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派西维尔

题记

派西维尔牌玩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好人玩家体验的上限。
你一定遇到过,带领好人三蓝,替梅林挨刀的派西。
也遇到过,跳派表水,给不出队伍的派西。
更遇到过带队站错边,帮助坏人三红的派西。
所以,一起来学习如何玩这张身份牌吧。


对于不熟悉规则的小白,请快速查阅阿瓦隆基本游戏规则:
[初学者]阿瓦隆基本规则及实例

如果不巧抽到了刺客牌,请移步: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刺客
如果不巧抽到了莫甘娜牌,请移步: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莫甘娜
(https://www.jianshu.com/p/a991bf316650)
如果不巧抽到了梅林牌,请移步: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梅林
(https://www.jianshu.com/p/857669b5e3e6)


正文

卦象有阴阳,我有两拇指.jpg

熟悉规则之后,欢迎来到派西维尔的世界。
请牢记派西维尔的要义:

1. 发言

派西维尔的发言模式,通常来说是简明扼要的。

1.1 如果起跳自己的身份,只需要给票型,发言简明,不要在语言中暴露梅林的区间。
反例如:
我是派,第一次出车我带2进任务,如果红了,我换3。这样等于告诉坏人,23是我的拇指牌。
那坏人排除了自己的同伴,剩下的就是梅林。

1.2 如果不起跳自己的身份,则以民的视角去发言。在没有分清楚梅林的情况下,可以让梅莫来定义你的身份,大概率反向得出对方身份。在已经分清楚梅莫的情况下,帮助梅林上票打支撑。
反例如:
我觉得2一定是梅林,我们就跟着他出任务。

1.3 如果有拇指牌早你之前起跳,请不要随之立马起跳。
原因是,有可能梅林跳派,这样你再随之起跳,等于把梅林卖在台面上。
有人可能会反驳,那万一是莫甘娜呢。在莫甘娜没有出任务失败前,你是无法准确定义梅莫的。
莫甘娜跳派,对于派西维尔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因为通常最后能为梅林挡刀的就剩你了。
因此,如果拇指跳派,可能的情况下,自己要避免进任务。
这样给之后,给梅林起跳派西维尔的空间。因为,梅林起跳派之后,你就成了他的梅林。
梅林和莫甘娜是不会同车的。
你不在任务内,可以开外白,因为梅林也希望莫甘娜早日暴露。

1.4 如果非拇指牌在你之前起跳,则必须起跳。
此时起跳,传递给梅林信息,这个给你对跳的玩家,不是莫甘娜。
在多人局中尤为重要。

如果刺客最大钳制了梅林的发挥。
莫甘娜则是牵制了派西维尔。
有经验的派西维尔,不会通过发言,让莫甘娜找出来。否则,莫甘娜很容易顺藤摸瓜,找到梅林。

  • 非关键轮次:
    发言时,如果没跳派,则表达出想上车的欲望。
    如果拇指牌跳派,则重点放在找寻外置位的好人。

  • 关键轮次:
    有非拇指跳派,则对跳,可以给出自己要的队形。
    拇指跳派,不要认好也不要认坏,中性发言。

派西维尔只要在发言轮次,不要在发言伦次,把重心放在寻找梅林上,而是放在分析逻辑和寻找好人上。在拇指发言,派票和投票时,收集信息。

概括:

自己发言时,就是一张民牌的视角。
拇指发言时,判断其要传递的信息,汇总信息后,看其是否矛盾。
关注拇指的派票,有时莫甘娜会派票给梅林牌,且莫甘娜开白,梅林开黑,一下就能分清梅莫。
在10人局中,莫甘娜知道三个坏人信息。梅林也知道三个坏人信息。
但莫甘娜不知道谁是奥伯伦,梅林不知道谁是莫德雷德。
梅林通常都会有个心态,就是寻找莫德雷德。
关注拇指的投票,在8人以上的局中。梅林进任务也可能会因为有隐狼的出现,从而出现失败票。
所以,不要形成思维定式,拇指进任务出红了,拇指一定是莫甘娜。


2. 投票

2.1 - 派西维尔自己发的队伍,且自己在队伍内
建议打白,对自己的给队负责,哪怕出红,至少可以有坏人的区间。

2.3 - 派西维尔进入别人发的队伍
如果是拇指牌的派牌,无论拇指本身在不在任务内,则表明此任务里不会有明红。
此时,建议打白,缩小坏人区间。
若打黑,则大概率是梅莫同车。任务的结果无法帮助你区分拇指。

