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纵横》 第五十章 光灵属性

第四银河,五十二星域,绿尘星,不知名偏远山林。一艘三桅古代帆船正悬浮在几十米高的空中,船腹泛着略带锈迹的金属光泽,全身被一个圆润的、泛着淡绿色的透明能量护罩包裹着,正是破土而出不久的灵影号。

核心舱室,一个削瘦身影窜了进来,非灵影号舰长林辰莫属。

“啵~”的一声,光灵护罩关闭,灵影号光灵直接暴露在了林辰的身前,可前者并没有因为失去能量护罩的保护而感到任何的不安,反倒散出了团团白光,圆溜溜的身体也开始不停地蠕动着,好似在向林辰打着招呼一般。

“嘿,小家伙,我是林辰,灵影号的现任舰长。”见到光灵的反应,林辰也是十分的好奇,边解释着自己的来历边缓缓地将双手伸向前者。

接任船长的时候,在灵空间了解到,大部分星舰上的光灵都是拥有着一个相对高冷的性格,很少与人类进行交流,只有在自己所寄生的星际游轮处在生死存亡的时刻,才勉强与舰上人类进行沟通,这种光灵属于阴性光灵。拥有阴性光灵的星舰虽说在大量稀有资源的培养下可以达到一个相当高的层次,但是,与拥有着阳性光灵的星舰来比,却少了一丝灵气。据说,这丝灵气对于星舰晋升高等级的成功率有着一些影响。所以说,当林辰看到自己一接近灵影号光灵后,其所表现出来的反应,心中十分的激动,笃定灵影号的光灵是一个阳性光灵不错。

感受到一双大手在向自己靠近,光灵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胆怯,反而浑身一抖,向前一蹭,便是黏到了林辰的手上,不停地在后者掌心中打着滚儿,如同一个躲在父母怀中嬉戏玩闹的孩子。

只感觉手上一丝凉润,伸出手不停抚摸着后者,而后者也好似对林辰的这一动作十分的受用,慢慢地在林辰的手心中放下了所剩不多的机警,同时身体也是扁下去不少,就像一个水气球一样,十分的可爱。

双目盯着手中持续散发出柔和白光的光灵,心中简直乐开了花。先前一直事务缠身,并没有时间来理会它,同时心中也并没有太过关心灵影号上光灵属性问题,毕竟光脑也向自己解释过,星舰出现这种天生活泼、人类很亲和的阳性光灵概率不到十万分之一。不成想,当自己闲暇下来,与其进行接触后才发现,奇迹,原来不止是一说。

“小家伙,本舰长这次来可是给你带足了炼精,你就好好地安心成长吧,等日后灵影号晋级D级星舰,你可是要好好与我一起共辅灵影号向更高层次发展哦!”再次轻轻抚了抚手中的柔和光团,林辰翻手之间,将炼精取了出来。

手中一共二百零七单位炼精,其中四十七单位炼精来自于灵影号机械师菲儿,其余的一百六十单位的炼精来自于灵影号的任性副官。首先需要九十七单位炼精为纳米机器人进行充能,虽然四十单位足矣,但更多单位炼精的加入可以提高纳米机器人工作效率,而九十七这个数值也是经过光脑反复计算后所得出的最具收益数值。

先前在机械仓,自己也是将江茹雪赞助炼精的事情向菲儿进行了叙述。得到的答案是,林家加上叶家的总资产再翻上几番,也是不及人江家,毕竟五十二星域与十一星域无论在发展度上还是经济总量上,都是有着巨大的差距。想来想去也是,连星舰这种吞金巨兽都是养得起,实力和财力自然不是这小小绿尘星的林家可以比的啊。

回想起这些,林辰也是无奈地摇了摇头,灵影号今后的发展固然离不开大量炼精的支持,江茹雪的救济也不可能是长久之计,必须想办法通过自己的努力挣到炼精。

“林辰,这么半天你在干什么?炼精怎么还没有投入?你这是在耽误大家的时间,拿大家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就当林辰一手握着炼精,一手托着光灵进行冥想时,江茹雪的声音突然传进了耳中。

被突如其来的催促声吓了一跳,林辰也是回过了神儿,尴尬回复到,“对对对,填充炼精,填充炼精,你看,把来核心舱室的首要任务给忘了。”

