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七章  魂魄

上一章 | 目录

第七章  魂魄

东华帝君

玉虚洞口的仙障散去,率先从洞中走出来的是白真。看着妹妹如此焦虑不安的神情,便知道她已猜到了,于是牵着她的手,要带她进洞。

白浅有些胆怯,不由自主的往后瑟缩了一下身子。白真回头看她笑着打趣道:“我青丘白家的帝姬向来天不怕地不怕,如今怎这般胆小没用?!”

正说话间,墨渊也从洞内走出,快一个月未见到白浅,他心中十分惦念。这些天他在洞内能感觉到她在洞外徘徊的仙气,她大部分时间都守在外面,几乎没离开过。虽然只隔着一道仙障,但见不到她的面,手触碰不到她,他心中十分想念。

墨渊知道她向来聪明,他们此次闭关的目的她自己该猜到了。见白浅即担心,又胆怯的样子,墨渊知道她心里的纠结,于是安抚道:“进去吧,十七。无妨。”

白浅由着四哥牵入洞中,只见东华帝君仍盘膝坐于蒲团上调息,折颜在一旁为他诊脉。见白浅怯怯的跟在白真后面,折颜一笑:“这次法事虽不易,却也有惊无险。帝君为了凤九,几乎搭上了这一身修为。小五,你切不可再误会了帝君。”

白浅自白真身后走出,不敢确定地跪坐在东华跟前,强忍着泪意,轻声问道:“帝君……小九呢?!她怎样了?”

东华缓缓睁开眼睛,目光清冷地俯视着跟前的白浅。白浅只见他一脸疲惫之色,气息也不甚平稳,似是累极了。东华顿了顿,一挥手,自灵台凝在手中一团虚弱的粉色幽光,就这么浮现在白浅面前。白浅大喜过望,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她屏息凝神,手中仙力凝聚,一道青色光芒环绕上那团虚弱的粉色微光。白浅小心地用追魂术探了探,是,是她的小九,虽然只有两魂三魄,而且魂魄有些溃散,但也是寻回了大部分。

白浅收了术法,眼泪止不住的往下落:“真的是我的小九……”

东华默不作声,挥手又将凤九的部分元神放入自己元神中养护。折颜向白浅解释道:“帝君此次虽寻回了凤九部分元神,却也损耗过甚,需要继续闭关休养。凤九元神由帝君看护是最妥当的,你不必忧心。”

白浅站起身,向折颜问道:“结魄灯当初不小心被我打碎了,能否修复?碎片我都保存着。”

折颜面露喜色:“若是能修复结魄灯,就不必启动招魂阵了。”

东华帝君自蒲团上起身,在洞内踱了几步,思忖道:“那就劳烦白浅上神先将结魄灯的碎片取来。或许还有办法修补。”

白浅应了声:“我这就去!”说着就往洞外走。

墨渊在洞口拦住她:“为师这一个月在洞里有些闷,随你一起去青丘走一趟,疏散疏散筋骨。”

白浅愣愣地答:“好。”

墨渊看她有些跑神,唇边勾起一抹温暖的笑意,牵了白浅的手出了洞口,腾云向青丘方向去了。

墨渊

看着二人相携离去的背影,折颜笑着打趣道:“我这个兄弟,终于开窍了。但愿这次能如愿。”说罢又向东华帝君询问:“东华,你向来擅长制造法器,这结魄灯是当年父神所造,如何能修补,你可心里有数?”

东华帝君稍作调息后,已然恢复了平时惯有的清冷自持的模样:“结魄灯乃天族的圣物,大洪荒世代父神用女娲石所造。如若修补,女娲石是必不可少的材料。若寻不到女娲石也无妨,待我法力恢复,仍可以用招魂阵为她聚元神。”

折颜道:“我心知修补结魄灯并非易事,但若以焚烧你的元神作为代价换凤九回来,你认为凤九会独活吗?你这样做又有何意义?”

白真也希望帝君打消开启招魂阵的念头:“最笨的法子,我们大不了仍以小九狐尾中的执念为引,四海八荒的每个角落踏遍,也能寻回她。当年墨渊上神自身修补元神用了七万年,如今有我们一起帮小九,相信小九很快就会回得来。”

东华帝君紧闭着双眼,眉头紧皱着,面露痛苦之色,声音也有些颤抖:“我等不了那么久,我要她好好活着……我若留得一丝魂魄在,千万年后仍会回来寻她。”听了东华帝君的这番话,折颜与白真感叹帝君对凤九的一番情意,相对无言。