2.4 - 派西维尔不在队伍内,且是拇指牌的派牌,则表明此任务里不会有明红。
此时,建议打白,缩小坏人区间。
这里做一个补充说明:
2.4.1 假设拇指牌发牌,你不在任务内,拇指发牌给了自己。
可能梅林担心发到隐狼,所以自己进任务,缩小出红可能。
也可能莫甘娜担心发到梅林,所以自己进任务,并有概率同时派发自己同伴。

2.4.2 假设拇指牌发牌,且你不在任务内,且拇指还没有发给自己,此时,建议打黑,收益会更大。
以8人局举例,假设是梅林发牌,不给自己(梅林),而是发给了非拇指牌外(也就是排除刺客,莫甘娜)其余的5张牌。那么,他要思考的一定是,尽量让派西维尔进到任务中。就算任务出红,你只要起跳,他找隐狼的范围就从3个,缩小到了2个。另外,从概率的角度来说,你进任务的概率一定大于不进任务的概率。所以,综上所述,打反对票后,可以申请上车,减少队伍内出现隐狼的可能性。且就算出了隐狼,你也能有一个额外信息,那就是你替换的那张牌,大概率是张好人牌。

2.5 派西维尔不在队伍内,且不是拇指牌的派牌,除非拇指牌口头带了节奏,比如保蓝等。
建议打黑。因为任务失败后,无法确认,是给队的人是狼,还是队伍里有狼。

2.6 派西维尔不在队伍内,且双拇指也不在。
可视情况开白,因为从概率上说,此时剩下的五个人中,好人的比例大于坏人。
只有一种情况要避免,就是双红上车。比如发现队伍中有互保现象,以及双拇指,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意见。
双拇指出现鲜明的反差意见,有两种可能:
1 车上可能有双坏: 梅林担心,刺客和隐狼一起进入了队伍。这样后期,隐狼可以和刺客打成对立面,下不了车。
2 车上三好:莫甘娜担心此车成功以后,后续队友无法再进人任务,所以极力阻止开车。

概括:

拇指牌没跳时,派西维尔尽量保证自己进任务,方便正自己的逻辑。
拇指牌起跳时,派西维尔在保证有玩家能替另一张拇指挡刀的情况下,可以进任务。
否则,留在任务外,以防没人能为梅林挡刀。


3. 出牌

凡是进入任务:
好人只能出好票。


4. 杜绝事项

不要去报拇指,不要去报拇指,不要去报拇指。
试想梅林被你爆出拇指,坏人拍刀,所有人的游戏体验都瞬间归0.
就算你十分确定拇指牌是莫甘娜,只要打它是坏牌就可以了。
做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永远不要乐观的估计,自己的判断是准确的。
派西维尔没有站错边,就是没有深入体验过阿瓦隆。

概括:

  • 新手较多的局:
    发言,建议起跳派,给好人们正视野,也给自己正逻辑。缩小日后任务进行中,可能出现坏人的可能性。

  • 混合玩家的局:
    派牌, 派发对于自己收益最大的牌。要么尽可能推进任务,要么能帮助你分清梅莫。
    不要胡乱外撒,浪费好人们的发言伦次。你的派票目的是不被排水,拇指牌的派票,给予你梅莫的信息。

  • 纯高阶玩家的局:
    投票, 是最真实的.
    梅林通常发言不会很用力,发言还会有误导信息。
    派票有时还会有误导信息,毕竟要装民。
    投票有时,往往能致命一击。


后记

刺客 - 身先士卒
莫甘娜 - 运筹帷幄
莫德雷德 - 釜底抽薪

梅林 - 忍辱负重
派西维尔 - 以静制动

面对坏人的团队,梅林如果能尽早的和派西维尔互认,就能加快游戏的进度。
派西维尔站边和发牌,请用逻辑,而不是心情,这样能帮助好人和梅林,有清晰的逻辑基点。
千万不要怕承担责任,毕竟任务失败,也是推进游戏的一方面。
派能够帮助好人,锁定坏人的区间即可。
游戏切记不要在意,2个拇指里,谁究竟是梅莫,只要知道这个2人区间里,1好1坏。
多去关注其他不同区间里,好坏人的个数。
有时候若干个区间相加,已经找出了所有坏人,那剩下的就是孤零的好人。
过分在意梅莫,就有点一叶障目那味了。

相关连接

[初学者] 阿瓦隆基本规则及实例 (https://www.jianshu.com/p/181377317cb3
[初学者] 阿瓦隆如何快速上手 (https://www.jianshu.com/p/d1f117ebcc73)
[初学者] 阿瓦隆如何像高手学习,快速提高 (https://www.jianshu.com/p/219e5b669856
[初学者] 阿瓦隆角色教学 - 刺客篇(https://www.jianshu.com/p/1f1ba6ef7f81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莫甘娜 (https://www.jianshu.com/p/a991bf31665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