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男友杀死后,我回到了四年前……

我赶紧甩走了脑海里这恐怖的想法,不可能,我是绝对不可能会认错人的。

许诺安还是那个许诺安,他的眉眼丝毫未变,只是我一下子回到了四年前,一切都变得陌生了起来。

夜宵后,许诺安牵起了我的手,掌心传来的温热感告诉我,这一切不是梦。

天上的繁星闪烁,夜里吹来的冷风让我不禁打了个哆嗦,许诺安默默地将他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了我,看着他的那双眼睛,我不禁再次怀疑起了自己。

“你真的喜欢我吗?”还是说,只是把我当成猎物,等到时机成熟时再将我杀死。

许诺安笑了,他像是哄小孩一样地揉着我的头温柔地说道,“傻瓜,你在瞎想什么呢?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啊。”

我笑了,也许,他的答案早就不重要了。

我抱了抱他,就像是临死前的告别一般。

夜里的冷风依旧,昏黄的路灯下只剩下我和他紧紧相拥的身影。

十月四日晚,返校前的一个晚上,我比以往更加活泼了,就好像回到了在我被杀前的状态一样。

许诺安从我身后抱住了我,他在我的耳边轻声说道,“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做饭给我吃呀?”

“好心让你见识一下你大哥的厨艺,还不乐意了?”我反问道。

“没有,就是觉得太意外了。”许诺安深情地看着我,“有你真好。”

我笑了笑,“我也是,有你,真好。”

这些天来的种种总是让我怀疑前世记忆到底是真是假,可当一切事情都按着前世的记忆发展时,那些疑虑就已经不重要了。

许诺安还是那个许诺安,只是比以前更能装了,也许,他也穿越来了?

不管怎样,今天,他一定要死!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像最后一餐似的。”在一旁的许诺安冷不伶仃地说道。

听到这话,我的心瞬间剧烈跳动了起来,我僵硬地转过头笑着说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难道他……

“意思是,吃了你做的饭菜,我也死而无憾了。”许诺安笑着说道。

我没有接话,只是握紧了刀子,看着他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我的身子忍不住地颤抖了起来。


“你这是干什么,跟防贼似的。”许诺安打趣道。

“你是许诺安吗?”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是呀,”许诺安走上前来,“一直都是,现在是,上辈子,也是。”

看着许诺安那诡异的笑容,我好想意识到了什么。

“我,可算是找到你了。”

同样的声音,却给了我不同的感受,我此刻能清晰地感觉到,眼前这个许诺安绝不是之前那个许诺安!

我眼前的许诺安没有多说什么,他拿走了我手上的菜刀对我笑着说道,“记住,是你杀死了你最爱的人哦。”

“还有,你猜下次我会以什么身份出现在你周围呢?”

我还没反应完,那个许诺安就直接拿着菜刀抹了脖子,喷涌而出的血液源源不断地往外喷洒,而许诺安那张清秀的脸上却挂起了诡异的笑容。

他,是来通知他的到来。

我拿着抹布跑到许诺安的身旁,试图以那张小小的抹布堵住这不断喷涌而出的血液,可是这一切只是徒劳罢了。

我怀里的那个人的开始挣扎,他一脸疑惑地看着我,而后他的脸上又浮现了出了一抹释然的笑容。

带着鲜血的手缓缓抬起,他轻轻擦掉我的泪水,用往日哄我的语气说道,“别哭,不是你的错。”

那个最爱我的少年,最终死在了我的怀里。

而我,也将陷入无尽的恐惧之中。


偌大的南苑说空就空了,好像一到放假,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往外跑去。

我们宿舍也只剩下我和陈雅婷两人,平日里的吵闹声瞬间不见了踪影倒是让人有些不适应。

我把许诺安送我的手链放在了一旁,许是一年的风吹日晒让那原本洁白的石头失去了最初的光彩,一丝又一丝的黑斑从石头外侧向内蔓延。

我的心里升起了一丝不安,等到石头全被黑斑侵蚀了,那会是怎样一个结果?

我长叹了一口气,不管如何,先过完这一天再说吧。

温热的水从花洒中喷出,带着热气溅撒在我的身上,水流从我的头顶流到脚跟,瞬间让我的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

浴室外,陈雅婷把她最爱的音乐放到了最大声,激情澎湃的音乐让寂静的宿舍瞬间热闹了起来,可我却无法欣赏这样的音乐,那些让人激昂的词汇传到我的耳边,我只觉得烦躁。

一时间,洗澡的喜悦便被这首突如其来的音乐打破了,我还没来得及发火,变故就发生了。

浴室的门被人打开了,我慌忙地拿起一旁的浴巾想要把裸露的身体包裹住,可一双冰凉的手却从我的身后将我抱住。

一个女人,赤裸着身体抱住了我,一股羞耻感与恶心感从我心底散发出来便瞬间蔓延至我的全身。

我觉得我的双腿已经发软了,那双不安分的手开始往下移动,并且越来越靠近我的大腿根部……

我终于鼓起勇气拉住了那双手,我转过身用着几乎哀求的语气说道,“你干什么!”