等了几秒,江茹雪的声音再没有响起,看来对方已经十分嫌弃地将通话关闭了。本来想告诉她关于灵影号光灵属性的事情,看这样还是先进行练精的填充吧,摇了摇头,数出九十七单位炼晶一把投进了纳米机器人装载器,看着众多炼精在须臾之间便被纳米机器人分解得一干二净,林辰心中又是一阵肉痛,不管怎么说,这都是炼精啊。

望着空空如也的装载器,林辰也是苦笑着摇了摇头,将手中剩下的一百一十单位炼精一股脑放入了光灵培养器,晃了晃手才发现这个小家伙竟然在自己的手中睡着了。

小心翼翼地将光灵送回培养器中,看着后者安静地悬浮着,淡淡的毫光从乳白色的身体内挥洒而出落到底部的炼精之上,带起了一丝丝宇宙能,抬起手腕小声呼叫主控室,“茹雪,光灵培养模式可以开启了。”

反手轻轻关上核心舱室的大门,林辰深吸了几口气,这核心舱室一行,给自己和灵影号带来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幸福来得太突然,灵影号上的光灵竟然是传说中极少数天生与人类亲和的阳性光灵,心里简直比中了五千万大奖还高兴,准备有时间必须搞一个 ‘普舰同庆’来庆贺一下。

“茹雪,茹雪,天大的好消息,天大的好消息!”未见其人却听其声,主控室的门刚刚开启,林辰的声音就传了进来。

“什么事情能让林大舰长如此的欢欣雀跃?”回首看到林辰满脸泛着热气快步走到身旁,江茹雪也很是奇怪,不知林辰又发现了什么好消息。

“你猜,灵影号光灵怎么着?”一屁股坐在江茹雪面前的主控台上,将后者好不容易编排好的文件光屏全部拍散,眯着眼睛激动地接话到,“它是阳性光灵,阳性光灵!”

“什么?灵影号光灵是阳性光灵?!”林辰的话语刚刚落下,江茹雪腾地一下从副官位上站了起来,也不管被前者一屁股坐乱的文件。光灵的阴阳性她也是有所了解,竟没有想到灵影号上竟然隐藏着如此稀有的阳性光灵!先前通过家族中的记次资料库显示,江家手中一共掌握的五艘D级星舰中,没有一艘具有着阳性光灵,“你,你确定吗林辰?!”

“当然确定,你不知道,刚才我一到核心舱室,它就好像有所感应似的,争着抢着往外面蹦,而当我将光灵护罩打开后,它一下就跑到了我的手上,毫无戒备地玩了起来,简直是太神奇了茹雪,简直是太神奇了,”林辰边向面前的江茹雪解释着光灵在核心舱室发生的事情,一边开始手舞足蹈起来,“哈哈哈,茹雪你说我林辰的命怎么就那么好,阳性光灵,阳性光灵啊,有了它,灵影还以后还何愁发展?何愁发展啊?!”

听到林辰激动的描述,江茹雪也是点了点头,这正是阳性光灵的代表行为,天生与人类的亲和感,“真的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不行,我要去看一看。”

语罢,江茹雪就欲向主控室外行去,却不料被林辰一把拦了下来,语气突兀地恢复了平静,“茹雪,你先别急,刚才我临走之前发现光灵进入了沉睡期,现在不宜对其进行打扰。来日方长,等其孵化完成,你便能见其真容了,现在还是通过监视器解解馋吧。”

说罢,林辰指响,核心舱室的实时画面便传送到了光屏之上,双手一推,送给对面的江茹雪。

接过光屏,熟练地打开全息影像,瞪着两只大眼睛观察着那团乳白色的光团,不自觉嘟囔到,“真是可爱呢。”

“警告,西北方向发现舰队,西北方向发现舰队,偏好鉴别:敌对,危险等级:高级,危险等级:高级。警告,西北方向发现舰队,西北……”

突然,主控室红光骤闪,光脑的警报声响起。

听到警报响起,林辰二人反应也是不慢,瞬间收起心情,双手合拢一拍,无用信息全部震碎而去,“灵影号,全船进入战斗状态!”


《星舰纵横》 第四十九章 副官福利

《星舰纵横》 第五十一章 首战


《星舰纵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