资料是最新的?最全的?最有用的?


不,你没有办法保证,甚至有些资料已经被淘汰了,却还在被一次一次的分享,而你还在为之努力。自学虽然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在金钱上不用我们破费,但时间呢?时间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一项成本啊!


有多少人学到一半,就放弃了,还信誓旦旦的说,我对软件测试不感兴趣?


这不过是给自己半途而废找的最宽心的借口罢了。




试想一下,如果在自学过程中,遇到问题有人能及时帮你解答;每学会一个知识点,都有足够的成就感;并且背后总有一个声音提醒自己:在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多学一点技能,就多一个立足职场的本事;你会轻易放弃吗?


但实际上,在自学中,遇到问题,没有人帮我们,只好借助强大的百度,但搜出的答案千奇百怪,更无法判断哪个是正确的。


不知道自己学习到什么程度,甚至学会了,不知道怎样应用到实际的项目中。


越学越迷茫,甚至边学边忘是常有的事。


每天遇到这些或者那样的问题,甚至可能还有个声音默默的告诉自己,要不放弃吧。坚持下来真的很难,但放弃真的很容易啊!


即使坚持下来,没有实操经验,没有项目经历,可能连个面试的机会都没有。然后你再四处求爷爷告奶奶的找项目吗?没有实际经历过,面试官一问就傻眼了好嘛!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转行IT行业,我建议你报班学,有老师带着少走弯路,更有效率,上岗的几率也更大。工作几个月就能把学费挣出来,总比没有结果的浪费时间来的更有效。



  5、   快30岁了,转行软件测试还来得及吗?



有这个困惑的人,大都去网上、去贴吧发帖求助。而下面我能想象得到最多的评论是劝你年纪大了,别转了。


难道你就这样放弃了吗?


就如上文讲到的,想学技能,是听朋友的,还是自己的。


你要充分了解这个行业,然后在根据这个行业的特征,发展趋势做出自己的判断,而不是一味地征求别人的意见。如果你完全可以胜任这个工作,却被别人的一句话带走了,人生的损失谁来帮你买单?是哪个网友吗?一定不是的。




你的任何决定都将影响自己的一生,所以再做每个决定前,请先有足够的理由说服自己,让自己的每个决定都有理有据,这样即使以后回想起来不会有任何遗憾。


了解顶测科技的人都知道,我们主要针对的是专科及以上学历,30周岁以内的人群,只要通过了能力检测,我们都是保薪就业,不仅保证上岗,还会保证上岗工资不会低于某个水平。


对那些想学习,又担心年龄问题的那些人,我想说,30岁学软件测试,并不晚。晚的是,一拖再拖,把自己拖到无权选择的地步时,那才是真的晚了。




适不适合学软件测试,是根据这个人本身的特质判断的,年龄只是次要因素。软件测试,考察的主要是我们的耐心细致,团队合作。哪怕你刚二十岁出头,如果你大大咧咧,粗心大意,我都不建议你吃软件测试这碗饭。可能吃不长久,甚至吃不上。


所以学习软件测试前的能力检测至关重要。每一个来顶测科技学软件测试的同学都经历了这样严格的筛选才进入实训的。所以我们对他们的上岗薪资都是有保障的。学完拿到8千的工资非常普遍。


有人可能会说,我也想学,如果能力检测没通过是不是说我能力不够,会不会很丢人?


那真是大错特错了,每个人都有比较适合自己的职业,每个职业也需要某些特性的人群。如果没有通过能力检测,只能说这个岗位并不适合我们罢了。就好比,有些人不能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但开车却比较好;有些人不能长时间坐着,做不了办公室的工作,但业务能力比较好,可以拉来很多客户等等。



说到底,能力才是这个时代的铁饭碗,想要在社会中有尊严的生存,就要让自己足够强大。正如标题所问,有些人脱产学技能,并不是找不到工作,只是想在短时间内发现更好的自己,找到更好的工作,让人生更上一个层次。





如果你

 

对工作感到迷茫,

 

IT感兴趣,

 

对高薪渴望,

 

欢迎你来顶测科技了解软件测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