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初见就倾心

第一次遇见宛城的时候,那年我高一。单调而又重复的日子里,每天在枯燥无味的题海里翻新。看书看得书都想扔到窗外去,却为了“高考”那个终极目标,每个人已经在起跑线上预备就位。脑子里绷紧的那根弦时刻为拼命学习显得用力过度。然而古板的我,只知道拼命学习的“书呆子”在遇见了宛城之后,命运彻底翻转... ...

每天下午第二节课下后的课外活动二十分钟是最短暂却又最值得珍惜的户外活动时间。除了值日生留下来打扫教室外,其他的同学都会合起课本走出教室伸展筋骨透透气儿。大家一哄而散。有的去了操场打篮球,有的下楼去校园里散步,有的则趴在教室门前的阳台上聊天亦或是静静地看操场里活跃的人群。我是那个每天都呆呆的站在阳台前,不吭声只静观楼下风景的。不由分说,宛城便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风景。

那天的宛城身着金棕色的外套,天蓝色的牛仔裤,白色的平板鞋,映入了我眼帘。眼睛追随着他沉稳而又有气质的步伐,白净的瓜子脸,冷峻而又有丝丝文绉绉的感觉。他符合了我动漫里帅哥的标准:他长得有点像白凤,又和佐助神似。阳光正好,他在我的眼里熠熠生辉。全身升温,热量全部聚集到脸上,烧红了我的脸,心脏也开始像小鹿乱撞,我乱了阵脚... ...

是不是当开始注意一个人的时候,他在你眼里出现的次数就多了呢?说也奇怪,从那时起,我几乎每天都能见上宛城。上学放学的路上,校园里,上下楼梯也会擦肩而过,甚至连上厕所都是神同步。

宛城,他挺喜欢盯着人看。

又一次与他在楼梯邂逅,我鼓起勇气抬起头想细瞧他。当我把眼睛转移到他的脸上,却正好与他四目相视。羞愧难当,我低下头,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然后我两就各自走开了。

02.一封情书

我有记日记的习惯,因此日记本就像是我的护身符,总和我寸步不离。自从喜欢上了宛城,我的日记本多出了一本。他出现在我的梦里,我的日记里,我的漫画里,我的小说里。我只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却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班级,甚至他的年级。他上楼去了几楼,哪个教室,我都一无所知。一天,我在教室里算题,隔壁班的同学叫我出来一下。我出去了,他给了我一封折成心形的情书。当时我云里雾里的,他看出了我的小心思,道:“别多想,这封信不是我写的,是我另一个哥们儿让我交给你的,我有女朋友。不要有太多的疑问,你想知道的,信里都有。“继而他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回教室看信。

我回到座位,拆开读起来:

亲爱的方霖溪:

你已经亲手拆开了我的心。也许你不知道我是谁,但是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就继续往下读。

我注意你很久了。每天都可以和你见面,我想这应该就是上天给我们的缘分吧。

我不会说太多甜言蜜语,但如果你想听,我会学着说并且只给你一个人说。

我叫宛城。

如果你想见我,那么请你放学之后在你们教室门前等我。

                                           2010.11.4

自从读了那封信,一下午的课我都听不进去。终于熬到放学,等同学们差不多都走完的时候我出了教室,就是信里约定的那个地点——我们教室门前。刚出去就看见站在阳台上的宛城,近近的看起来,他好高,好帅。看见了宛城,却看不到那个给我写信的人,有点被骗的感觉。我刚转身要走,一个很沙哑的声音喊住了我:“方霖溪,等一等!”我回过头,宛城背着阳光看着我微笑,那排整齐的牙齿还有梨涡使他的笑容更加迷人。我没出声,他走过来。说:“谢谢你能留下来等我。“我有百分之八十的确定他应该就是宛城,自我保护似的缓解尴尬:”我没等谁啊,准备回家。“

“哦?那就是说你没有看信?宛城写给你的信。”

“什么信,宛城我根本就不认识好么?”他到底是谁,宛城到底是不是他嘛。我一下子被他的话搞懵了。只好装作什么事都没有。

“好吧,那就只能亲口给你说咯。”他撇嘴的样子好看极了。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就知道啊,早就知道了,学校光荣榜上榜首不经常是方霖溪嘛!”

