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海岱唯青州,少年志四海(二)

  城主府位于青州城最中间,东西中轴线与南北中轴线的中间位置。城主府门前有两头石狮子,两头狮子傲气得很,一个比着一个脖子伸的长,眼球虽然瞪的老大,却是一副目中无人的模样。

  王莽被军头儿带到城主府门前,年少心性,便忍不住摸了一把石狮子的屁股,不料这头石狮子竟然忸怩起来,一副害羞的大姑娘模样。另一头狮子却不干了,刷地一下就落在了王莽身前,朝着这个衣衫褴褛的小乞丐龇牙咧嘴。原来这是一对儿灵器,本是一公一母狮子,死后被能工巧匠抽取灵魂,做成了一对石狮子,端的是栩栩如生。有这两头狮子在,寻常宵小之辈根本不敢靠近城主府。如今,王莽摸了母狮子的屁股,实在是不走运。

  此时,赵方在府内喊道,“小狮子,这位小兄弟是我的客人,你就别难为他了。回头我帮你多找几头母狮子。”赵方本就大大咧咧的个性,这一大嗓门下去,公狮子顿时就偃旗息鼓了,心里暗暗埋怨道,老爷指定是故意的,寻花问柳这种事情怎么能让家中的婆娘知道。而母狮子不由瞪起了大眼睛,恶狠狠地向自己的老公瞅去,一副待会要你好看的模样。

  王莽悻悻地向两头石狮作揖道歉,这才得以进入城主府,东瞧瞧,西瞅瞅,一副乡下人进城的模样。虽然表面上战战兢兢,一副受了委屈的小媳妇模样,可眼睛里若有若无的精光却偷偷地瞄着城主府随处可见的丫鬟。王莽在心中暗暗思忖,城主府的丫鬟的确不一般,脸蛋就像熟透的桃子,让人忍不住想啃一口。如果哪天自己发达了,一定要买上一串儿的漂亮丫鬟,一个捶背,一个扇风,一个沏茶,还得找一个胖丫鬟给自己暖床。想到这儿,少年不由地笑出声来,大丈夫当如此啊。

  赵方在书房接见了这个小乞丐。赵方虽然是个武者出生的城主,却出生于书香世家。怎奈写出的字难以入目,做出的文章难以入耳,当初气得老爷子摔了几次砚台之后,便被家里人彻底抛弃了。话说,谁家还不出几个废物呢?赵方的父母,见赵方十分能吃,人也长得壮实,便请了个武师,希望熬一熬儿子满身的肥油,竟然误打误撞,发现了赵方的武者天赋。如今,赵方已经是二级武者,离一级武者的距离也不远了。但是,他自幼便被家中兄弟姐妹瞧不起,被嘲笑为大老粗,于是每到一处,便在住处整上一间大大的书房。书房里挂满了书画,至于真假不重要,反正钱花了,心里舒坦。

  这是王莽和赵方这对父子的第一次正式会面,姜半算先生是整个会面的唯一见证者。此次会面之后,王莽便多了一个儿子。当天城主府里便炸了锅,据说城主夫人喝了城里百草堂秘制的假冒伪劣产品鹤顶红,自杀未遂;城主大人刚刚娶的小妾也闹腾开来,非要城主大人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否则就要搬回百花楼。

  几天之后,城主府的军师兼首席发言人姜半算先生对此事进行了澄清,王莽少爷原是赵城主当年在西北边疆当兵时与一情投意合的当地姑娘产下的私生子。当年城主大人本想接母子二人回青州府,怎奈那有情有义的女子舍不得西北边疆的风土,于是便留下儿子随母亲姓氏,也算有个安慰。前些日子,这姑娘为了拯救邻居家的几头羊羔,不小心坠入山崖,一命呜呼。王莽没了依靠,这才回到青州城投奔了父亲。姜半算先生说着说着便感动地哭了起来,一把鼻涕一把泪,最后一槌定音,“父子团聚,可喜可贺。”

  本以为在城主府的新闻发布会之后,一切便会回归正轨,不料,麻烦而又糊涂的事情竟然刚刚开始。在听说城主府私生子事件之后,无数西北姑娘带着子女往青州城赶来,据说都曾经与青州城的某位大人物发生过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这可算是苦了姜半算大师爷,一会儿要替城主大人挡枪,一会儿还要绞尽脑汁地劝说各位姑娘莫要冲动。据说,赵老爷子不久后便寄来一封信,要把赵方这个败坏名门的浪荡子逐出赵家。赵方一脸委屈,却也不敢顶嘴,只得暗暗生气,老子招谁惹谁了!

  而王莽本人,则早已经行走在去往稷下学宫的路上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莽,是青州人,自幼父母双亡,乞讨为生。天下九州,青州为其一。还有一种说法,海岱唯青州。总之,青州是个大城市,有贵...
    青石问心阅读 408评论 0 1
  • 教师专业发展的可行性途径:叶澜教授说:“一个教师写一辈子教案难以成为名师,但如果写三年反思则有可能成为名师.” 一...
    茶香悠悠阅读 189评论 0 0
  • 3月23号,报名参加小荐荐组织的送书写读书笔记活动,当时看着备选书目,其实都想读一读,但出于“急需改变”的想法,选...
    念念1999阅读 1,893评论 0 3
  • 最近看冯唐的书,顿觉舒心,好久没看到这么不纠结的作者了,比起分析各种事件,各种现象,一本正经讲道理的文章,还是喜欢...
    Dialing阅读 261评论 2 1
  • 当然选类似微信的剪裁咯,为什么?请看下文分析 众所周知头像剪裁上传是绝大部分APP必备的功能之一,但是剪裁的模式有...
    hloong阅读 1,941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