“你说呢?”陈雅婷戏谑道,眼底带着一股嘲讽。

我用尽生平最大的力气扇了她一巴掌,她的脸瞬间红了起来,一股快感在我心头闪过。

可快感带来的结果似乎总是令人窒息,陈雅婷不但没有被我这一巴掌吓退,反倒还被这一巴掌激怒了。

她拉下我的浴巾将我狠狠地按在墙壁上,我想要尖叫,可是陈雅婷却在我的耳边轻声说道,“你要是想要全校人都看到你的裸照,你就尽管叫。”

我害怕了,明明死过一次的人却还是这么胆怯,好像比起死亡我更害怕这个。

我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我只知道我屈服了,我任凭陈雅婷在我身上所做的一切,就像默许了一般。

花洒碰出的水不断冲洗着我的身体,不知道过了多久,陈雅婷终于停了下来,她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而我只能失了魂似地坐在角落里。

愤怒、羞耻、恶心、悲伤……

所有负面的情绪汇集到了一起,我又害怕又……

又想杀死外面那个女人!

突然,手机拍相的声音从外面传了过来,我抬头一看,陈雅婷正一脸得意地看着我。

我站起身想要去抢那部手机,可陈雅婷却拿着手机不断拍着,嗤笑声不断从她的嘴里发出。

“以后你就做我一辈子的女奴吧!”陈雅婷高傲得像个女王一样,“要是不想让所有人都看到你的裸照,你就乖乖照做吧!”

我不断往后退,直到退到墙角没有退路了才停下。

“为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你不是挺牛的?”陈雅婷看着手机里的作品得意地说道,“听说你写的小说火了好几本,都有好多粉丝了,要是……”

“要是让你的粉丝看到你这么狼狈的样子,一定很有趣吧?”

报应,这就是报应?

在我提前把别人的书发出来的时候,是不是就已经注定了我会是这个结局?

抄袭……

我又没有照搬照抄,为什么要让我受这样的折磨!

陈雅婷向我走了过来,就像看一个笑话一样看着我,可是在她眼底深处,却是嫉妒。

也许是嫉妒毁了她,也许也是嫉妒毁了我,我们都是贪欲的支配者,无边的欲望将我们所有人拉入深渊。

“以后,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得照做!”她像是在宣示主权一般。

我站了起来,用最坚定的眼神看着她。

“去床上,你想要怎么样,我就怎么样。”我这样说道。

“你这样才乖嘛。”陈雅婷哼着小调走了出去。

我跟着走了出去,只是出去后,我的手里多了一条绳子,那条绳子,本来是我挂在一旁等着明天用来绑草席的。

我冲到了陈雅婷身后,那根不算很粗的绳子死死将陈雅婷勒住,她那洁白的脖子瞬间通红,求救声从她的嘴里发出,可却迅速被音乐淹没。

她的指甲把我的皮都抓破了,可我却感受不到任何疼痛,我的耳边不断响起许诺安的声音,他不断在说,再用力一点、再用力一点!

音乐响了很久,直到这个世界上不再有陈雅婷的声音,夜色笼罩着整座城市,这里的人,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而陈雅婷,死了,被我杀死了。


看着陈雅婷那双没了生机的眼睛,一股寒意从我脚跟蔓延至全身,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看着自己那双被绳子勒红了的手,恍惚间,好像有一双大手紧紧攥着我的手一般。

我转过身,空荡荡的宿舍里除了我,就再也没有任何活人了。

我冲进浴室,那条被我放在架子上的手链已经被水溅湿了,我捡起它,原来还算洁白的石子,和我一样已经被黑斑侵蚀了大半。

我慌忙带好手链,就好像战士披上了盔甲一样,我惶恐的内心瞬间被安抚了下来,带着不知从哪来的勇气,我镇静地将陈雅婷的尸体塞进了衣柜里。

我把音乐关了,在一番整理过后,整个宿舍再次整洁得和最初一样,带着行李,我急匆匆地离开了这座城市。

希望,她能晚些被发现吧。

最后一班列车在黑夜中独行,车上的人倒也不多,大多眯着眼睛打着盹,只有坐在靠窗的那对情侣时不时发生一两声嬉笑。

终于熬到了高铁到站,我提着行李冲了出去,伴随着外头的雨声,我随着为数不多的几人走出了车站。

“小妹妹去东溪吗?”一个大肚便便的中年男子朝我走来,“去的话现在就走!”

