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命令和monkey总结

移动动测测试试基基础础

adb常常用用命命令令总总结结

1. adb / adb -help 使用帮助

2. adb devices 查看连接到电脑的设备

3. adb install example.apk 安装程序

4. adb -s emulator-5554 install example.apk 安装程序到指定的设备上(模拟器)

5. adb pull <remote> <local> 将设备上文件保存到电脑上

6. adb push <local> <remote> 将本地的文件上传到设备上

7. adb start-server 重启adb服务

8. adb kill-server 杀掉adb服务

9. adb shell 进入命令行交互模式,进入之后可以像在linux输入shell命令一样来操作手机设备(android本来就是基于linux的)

10. adb logcat <信息显示优先级参数> 显示日志信息 优先级从低到高顺序排

11.adb shell cat /proc/cpuinfo 查看手机CPU,

12.adb shell ps 查看进程信息

Monkey命令实战

1.Monkey是什么?

Monkey是Android中的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运行在模拟器或者实际设备中

向系统发送伪随机的用户事件流(按键输入、触摸屏输入、手势输入等)

实现对正在开发的应用程序进行测试

Monkey测试之一种为了测试软件的稳定性、健壮性的快速有效的方式

2.Monkey的特征

测试对象仅为应用程序包,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能对源码进行测试)

Monkey测试使用的事件流数据是随机的,不能进行自定义

可以对MonkeyTest对象,事件数量,类型、频率等进行设置

3. Monkey使用

adb shell monkey [options]

adb shell monkey -p 包名 -v 500

-p 指定测试程序包名

-v 显示默认程度的信息

500 事件数设定为500

例如: adb shell monkey -p com.android.calculator2 -v 500

4. Monkey命命令令结结果果分分析析

1. 找monkey里面那个出错的地方

2. 查看monkey里面出错前的一些事件动作,并手动执行该动作

3. 若以上步骤还不能找出,使用之前执行的monkey命令再执行一遍,seed值要一样(seed值一样,发送的伪随机事件流也一样)

4. 注意第一个switch以及其他信息

seed值和,不同event类型比例

5.Monkey测试的目的

1. ANR问题:在日志中搜索“ANR”

2. 崩溃的问题:在日志中搜索“Exception”

3. ANR:Application Not Responding,在Android中,如果应该程序有一段时间响应不够灵敏,系统会向用户显示一个对话框,这个对话框称作应

用程序无响应对话框。用户可以选择“等待”而让程序继续运行,也可以选择“强制关闭”应用。 好的程序应该能流畅运行,不能出现ANR问题

Monkey命令进阶

1.运行时机

产品功能稳定之后进行

2. monkey更更复复杂杂的的命命令令

adb shell monkey -p packagename -v -v -- throttle 600 88

-v :代表整个Monkey运行的次数,多个 -v 可以定制Monkey报告的等级

--throttle 600 : 每个操作都间隔时间600ms

88 :执行的事件数

adb shell monkey -p packagename -v -v --pct-touch 50 --pct-trackball 30 --throttle 600 88

adb shell monkey -p packagename -v -v --pct-touch 50 --pct-trackball 30 -s 1234 --throttle 600 88

--pct-touch :设置在整个过程中点击操作所占的百分比

--pct-trackball: 设置滚轮在所用操作中的百分比

--ignore-crashes:崩溃之后继续测试,重新启动程序

--ignore-timeouts:遇到超时,也继续执行

-v:

命令行的每一个-v将增加反馈信息的级别

Level 0(缺省值)除启动提示、测试完成和最终结果之外,提供较少信息

Level 1提供较为详细的测试信息,如逐个发送到Activity的事件

Level 2提供更加详细的设置信息,如测试中被选中的或未被选中的Activity

更多monkey命令:http://xqtesting.blog.51cto.com/4626073/1430654

实测命令(经常用到的,可以参考):

adb shell monkey -p com.xx.xxx(包名)--throttle 500 --ignore-crashes --igonre-timeouts --ignore-security-exceptions --igonre-native-crashes --

monitor-native-crashes -v -v -v 1000000 >> D:\monkeyScreenLog.log

说明:忽略crashes、timeout等是为了出问题是monkey继续运行下去,希望能抓取更多的出错信息

3.可可以以练练习习使使用用的的apk包名

com.android.calculator2

com.android.browser

com.android.music

com.android.email

com.android.contacts


monkey也可以进行压力测试。

可靠性测试

      稳定性测试:长时间使用软件不会出现无响应

                  monkey:安卓系统常用稳定性和压力测试工具

                  语法:monkey -p 包名  --throttle 数值(间隔时间,单位ms) -v  数值(操作次数)

                      monkey -p com.emicro.emicrophone --throttle 500 -v 300

                    百分比事件

                      0:点击事件  参数--pct-touch

                      1:滑动事件      --pct-motion

                      2:缩放事件      --pct-pinchzoom

                      3:轨迹球事件    --pct-trackball

                      4:屏幕旋转      --pct-rotation

                      5:基本导航事件  --pct-nav

                      6:主要导航事件    --pct-majornav

                      7:系统按键事件    --pct-syskeys

                      8:activity启动事件  --pct-appswitch

                      9:键盘唤出隐藏事件  --pct-flip

                      10:其他事件          --pct-anyevent

      异常测试  :断电,断网,异常退出。。。

adb 调试桥

    adb devices  检查设备是否连接

    adb install apk文件路径文件名

    adb uninstall 包名  卸载

    aapt d badging  apk文件路径文件名

    adb shell    进入安卓系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monkey介绍 Monkey是Android中的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运行在模拟器里或实际设备中。它向系统发送...
    小_小_桂阅读 951评论 0 53
  • 1.ADB 即Android Debug Bridge,它是 Android 开发/测试人员不可替代的强大工具,也...
    浮躁_0740阅读 2,494评论 0 0
  • 原理概括:adb devices---了解包名--adb shell monkey -p 包名 -v 运行次数(多...
    氧气深林阅读 4,650评论 0 0
  • monkey 介绍 Monkey是Google提供的一个用于稳定性与压力测试的命令行工具。可以运行在模拟器或者实际...
    望月成三人阅读 14,400评论 2 12
  • 好像我能說的話特別有限。 有時候聽到有人因我失眠的話 也不為所動 有時候希望事情早點塵埃落定 我、也不用再為誰擔心...
    Ncto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