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生日那天,我才知道,我们分开已经两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挥别的手

高三那年的生日,我和她牵着手在夜幕下的操场散步。

操场空旷,微风拂草,远处灯光微亮,头顶月色正好。

我们没有说话,紧握着手慢慢的走。

她的脸上是月光的颜色,眼睛里是我的眼睛。

我们一直没有说话,因为临近高考,我们在想什么,不难猜到,我们很可能就要分开了。但是谁也不愿意说。

熄灯铃起,传遍空旷的操场,这里只剩下我们,好像就只是响给我们听,熄灯了,我们必须要分开了。

我们安静的肩并肩走到即将分开的路口,在寂寞的路灯下,我们松开了手,慢慢的走,回一回首,挥了挥手,再见。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枕头围着我转了好几圈。我知道我们的恋情已经是坠崖的马,九死一生。

在高考完那一夜,我们做了诀别。

挥一挥手,没有说再见,张一张嘴,只剩下凝望。


2.意外的信

我们在高考完后一直没有联系。直到那一天,她把我约了出去,而且叫我带上刚刚收到的录取通知书。

“你看看这个!”她递她的邮政信封给我,拿走了我的录取通知书。

这是高中的一个约定,我们要亲手帮对方拆录取通知书。

我们迟疑的对望一眼后,慢慢拆开了信封。

结果很意外,她捂着嘴巴,我抓着椅子。

我们被同一所学校录取了。

广州工商学院。又好看又幸福的字体。

在此之前,我们甚至没有联系过对方。

她含着泪,隔着桌子扑到我身上,我抱着她,喃喃道:“这就是缘分......”


3.大学生日

我大学生日那天,起了个大早千里迢迢赶去找她。因为我的生日也是她的生日,我们的生日是同一天,我们也是因此结缘,第一次注意到对方的。

所以我要过去给她庆祝生日。

你们是不是奇怪,我们明明被同一所学校录取了,却还是分开了。

难道因为经济原因不上大学了?

不是的。只是命运太爱捉弄人。

我们虽身处同一所学校,但却因为专业不同,所以在不同的校区——她在佛山三水,我在广州花都。

所以最后,我们还是沦为了异地恋。

而且,异地恋的结果总是很难逃脱分手的命运,就在这次生日之后,我们之间的联系开始慢慢变少。


4.大学时光

大一那年,我们每一个月都会见上三次面。

我们会去黄埔古港的老街买小饰品,在西关大屋里喝艇仔粥,在夜晚的珠江边上散步。

我们每天晚上都会煲电话,我甚至在洗澡时用肩膀和脖子夹着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洗澡,把她逗得气急。

广州工商学院有个很漂亮的湖,由于常年聚集情侣,被称为禽兽湖。我们在这湖边上为对方戴上了广工商的纪念戒指。那时我们在湖边上拼命挥着戴上戒指的手,完全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往昔不再

我今年大二了。

自从上一次的生日之后,我们渐渐懒了下来。

车票很少再增加了,话费够扣月租了,微信也渐渐安静了。

在今年,我们共同的生日,我给她打电话,祝她生日快乐,她说,好。

她没有说别的。在那一刻我也明白了。

我们已经貌合神离了近一年,要说感情,早就死了。

我们之间的感情,早在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就已经开始渐渐疏远了。

我强忍着泪水,许下了祝你幸福的愿望,吹熄了生日蜡烛。

这是只为我们而吹的蜡烛,就像那晚只为我们而鸣的熄灯铃。

所有的感情,都敌不过彼此的渐行渐远。

最后,祝你幸福,以广工商纪念戒指的名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