也顾不得什么安全不安全的了,现在的我只想早些到家。

好在车上还有另外三个人,他们看上去疲倦极了,在吐槽了几句后又闭上了眼睛。

车窗外的雨疯狂地敲打着车窗,路旁路灯发出的光亮被车窗上的雨点分割了过去,形成了一粒又一粒小光斑。

突然一道铃声响起,坐在副座上的大妈生疏地拿出手机划了半天。

“喂?我还在车上咧!“

“怎么这么慢?那司机还非要接四个客人才肯走,我都等了老半天呢!”

“菜?不用特意给我做菜,我回家随便吃几口就可以了!”

可能是怕对面的人听不清,那大妈扯着嗓子一字一句地说着,坐在我这排最边上的一个妈妈模样的人似乎睡不着了,她拿出棒针熟练地织着毛衣。

在灯光的照射下,这个小小的空间竟然有了几分温馨。

车开了一大半,坐在中间的那个人下了车,昏黄的路灯下,一位老奶奶正举着雨伞站在那儿等着他。

年轻人学着副座的大妈扯着嗓子对那位老奶奶说道,“都叫你不要来接了,怎么还来!”

大雨的声音掩盖了所有,只剩下车外那对搀扶的身影。

车上的人一一下了车,现在,车上只剩下我和那个大腹便便的司机了,他开始有一茬没一茬地跟我说着话,漆黑的雨夜里,整条公路上只有零星几辆汽车经过。

“你读大学啊?”大叔阴阳怪气地说道。

我没接话,只是下意识地将衣领拉紧了。

司机没有说话,在经过一条山路时,他猛打方向盘拐向了那条山路。

我身子开始发抖,用几乎颤抖的语气问道,“你想要什么?”

“想要你跟我做呗。”大叔吸着烟说道。

我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拽着衣角,泪水从我的脸上划过,看着四周的景色,我咬着嘴,默默地张开了双腿。

“我就知道你不是什么大学生,”大叔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你平时卖多少钱啊?”

“我可不白上,这车费就给你免了。”

他转过身朝我爬来,那双油腻的大手从我的大腿摸到了腿根,带着胡渣的肥唇在我脖颈吻过。

“安全套。”我拉住他的手,说出了最后一个请求。

“这还少得了?我还嫌你脏呢。”那个大叔嘴上虽这么说着,可却没停下动作。

我躺了下来,右手朝着车窗的位置摸索过去。

“你会放过我吗?”在他将我最后一件衣服脱掉时,我这般问道。

“这事不是你情我愿吗?”大叔不耐烦地回到,而后将我身上最后一件衣服扔到了一旁。

大叔看着我赤裸的身体索然无味地说了句,“你这刚接完客没多久吧?”

“是啊,但是我保证把你伺候得欲仙欲死的。”我坐了起来,左手搂着大叔的脖子说道。

而右手拿着那根棒针无情地朝着大叔的脖子扎去,扎了一次又一次,直到窗外的雨声渐渐停息。

我,又杀人了。


我擦干了身上的血迹换了身衣服,开着载着尸体的汽车朝着家的方向驶去,只是这次,我没有踏入家门。

他就在眼前,我却没有勇气进去,房子里传来了狗吠,许是家里的大黑已经察觉到我的存在。

我离开了,带着尸体离开了这里,我知道,一旦我进了家门,我还会做出更疯狂的事。

伴随着悠扬的歌曲,我开着车往许诺安的老家驶去,经过两天两夜的行程,我终于回到了一切故事开始的地点。

和我上一世来的时候不一样,眼前的老家只是一座废墟,橘黄的月亮从远处的山峰中露出一角,我举着手电筒走进了这片废墟。

如我所想,他果真在这里等着我。

“杀人的感觉如何?”他平静得就像在问你吃了没的问题一样。

他见我没有接话转而说道,“是不是很爽,那种掌控别人生命的滋味是不是棒极了?”

他一点点向我靠近,山间的冷风从我身后吹来,我没有后退也没有发抖只是任由他向我走来。

“我只想知道这一切是为什么。”

他愣住了,而后用嘲讽讽语气问道,“你真想知道?”

