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毕业到成为省府一秘他花了三年,却拜倒在女星的石榴裙下

“你是今年的公务员?什么职位?”主任拿起桌子上的另一份文件问李时光

“省政府办事处秘书。”李时光恭恭敬敬的道。

“办事处秘书?你叫什么名字?”这个姓王的主任眉头一皱带着一丝疑惑的问道。

“李时光。”见到王主任的摸样李时光不禁心头一跳,暗道难道事情有变?

“李时光?把你的任职文书拿过来看看。”王主任在自己面前的关于今年公务员的任职花名册上并没有找到李时光的名字。

李时光这下知道这肯定是出了变故,便把手上一直拿着的任职文书递了过去,王主任把这份任职文书反反复复的看了几遍,最后确定这份文书是真的后不禁觉得这事很是怪异,哪有找了公务员却不给人家安排职位的,王主任拿起桌上的电话拨了一个号码,电话接通后王主任脸上的表情立马改变,犹如变脸般的从刚刚对李时光的一脸冷漠变成了一张笑脸。

“林秘书长,您好啊,我是人事处二科的小王啊,这里有个叫李时光的来我这报道,说是您们秘书处新招的公务员,我看了看他的任职文书是真的,但是下发到我这里的花名册上并没有他的名字,我想问问是怎么回事。”王主任一幅龟儿子的摸样。

“额,额,额,好的,好的,打扰您了,林秘书长,不好意思,好的,好的。”说完后王主任便挂了电话。

“王主任,这事?”李时光有点心急,这事摆明了就不太对头啊。

“小李啊,组织上安排你去省委的秘书处报道。”王主任对着李时光道。

“省委?我是参加的省政府的公务员考试啊?”李时光一脸的郁闷,省委和省政府虽然都是一样的级别,但是却不是同一个系统,这点他还是知道的。

“不管是省政府还是省委都是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嘛,你刚来,年轻人,就得听从组织上的安排。”王主任一脸严肃的摸样。

李时光当然知道他这是在装神弄鬼,教育自己这事还轮不到他来做,这其中肯定有什么鬼,不过李时光知道自己刚来,何况还有求于他只得低声下气,忙道:“对不起,王主任,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参加的是省政府的公务员考试,而这任职文书也是省政府下发的,我的档案也已经转到了省政府了,我没有任何的凭证,在省委那边也不认识什么人,我怕人家不会搭理我啊。”李时光装出一副可怜的摸样道。

“这样啊,我给你开一封介绍信,把情况写在在上面,我想那边领导会安排你的。”王主任说着拿出一支笔,随便抽出一张纸张上面写了几个字,然后签上自己的名字还盖了一个章,把打发李时光走了。

出了省政府的门,李时光就往只有一条小路相隔的省委办公楼而去,他知道,今天这事肯定八成是黄了,不过李时光也不怕,他向来不是个好惹的人,这省政府白纸黑字还盖了公章的任职文书在这里,要是真的出现什么情况他就准备天天做省政府去闹,这不是政府在戏弄人嘛,把人招了,却不给职位,连档案都调了过来,除了这里,自己上哪去找工作啊。当然,这只是李时光做的最坏的打算,俗话说民不与官斗,李时光还是有点怕,毕竟人家那是省政府,里面最低级的人那都是科级干部。

来到省委,相比省政府省委的态度稍微好点,毕竟是代表党工作的,门面功夫做的比省政府那边好一点,李时光找到了人事处,可人事处拿着李时光递给他的那张王主任写的条子,哭笑不得,条子上面的字李时光还没来得及看,这会看见省委人事处的人事主任秦向天一脸的笑意他也就随带的看了眼条子上面的字,只见上面写着:“各位省委领导,因省政府秘书处公务员李时光同志不适合在省政府秘书处工作,故请各位省委领导给予该同志一个合适的职位。”下面写着那个王主任的名字,还有公章。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离谱的介绍信,小同志,具体是怎么回事你和我说说。”这个秦主任倒是一脸的和气笑着对李时光道。

李时光便把今天发生的一幕说了出来。

“哦,小同志,你也不要太气愤,在官场上就是这样,估计是省政府秘书处那边临时来了个什么关系户,把你的位置给占了,这才把你挤出来,到省委工作,他们倒是想得出。”

“省政府还得接受省委的领导了。”秦向天也会是一脸气愤。

估计省政府那边做这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不过作为一个在官场上混了几十年的老同志,他马上意识到自己说多嘴了,连忙收嘴对李时光道:“同志,你也不要太沮丧,你先拿着这条子到楼上秘书处去问问,运气好或许会有个位置,实在没有也没有关系,你的任职文书上写的清清楚楚,省政府不敢不安排你的,只是那样你以后再省政府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好了,我也不多说了,官场里面的门道很多,你自己小心做事吧,上去吧,就在二楼。”秦向天对李时光道。