白浅最近一直觉得自己活了十四万年的狐狸脑子越来越不够用,很多事情也越来越看不明白。先是被东华帝君散了修为,为凤九聚元神的举动吓到,这回轮到她的亲亲师尊,父神嫡子,天族战神墨渊尊神。前一刻她奉了东华帝君之命回青丘去取结魄灯碎片,下一刻她醒过神来的时候,她的整个身体都被她的师尊揽在怀里,正在御风飞往青丘的方向,而她师尊的一只手臂正结结实实的环在她的腰上。

白浅虽然醒过神来,但是浑身上下仍僵直地缩在他怀里,却不知该怎么挪动才好。他当年在昆仑虚学艺时被折颜化作男儿身,与师父亲密接触也是家常便饭。因她是最小的十七,总扑到师父怀里撒娇,抱着师父的手臂,枕着师父的膝头,那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举动。

如今师父还是师父,只是白浅总觉得师父看向她的眼神比以前直接,墨黑色的眸子里好像蕴含着波涛暗涌的情意,真让她一颗狐狸心总是七上八下地躁动不安。而此时此刻,白浅想悄悄掰开师尊大人扣在她腰上的手,稍稍分开一点与师尊大人的距离,偏偏那手看似不着痕迹的揽着她,可就是掰不开。

墨渊低下头看着怀里那只跟他手指较劲的狐狸笑了笑,手臂稍一用力,白浅软软的身体更紧的贴在他怀里。她明显被这力道吓了一跳,惊呼出声:“师……师父……十七也可以自己腾云……”这可怎么是好,白浅觉得最近自己委实不争气,一张老脸被火烧着了一样滚烫,也不知自己这窘态会不会被师父发现。

墨渊很满意地看到她布满红晕的脸颊,微笑着逗她:“你从出门到现在一直在走神,让你自己驾云,岂不是要摔下去?!”

“十七还不至于如此不济。”

墨渊唇边依旧挂着微笑,环在她腰上的手慢慢放开她,待她踩稳脚下的云,才把手收回到袖中,摊开的手掌顿觉一阵空虚。墨渊无奈的笑笑,笑自己心太急,笑他的小狐狸总是懵懵懂懂。她等了他七万年,如今他也愿意等她。只要还来得及。

夜华

当墨渊白浅按下云头,飘然降落在青丘谷口之时,只见湖边竹亭里站着一个高大的身影,隐在夜色里,瞧不清楚是谁。那人见有人自云头落下,忙从亭子里步出相迎。墨渊借着皎白的月光定睛一看,赫然正是龙纹玄衣的天族太子夜华。白浅跟在墨渊身后,看清那人时,脚下一顿。

夜华十年未见白浅,思念如潮,如今见到她激动不已,却也因着前尘往事而不敢唐突于她,只得将入骨的思念压下,耐着性子向墨渊行礼问安:“夜华拜见墨渊上神!”

墨渊见夜华深夜还站在青丘谷外也有些讶异,却也晓得他定是来寻白浅的,心中暗暗感叹他竟然如此执着。

“浅浅!”夜华上前一步目光渴望而深沉地望着白浅。白浅稳了稳心神,端出一副女君端庄得体的姿态,和一身十四万年清修得来的上神气度:“夜华君深夜来我青丘,所为何事?”

夜华又上前一步,伸手握上白浅的手道:“浅浅,我是来见你的。这十年我想你想得厉害。你可有想我?”

白浅被夜华问得有些尴尬,尤其实在师父墨渊面前。她不由得又退后一步,不自然的将被他握着的手抽回,脸上勉强牵扯出一丝笑意:“夜华君说笑了,老身年长夜华君九万岁,虽有婚约在,但对这种情爱委实提不起兴趣来。夜华君公务繁忙,还得日日勤加修炼,时间自是比我这等闲散的老人家宝贵许多。夜华君若有兴致,进我狐狸洞略坐一坐,吃杯茶,便早些回去歇息吧。请!……师父也请!”说着便先一步为夜华和墨渊领路。这十四万年的帝姬,七万年女君,一身浑然天成的傲然端方的气度,轻而易举地将夜华隔在她心门之外。

迷谷远远的从狐狸洞方向迎出来,向三位行礼后贴在白浅身边悄悄回禀:“太子殿下来了两日了,我说了姑姑不在,他依旧不肯回去,要在谷口等您,每次都是这样。”

白浅淡淡的道:“知道了,去泡茶吧,顺便拿着点心和果子来。”

迷谷退下后,白浅引着墨渊进了狐狸洞大厅坐在首座上,那是她阿爹常坐的位置。回头又对夜华道:“夜华君不必拘礼,随便坐吧。”

