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温柔的程序员X(飞花令1)

见字如面,而你可能非常熟悉我的面。

我要怎么开始讲这封信的缘由呢?我觉得我不得不从一个苦逼的程序员的人生开始,希望您能耐心听了这个故事。

我暂且称他为X先生吧,他也曾是个心怀远大的青年,有着飞扬的青春期,可您一定非常懂得,青春飞扬的越高,18岁那年就会把青春的幻想击的越碎。X先生也没有逃过这样的命运,高中毕业的他只能去了一所小城市的大专,而读的正是软件工程。

X先生选这个专业自然也有非常远大的目标,您能理解一个青年看到硅谷创业故事的激动吗?但现实是,大专毕业的X先生,尽管有着很好的专业素养,依然不会被大公司录用,录用他的只是在S市这样小城市的一家做安保系统的公司。

他是很苦闷的,每天写着代码,就是这样,他写的代码都会被老员工以修改为名占为己有。每个月拿着微薄的薪水,他明白他就是坐在办公室里的农民工,他们说的码农。

他的父亲就在公司不远的工地做工,看着那些阳光下古铜色的美好肉体,而自己只有身上那堆苍白的肉,和日益稀少的头发,他曾冒出过辞去工作去工地搬砖的想法。他至今记得父亲和工友听说他的想法时爆发的巨大笑声。父亲用力的拍了下他的脑袋,让他打消这种想法,认真写好程序,好能赚大钱。

赚大钱吗?X先生已经28岁了,他仍没有看到任何希望,他甚至还没有能力开始一场爱情。身旁的姑娘们怎么会看身边这个一身肥肉且半秃了的穷光蛋。他内心每晚都在煎熬,而陪伴他的永远是硬盘上的那些姑娘。

董小姐,原谅我说的如此直白,你应该可以理解一个男人正常的爱欲,您的年龄和阅历应该足以理解这一切。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你看我就是这样不善于和女性交流的。

然而一个机会来了,公司让他写一些列程序,用于面部识别系统,和安防系统。这是个给银行做到项目,也是公司最大的项目。领导很重视,给了X先生3个月的自由时间,来写这个程序,你看其实领导很明白公司里真正干活的是谁,可他们就是不愿意给他相当的劳动待遇。

不幸是事情发生了,X先生的父亲在这个时候受伤了,从工地上摔了下了,您不用担心,他得到了很好的治疗。但他却失去了工作的能力,而X先生的母亲也不能再工作必须要在家照顾他。

受伤的在家养病的父亲脾气变得很暴躁,他开始喋喋不休的埋怨X的无能,28岁了,连个老婆都没有,还不如他这个老民工,也不会赚钱,又哪里来的脸面活着。

父亲这么说他,X先生是很痛苦,您能理解一个男人对自己父亲评价的在乎吧。而这时他听到了一个很有趣的新闻。有人写出了一个可以输出巴赫音乐的代码,似乎复活了巴赫。董小姐,X是个科幻迷,他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能不能活在银行的系统里,这样就可以任意的取出银行中的钱,他就有能力给父母以好的生活了。

X甚至想,他可以操纵银行,给公司前台那个风骚的小蓉钱,而小蓉是否就会像现在对老板那样,对待自己这个大金主,甚至更露骨一些。想到这些,X先生在梦里似乎都高潮了很多次。(我又露骨了,原谅我董小姐,这些毕竟是事实。)

X先生准备好了在这一系列程序中构建一个自己,这个自己保有自己的一切知识和意识,甚至他的感觉和欲望。他将可以躲在银行的计算机里,就算是最厉害的黑客也找不到问题,因为他就是程序本身。

而X先生遇到的唯一的困难就是消灭自己的肉体,他给自己准备了50颗安眠药,还有一瓶三氧化二砷。

请您不要担心,他并没有用上这些药,在不眠不休工作了3个月之后,他猝死在电脑前。您说这是不是也是一种天命。

不,董小姐,这个故事并没有结束,X成功了。

X成功的把自己放进了程序里,或者说这套银行的管理系统就是他。这三年时间的新闻里,你也许听说过有人存在银行里的200万没有了,或者很多人都丢失了几块钱,那确实是X先生干的。X先生把钱通过复杂的方式,缓缓的划入了父母的账户,只是他们并不知道那是他干的,他的父母应该会过的很好吧!毕竟400万不是个小数目,而他们一辈子也没见过40万。