李时光也觉得这个领导非常的不错,发自真心的递了根烟给秦向天才转身出了人事处的门。

李时光来到二楼,找到省委秘书处,门是打开的,里面有八九个人的样子,他在门上敲了敲,见大家都抬起头来看他了便问道:“各位同志好,我是来报道的”。

“报道?没听说我们秘书处招人了啊?”这时里面的人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看着李时光在那议论纷纷。

“我说帅哥,你是不是找错地了啊?我们秘书处没听说招人了啊。”这时一个年轻的美女也是这办公室唯一的一位女性笑着对李时光道。

“哦,我是省政府那边今年招的公务员,但是今天去省政府那边报道的时候那边人说叫我到省委秘书处来。”李时光见没人叫他进去便也就站在门外说道。

“哈哈,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我有一个同学在省政府当秘书,他说啊,他们秘书处今年招了两个秘书,一个是凭关系进的,一个是正正经经凭实力进的,他还笑着说,他们秘书处终于有一个和他一样是凭本事进来的啦,以后这秘书处的事终于有个人和他一起做了,结果,他说令他郁闷的是第二天就有个副省长来找他们主任,后来听说,是插了一个秘书进来,我想这位同志估计就是被挤走的那个?”一个长着一副笑脸的年轻男人说着,李时光在心里对这人做了评价,这人估计这一辈子也就只是秘书了,在这种政府部门里面工作最忌讳的就是说些八卦新闻。

“是这么回事啊,你小子也怪不了别人,家里没点背景就不要好高骛远一下就想到省政府来,来咱们省政府省委工作的人又有谁是没个背景的,你啊还是回去吧,基本上是没戏了。”另一个带着眼镜,看人说话总是有点阴深深的男人说道。

“李强,你怎么说话的啊,好像咱们省政府省委就全部是靠关系进来的一样,你不要以为你是靠关系进来的那所有人都和你一样,这位同志,你进来坐吧。”原先那个美女横了刚刚那个被叫做李强的男人一眼后招呼李时光进去,还给李时光倒了一杯水,这令李时光非常的感动。

“这省政府真的做的太可恶了,明明都招了人下了文书了还把人挤走不给安排职位,真是太气人了。”美女气呼呼地替李时光埋怨,李时光因为是新人,对这里面的事还不是很了解便不好说什么。

“张心凌,你就别在这怨天尤人了,这官场里面不都是这样,你也到这一年多了,省政府那边干这事又不是一回两回了,每次都是招了公务员,做足了面子,然后等公务员来了再把人踢走,安排连公务员考试面试都过不了的关系户进来,等这个公务员来了后就把人家往外挤,我听我那个同学说,他们那有个公务员也和这位同志一样,先是被挤到信访部当文秘,信访部本来就没什么油水,哪里肯又让个人去抢食啊,后来被发配到市里,市里的也是人精,知道上面挤下来的都是没关系的,便放到县里,要县里安排,县里也是一样啊,放到镇里,现在听说那个公务员在镇党政办公室当秘书。”八卦来又开始说了道,他这么说不要紧,倒真的把李时光吓的半死,开玩笑,就算在省政府当个扫大门的也比到镇里面强,起码见领导的机会多啊!

“那这么不去告,明明安排的省政府怎么就放到镇里去了”张心凌气愤地说着。

“怎么告?这是组织上的决定,是正常的人事调动,镇里就不是政府部门了啊?所以说,这位同志的事情有点玄。”八卦男有点同情地望了李时光一眼道。

“啊,真是世态炎凉,张林,上次不是听主任唠叨过一回说我们秘书处得找个打字的来吗,既然省政府那边开了介绍信来的,咱们这边肯定不会太驳面子,省委省政府本来就是同一个系统,只是在两栋楼里而已。”张心凌想了一处道。

“这事得你去和主任说了,我们去找他说不是找死吗,”八卦男憋着嘴道,看样子对他们口中的那个主任非常的不满意。

未完待续··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leidaxs 本书书号“33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楼梦 第二十五回 魇魔法姊弟逢五鬼 红楼梦通灵遇双真 话说红玉心神恍惚,情思缠绵,忽朦胧睡去,遇见贾芸要拉他,却...
    E9P57wb2阅读 251评论 0 0
  • 说来也是巧合,两年前,你刚入大学,带着懵懂还没有摆脱青春的稚气。而我已在大学虚晃了两个学年,不曾有所作为,整日沉...
    蛊啸山庄阅读 500评论 0 2
  • 童年被你陪伴,而现在你被我陪伴,陪伴的方式很多种,而我则选择一种简单的方式来陪伴你,陪伴你逐渐苍老的心灵。 ...
    执笔溢情阅读 249评论 0 0
  • 正在忙碌的我,忽然间电话响起,打开手机一看,是一个好友。接听了吓我一跳,她哭了,心急的我问她发生什么事了?她说:我...
    8571f4dc2c14阅读 314评论 0 1
  • 记得吗 填词/翻唱:红领巾 原曲:「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不知觉那个不眠之夜 又徘徊我脑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