我点了点头,看向了他那深不见底的眼睛。


所有人都不知道许诺安有精神分裂症,就连许诺安自己都不知道。

许诺安还小的时候生活在一个小村子里,他性格安静,总是融不进小朋友的圈子里。

不过他却不会因此伤心,因为他一个人也能玩得很开心,有一天,他在一座小山坡里捡到了一个白石子,这白石子洁白光滑得就像一块玉石一般。

他像捧着个宝贝一样把这石子捧回了家,而后缠着许父把这石头做成手链。

起初许父只当小诺安是小孩子心性,把一块破石头当成个宝贝,没想到小诺安戴上手链没几天的时间,身子骨竟然硬朗了不少。

许父动了歪心思,大半夜里,他偷溜进小诺安的房间,把那白石子给偷走了。

趁着夜色,许父朝着县城赶去,这石头指定是个宝石,准能卖给好价钱。

走了没多久,许父被一个石子绊倒了,他骂骂咧咧地站起来往后一看,身后竟然有着一块和这白石子一模一样的黑石子。

发了,准发了。

许父捡起黑石子往家里走去,一黑一白这可是一对,那不得上北京卖去?

许父把这喜事告诉了许母,两人欣喜的声音吵醒了还在睡梦中的许诺安。

看到父亲手里的黑白石子,小诺安哭着吵着非要抱着这对石子睡觉,没法子,许父只好把拿出这对石子哄哄儿子,反正在自个儿也丢不了。

谁曾想,这个举动却害死了他们二人。

许诺安的体内就像住着一个杀人犯一样,他杀死了还在睡梦中的许父许母,而后用一把大火烧掉了这个温馨的小家。

在白石子的帮助下,小诺安扔掉了黑石子捡回了一条小命,而那个人格则被尘封在小诺安体内十来年。

后来,小诺安在村里人的扶持下逐渐长大,考上了大学交了个女朋友。

可是这些年来,许诺安的心理一直受着次人格的影响,但好在有着白石子以及他自身意志的控制,这才没让许诺安彻底被次人格控制。

可这一切,直到许诺安翻新老家,把女友带回来后改变了。


不知情的女友捡到了黑石子,她被黑石子蛊惑,在许诺安还在洗澡时,她拿着一把水果刀冲了进去……

可惜男女力量悬殊,许诺安制服住了女友,将女友打晕后,许诺安看到了放在桌上的黑石子。

这黑石子要是真的存在,那我梦里那些零碎的片段是否是真的?要是是真的,那不就是我,杀死了我的父母……

许诺安拿起了那块黑石子,他体内的次人格在那一刻被唤醒,再一次抢走了属于许诺安的身体……

清醒后的许诺安发现女友死了,他发了疯似的请求老天能让他的女友复活,哪怕以他的性命作为代价。

白石子似乎被感动到了,它发出耀眼的光芒吸收走了许诺安体内所有的生机。

这一次,许诺安用性命作为代价,让思瑶回到了四年前。

可一起回去的,不仅只是思瑶一人,还有一个被黑石子同化了的次人格。

他也喜欢思瑶,可与主人格的喜欢不同,他的喜欢是虐杀。

这一世的许诺安干净得纯粹,他可能曾经梦到过四年后的场景,于是一个劲地对思瑶好,还将那个白石子做成的手链送给了思瑶,想要以此阻止悲剧的发生。

可惜,次人格还是找上了他们,看着那个眼底露着凶光的女人,次人格的主意改变了。

他要把思瑶变成和他一样的人……

附身辅导员失败后他就在思瑶附近观察着,直到他发现出陈雅婷的异样,他开始在陈雅婷耳旁念叨着,所有负面情绪开始在陈雅婷身旁缠绕,直到有一天,她爆发了……


“真的是这样吗?”我苦笑道,一个蹩脚得不能再蹩脚的理由,竟然还有那么一二三分的道理?

他没有说话,只一副爱信不信的样子。

“所以我现在和你是同一类人了?”就因为我也杀过人?

眼前的“许诺安”反问道,“难道不是?”

我轻笑,我确实不是好人,上一世因为讨厌舍友什么都有,所以抢她一步跟她喜欢的许诺安在一起了;这一世因为嫉妒堂姐魏佳的光彩,所以抢她一步发表了她的小说……

想想这些年背地里做的一些坏事,我确实不是个好人。

我张开了双手,“你不是能上人身吗?上我的身吧,让我感受一下你的存在。”

“许诺安”犹豫了,但思索片刻后,他欣然张开了双臂向我走来。

冰冷的东西透过我的皮肤穿进了我的体内,所至之处血液停止了流动,就像被人冷冻了数十年一样的感觉。

我左手紧紧握着黑石子,而后打开了打火机,火焰从我的右手迅速蔓延至全身。

我不是良善之人,可我也不是大恶之徒。

七月十七日,我,死于一场大火,死前做了一场交易。

…………

火焰过后,一颗洁白的石子从尸体体内飘了出来,它与尸体左手紧紧攥着的黑石子相拥,而后飞向远方,寻找下一任主人。

万千世界还会有多少对黑白石子呢?无可告知,只能劝君一句,莫要捡路边好看的野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