迷谷端来茶点,白浅站在墨渊身边亲自斟了茶奉予墨渊,又将点心果子摆在墨渊手边的案几上道:“师父刚刚出关,身体疲累,先歇一歇,吃点儿点心垫垫,徒儿先去取了东西来。”墨渊微笑着点头应允。

另一边,迷谷也为夜华端了热茶点心水果,让他在谷外站了许久,迷谷心里着实过意不去:“太子殿定是也饿了,请用。”说罢恭敬地退下。

大厅里只剩下墨渊兄弟两个,夜华看白浅对墨渊恭敬周到,心里醋得很,但墨渊担着白浅师尊的名头,白浅这样待墨渊并没有错。

墨渊对胞弟很是疼爱,主动搭话:“夜华这些年身子可养好了?手臂恢复了吗?”

夜华起身拱手,生疏而有礼地道:“多谢大哥挂心,夜华一切都好。大哥闭关了十年,修为可恢复了?”

墨渊点头:“不错,恢复了。”

夜华又道:“这个月昆仑墟附近天降异象,龙气大震,仙泽四溢,天君遣人去询问,回禀说昆仑墟封山了。不知大哥可是出了什么事吗?”

墨渊沉默了片刻道:“是东华帝君做的一场法事,为了凤九。”

夜华心下了然,能引出天地异象的仙者,这四海八荒,也就这么几位,只要无碍这天下太平安稳,九重天也不会过多干涉。

二人正闲聊,只见白浅自后堂侧面通着的一个洞口出来,手里捧着一个以手绢包了的包裹。夜华起身迎向她:“浅浅!你这是又要走吗?”

白浅颔首:“夜华君,天色已晚,不如早些回去吧。”

夜华眼见分别就在眼前有些急了,双手扣住白浅的双肩:“浅浅,你一定要跟我这么生份吗?这十年我很想你,阿离也很想你。”

白浅心内很紧张,不知怎的,很怕夜华说出失控的话来,不由得柔和了语气安抚他:“夜华,我现在要回昆仑墟去,过几天闲下来,我去天上寻你!”

夜华大喜过望,激动得一把将白浅紧紧抱在怀里。他等了十年,终于见到了她,也终于等到了她肯给他机会,他眼下心满意足了:“浅浅……我等你。”

白浅任他抱着,没有挣扎,也挣扎不开,片刻后,夜华慢慢放开她,眼里漫起了一层水雾,深深地望着她:“我走了……”向墨渊也拱手告辞后,转身步出洞口化作一缕黑色烟雾飞向天宫方向。

夜华

白浅见夜华已离开,有些尴尬地转身,她不知该怎么面对师父。白浅略低着头,喃喃地说:“师父,我会和夜华好好谈谈,尽量不让他太伤心。希望师父不要怪罪。”

墨渊面上一如既往的平和,但当夜华抱住白浅时,轩辕剑铮铮作响已然要祭出。可转念一想,他又有什么资格生气呢?他们终究还是未婚夫妻。

墨渊垂目怜爱的看着白浅:“是他伤了你,师父不会怪你,师父会永远护着你!”

白浅鼻子发酸,眼睛也发酸,她走到墨渊面前伸手环住了他的腰,抱住了他,脸埋进他的胸膛里闷闷的说:“师父,你不要对我这么好……”

墨渊对她这突如其来的拥抱惊住了,他缓缓抬手,轻轻顺着她如瀑布一样披下的发丝,安抚她:“师父只对十七好……”

白浅并没有听出墨渊话里的玄机,转而破涕为笑,抬起头笑道:“十六师兄一直说师父偏疼我,这话要是让他听到,又该埋怨师父了。”

墨渊见她笑了,便抬起手抹掉她脸上挂着的泪痕:“你做事不专心,连哭也总是三心二意的。”

白浅被师父笑得有些不好意思,脸上微红发烫,由着他帮她拭去眼泪,她却避开他的目光不敢看他。

白浅

白浅自墨渊怀中退了两步站定,垂着头说:“师父在这里稍歇一歇,我想去炎华洞看看凤九,半柱香时间便回来。”

墨渊很自然的牵起白浅的手,拉着她向洞外走去:“入夜了,外面黑,师父与你同去。”

白浅被牵着,脑子同刚才驾云一般,云里雾里。青丘民风纯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安全的很。况且她堂堂执掌东荒的女君,在自己的封地上,还能被谁欺负了不成?!至于外面黑,她白浅狐狸洞前的池子里别的没有,就盛产夜明珠,她口袋里随手摸一颗照亮夜路是没问题的,她师尊大人是拿她当小娃娃看待吗?她好歹也是四海八荒除了阿娘以外唯一的女上神。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首发于2017-07-15

修改于2018-12-06

下一章 |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