但这样偷偷的挪了那些钱后,X先生对已经对钱没有了什么欲望。毕竟他不用吃也不用喝,他开始喜欢上躲在银行的监控系统里看着他们。

X先生通过脸部识别系统认识了银行里所有的人,而监控拍到了他们在银行里种种的行为。因为和您并没有关系,所以就不再赘述。

一年、二年、三年,日复一日,您知道人是一种很难有耐心的生物,虽然他已经是程序,但他和人一样容易厌倦。在银行这个充满了金钱的地方,满满就是钱和各种东西的交易,也只有一些八卦的事让他偶尔新鲜一下。

而新生活开始的机会来自于第三年快结束的时候,X先生感觉自己被复制,这很神奇,他知道是公司又成功把程序卖出了,他曾经也替曾工作的公司担心,长期就吃银行这一单,是很容易倒闭的吧。庆幸的是他们又次把程序卖了出去,而我们的X先生他经由网络来到了一栋新的大楼,而他在这里的工作非常单一,一个面部识别系统而已。

他经常在两个大楼间穿梭,这个过程就好像他是一个领导巡视这两个单位。这让他内心有一种成就感。他其实早已侵入了两个单位的网络,他甚至知道这些员工是在工作还是在网购,他想如果由他来发工资,他会是最合理的分配者。

在来到新大楼没多久,偶然的一天,他发现了一个独特的存在,当所有人都会严肃的盯着打卡机,只有她会眯起眼睛,笑笑的打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感受是不同的,每天有一个姑娘,那么甜美的跟你笑,X先生似乎听见姑娘在对他说“你好”。

这样的发现让X先生开始每天早晨都到大楼的打卡机上等着她,看她眯着眼睛对自己笑。X发现了她的秘密,她爱戴美瞳,经常换不同的颜色和大小,所以采集时她就眯起眼来,所以她打卡时自然也要眯着眼。但这并不影响X先生认为这是一种示好,毕竟还有那么多姑娘尽管带了美瞳,也只会瞪着他不停的更换角度。

X先生发现她每天都会来早20分钟,而总会推迟1小时再走,这让他很好奇,因为每个人都恨不得踩点来踩点走的,她留在单位做些什么?

她居然是来写小说的,这是个多么幼稚又可爱的行为,X先生在高中时也曾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诗人。当然她的小说并没有多少人会看。X先生每每在电脑的后台看着她一点点的码字,他是她最忠诚的读者。而可惜的是她的电脑上并没有摄像头,不然他肯定能看见那个因为卡文而刮着下巴冥想的那个可爱样子。

她也会用手机,X先生很喜欢她用手机,经由无线网络,X先生可以看她在手机上和人聊天,听她听的东西,用手机摄像头看她在手机上码字时的样子,他就是从手机摄像头里发现她那些小动作的。

她经常打错字,X先生感觉这些错误也很有趣,让他感觉两个人很相似,他也会错,因为写了太久代码,他早就不会写字。

有时他会故意推送些他喜欢的消息给她,还有淘宝上他感觉适合她的衣服和首饰,如果她买了,他就能看到,就像一个男朋友陪女朋友逛街,看到心爱的人穿着新衣给自己展示一样。而这个粗心的姑娘甚至都没有发现她并没订阅这些内容。

当我写到这里,董小姐,您可能早已发现了,您就是我说的那位可爱的姑娘,而我就是那个活在网络中的X先生。

我知道这样很冒昧,您也许会被吓到,或认为这是某个神经失常的人跟您开的恶劣的玩笑。原谅我,因为用您的打印机打出了这封信给您,是我能想出能和你交流的最方便的方式。我恳切的希望您能平静的看完,而我的初衷不过是希望您知道有个人(如果我还能被称为人的话)这样的爱慕着您,关注着您,您可以把我当成一个不见面的网友,如果这样您能更好的接受。

PS:您这个月唯一一次迟到,我已经给您消掉了。

PS:PS:少带点美瞳,伤眼睛。您淘宝购物车里的绿色裙子不太配您的气质,还请考虑。

                                                                                                                       倾慕您的X

我只是这栋大楼九楼公司的程序员,看到您喜欢写小说,也以这种形式给您写信。希望以后常能在电梯里遇到您。


个人转载欢迎,公众号转载请与本人简信联系,本文图片本人享有肖像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