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看牙记

说起我的这颗牙,它开始闹情绪其实是半年前了,刚开始是吃点东西容易塞牙缝,必须用牙签剔出来,不然会微微的疼,慢慢的,我明显感觉到了那个牙齿的缝隙,慢慢的也就不用右半边牙齿吃东西了,刚开始还不习惯,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习惯用右边咀嚼~

自从用上了左侧牙齿,烂的那颗牙也相安无事,只要不用凉水和食物去招惹它~

直到上周日,牙齿开始隐隐的疼,疼了一夜,第二天上午好了,下午又疼到晚上,我意识到这样不管它也不行,必须及时治疗,毕竟是牙齿,它不可能自动修复好,再一个我马上就要去金华出差,万一在出差期间发作,算是麻烦大了~

于是我立刻翻看朋友圈,我记得好友里面有个陌生朋友是在第一口腔医院工作的,她之前发的关于牙齿保健的朋友圈我有在关注,原本是想带恩恩去她那看牙,没想到我先报道了,哈哈~之前跟她有过简单的交流咨询,正好这次我直接联系她,一番沟通后,她给出的建议是让我及时去看,不要拖了~有意思的是,后来聊着聊着才发现我们其实有很多很多共同的朋友,因为都在这个圈子里,只能说太有缘了~好了,扯远了~

因为第二天要上班,我决定请半天女生假去,所以她帮我挂了第二天总院的号,而且出乎意料的是挂到了他们甘医生的号,原本周一是不可能挂的到他的,可是周一早上八点半到十点他的护士有事不在,他就没有出诊,正好这个空档给了我,并借调了另一个医生的护士过来一起给我做治疗~一切都刚刚好~我兴奋之余,还是带着忐忑的心情睡觉了~毕竟第一次进牙科,还是有点怕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叫好了顺风车,等车的过程,感觉自己要上战场一样紧张,好在一路很顺利的到了那,在大厅我见到了微信里的那个朋友,很亲切也很熟悉,总感觉以前见过似的,她帮我办了手续,安排了医生,带我拍了片子,然后就拿到甘医生办公室了。

甘医生见我第一次看牙,他很详细的给我介绍了我牙齿的情况,以及用视频讲解了接下来要根管治疗的大概原理和过程~为的就是让我提前了解情况,不至于对未知有恐惧~

从片子里清楚的看到,我的牙齿呢,是右边下排倒数第二颗有烂,而且已经连接了下部的神经,所以不能沾凉水,吃东西,不然直接导致神经性疼痛~

当我躺在椅子上的时候还是超级紧张的~医生让我戴上了遮光的眼镜,给我一面镜子,他拿放大镜又给我检查了一下我口腔及其他牙齿的大概情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在右侧大牙部位打麻药了,因为我从来没打过麻药,即便医生告诉我说一点都不疼,可我还是自己吓自己,紧张的不得了,又怕麻药会影响我的身体,本来自己就傻傻的脑袋不灵光,越想越害怕,连忙抓住护士的手腕,可是护士要帮医生递工具,还要不停的在我口腔里喷东西,就委婉的把我手搭在我肚子上了~这个时候我感觉自己孤立无援,可怜兮兮~

打麻药的过程有些慢,其实也不疼,我心里一直默默地祷告,祈求上帝能让我整个看牙的过程顺顺利利~

麻药打完没有一分钟,我感觉我的整个下嘴唇,右边下巴和腮帮都肿了,还麻麻的,我又开始紧张,医生让我坐起来,给我一杯水让我漱漱口,我不敢喝水,更不敢把凉水去漱右边的大牙,生怕又会引起疼痛,医生说没事的,放心漱口,我尝试了一下,嘴巴有些僵硬,喝水还会漏,轻轻的漱了下口,真的没感觉了~医生说我属于对麻药比较敏感的,效果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就开始治疗了,医生护士齐力用皮筋和其他工具把我的嘴巴撑着,嘴巴几乎动不了了,还好整个过程医生都在安慰我说不会疼,不要害怕,相信自己很坚强,我真的真的很欣慰,还好没有冰冷的被对待,不然我绝对会留下心理阴影的~

我看着天花板,听着我的牙齿被小电钻钻的滋滋响,嘴巴又动不了,更没办法说话,瞬间我的眼泪从眼角一颗颗流下,心情各种复杂~一方面觉得自己一个人看牙,这个时候好需要有人陪在身边,一方面觉得自己好愧对我的牙齿,没有照顾好它,让它跟着我受了这么大的委屈~等心情平复些,我就告诉自己,事已至此,这也是对牙齿最好的保护方式了~以后尽可能的不再让它们受到伤害~

难过完又开始紧张,只听见医生要八号针,十号针,我不停的深呼吸,告诉自己没事的,马上就好了~医生也一直告诉我接下来也不会疼,不用担心~

最后的时候我有些累了,也印证过了真的不疼,所以慢慢就闭上眼睛进入浅睡状态,不知什么时候,甘医生的第一个病人来了,我的牙齿也修完了,做了四根根管,最后还封上了一层白色东东在大牙上,起身再次漱口,交代我下次根管的时间,以及注意事项,确认好下次根管后需要套上的全瓷牙冠,我再次感谢后就离开了~

坐车回去的路上,没有办法吞口水,只能拿出纸巾接着,顿时我又有一股委屈的情绪出来,任由眼泪流下,我也没去忍着,以前经常欲哭无泪,现在想哭就哭出来挺好的,坐在后排,也不怕被司机看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静休,正赶上大公司开就职会,我找个角落坐下,捂着半边脸托着下巴听着两位新同事的就职演讲,听着老板说到公司的发展~我发我的呆~

一个小时后,麻麻的感觉没有了,嘴巴恢复了正常,我小心翼翼的喝了碗小伙伴给我打的排骨汤~

下午两点多,感觉头晕乎乎的,我有些慌乱,到了晚上,头疼的睡不着,真的是无比的煎熬~直到第二天下午才恢复正常~

对于这次看牙,总体来讲还是很顺利的,也很幸运,遇到了帮助我的张婷,让我免去了排队,挂号之苦,而且帮我约好时间,我可以直接过去看,这对于上班族来讲,真是很方便,有她在,我很安心~而且她还帮我歪打正着的约到了甘医生,同时要感恩,我听了张婷的话及时治疗,感恩我所经历的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个懒人,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因为看牙承受了很多痛苦,花了很多时间和钱,希望大家能以我的看牙经历作为前车之鉴,意...
    覃开心阅读 1,332评论 1 3
  • 你有记手帐的习惯吗?有月计划月总结吗?转眼即逝的这个八月,你做了什么?我没有记手帐的习惯,只是每天会随手记录些东西...
    艾上花开阅读 392评论 0 0
  •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购置房屋,而在给新房进行装修时避免不了一个词——装修污染。 一...
    环保居阅读 227评论 0 0
  • 楼盘参数 楼盘地址:普陀中山北路3000号 区域:普陀 商圈:长寿路 物业费(㎡/月):29.00 地上层数(层)...
    夕阳黄昏阅读 1,4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