“奥。”

“看来你对我毫无兴趣啊!那我自我介绍下吧,我叫宛城,高二四班。“

“宛城?你就是宛城?”

“嗯呢,我送你回家吧,都这个点儿了,你爸妈肯定会说你的。”

宛城,就那样走进了我的生命里。我们就那样朦朦胧胧在一起了。每天放学宛城都会在我们教室门前的阳台上等我,送我回家。我们在路上说过的话,都会被我画进我的漫画里,每个场景,都栩栩如生。

下雨了,宛城为我撑伞;走路一直让我走左边;下雪了,宛城会拉着我的手,不让我摔倒。我不喜欢抽烟的男生,一天晚上下晚自习,宛城拿出烟刚点着,我一个眼神过去,他立马就扔掉了还没吸一口的烟。我一直体弱多病,一到流行感冒的季节,我肯定就倒下了。我常常带水杯喝水,喝药,有一次回家居然忘带了。课外活动的时候我和宛城像往常一样趴在阳台上聊天。我咳嗽的越来越厉害,他问我的杯子呢,我说忘带了。他让我等一等,五分钟之后,他就拿着一个新杯子出现在我面前。他替我烫了杯子,又接了水让我喝,那一刻,我感动得都流了眼泪。

我遇到不会解的题就问他,他很耐心并且能很清楚地给我讲解,并让我彻底弄明白。他会写歌词,弹吉他。他写了新歌就弹唱给我听,每首歌都写的是我和他以及我们的爱情。而我的日记本以及漫画册也是我们爱情的纪念。

他高考了,第一年就是重点大学。然而命运捉弄人,他居然滑档了,跟我一级,他开始补习。

03.年级第一再也不是方霖溪,而是宛城

我们相爱着,互相关心着,又互相竞争着。下课的时候我们是情侣,是朋友,上课的时候,我们就是对手,我没有一刻不想着把他比下去,重新夺得榜首。

我的日记断断续续记了,他的歌却从未停止更新。压力大的时候会写心情释放一下,我们爱情的点点滴滴我却一笔带过,不再那么详尽了。我甚至发脾气不理他,跟他斗气冷战。一次月考,我荣归榜首,情绪也逐渐恢复正常,我们就又和好了。

高考完毕,我两以相同的分数双双被武汉大学录取,我们相同的专业相同的班级,我们依旧是情侣。

宛城在大学里给了我一次终身难忘的表白。寝室楼下的蜡烛和玫瑰,在他所有哥们的见证下,说我们要幸福一辈子。

时间太长就会腻了彼此。大二那年,我们和平分手了,谁也没说分手,心里却清楚再也没有以后了。

分开之后我们都是单身。他继续着他的音乐创作,我续写着我的日记,我的长篇小说,画着我的漫画续集。见了面也会点下头微笑一下,心里隔着一堵墙。

后来宛城就被一家音乐公司签约了,继续着他的星途。我是明智的,也许我早就明白我们在一起只是生命里最绚烂的时光,但终究会散的。宛城带给我的浪漫时光,终究只是一个记忆片段,他也只是我爱情之路的一个插曲。

宛城从高中一直写到大学的歌陆陆续续发行了,就像此刻,坐在咖啡厅里,听到那熟悉的旋律还会难过到心抽搐,那是有关我,有关我们的独家记忆。

“梨涡浅笑

你的美

让我心动

轻声细语

是最浪漫的情话

我在你左边

靠近我

就这样牵着你的手

一辈子

... ...

——《一辈子》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