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究竟新在哪里

因为偶尔写东西所以偶尔会有人问我:嘿,crash是什么意思啊?不是个英文名字诶,是什么意思呢?每次我都会解释说:诶……没有什么意思啊,就是一个英语盲,本来是想说crush的,结果变成了crash……hahahahaha……

就是这样。crush在英语中,表示偶然的突发事件,事故,但是它也表示感情。一秒钟的短暂的喜欢。

crash呢,就是单纯的事故……。我好巧不巧地,就成为了事故。

I have a crush on someone.

短暂的,但是却炙热的情感。就是这个意思。

2017年的那天,或者是2016的最后一天,那晚莫名的低落。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新年啊,你究竟新在哪儿。毒鸡汤爆表。有个朋友说:这是我看见的关于2017最好的一条朋友圈。

因为每一年我们说着新年到,然而都没有什么差别,你还是喜欢2016年喜欢的人,还是要做2016年没有做完的事,穿着2016年的衣服,读着2016年的书,做着2016年的功课,想念着2016年不属于你2017年依旧不属于你的人……这样的新年,你告诉我,它究竟新在哪儿?

那些曾经有过的梦想,那些曾经立过却又倒下的flag,那些因为自己的懦弱而失去的人不会在2017这个所谓的新的一年就重新拾起。

我们没有那么强大,我们没有那么伟大。但人是向前的。在不知不觉间,在一次又一次的挫败中,在一个又一个喜欢的或者失去的人中,我们都在成为更好的自己。在看似倒退的人生中不断地前行。

残忍的故事一直都在继续,新的一年也不会停止。

所有对未来怀有希望的人不会在新的一年立下不切实际的flag,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可以得到什么。像我这种对生活抱着好死不如赖活着态度的人,新年于我的意义早已经不是更多flag的拾起,而是继续走我现在的路,过我现在的生活。

有人说我:觉得你越来越矫情,写得东西越来越不好了。

这样的话的意思大概就是我越来越肤浅了吧。

没错,在这复杂的人生和复杂的人性之中,如果可以,我真的宁愿肤浅地活着过我自己别人眼中所谓肤浅的生活。

我没有什么特别伟大的抱负,从前希望自己可以成就自己,可以给自己一个可以称之为人生的东西。但是现在,我的梦想,就是,可以给自己买自己想要的衣服,买自己喜欢的口红色号,有自己的居所,稳定的生活,过得不说风生水起但是一定要精致。是的,这样的我,真的很肤浅。

我再说不出曾经翩翩少年穿着白衬衫牵起我的手这样的话,也说不出我爱你,将永远爱你,在你不远处看着你守护着你这样的话。

最后所有的风花雪月都要回归一个叫生活的东西。

我只想做一个这样肤浅的人,关于人生的道理不需要我教给谁懂。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困难,有自己的人生。

谁还没有一个醉酒后想起大哭无法拥抱的人,谁还没有过日狗的时候,每个人生活都不易,毒鸡汤我们都能说出来,因为生活本身并没有什么值得我们去歌颂。

该去歌颂的,是我们自己。是在深夜熬过一次又一次失眠撑到第二天见到太阳后洗脸起床收拾好自己继续一切的自己,是喝醉酒之后不顾形象大哭哭过之后一个人走回家趴在床上睡觉的自己,是明明喜欢得要死却死活不开口不去打扰的自己,值得歌颂的,是这样坚韧矫情脆弱却又异常顽强狠戾的自己,不是生活,不是人生,就是我们自己。

关于新年,今年,我终于无话可说。

那些难过依旧会在,快乐也会,偶然的一些小确幸也会,2017带给你和我的,是2016年所有的不舍和得不到。普通的一年,就是这样又来临。

幸和不幸之间,永远隔着的是坚韧的我们。

我再没哭过,再没喝过酒,再没失眠夜里为难自己,再没逼自己放弃,再没让自己立那些为了让朋友家人安心的flag。

这样的2017,第一次有了新年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觉察日记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老师”,我越来越坚信这句话,最近跟自己的身体在一起,跟自己独处,经常和自己沟通,初...
    开启之光阅读 173评论 0 1
  • 难免也太平淡了些。
    北七海阅读 90评论 0 0
  • RACMulticastConnection:用于当一个信号,被多次订阅时,为了保证创建信号时,避免多次调用创建信...
    somesOne阅读 341评论 0 1
  • 01 ▼ 人之初,性本善。 从小受到的教育是这个社会是充满着善意的。这两天占据各大新闻网站的白银案子告诉我们,其...
    jcmonica阅读 5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