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23-6.25】杨哥哥的南京游学之旅

【杨哥哥成长点滴】

我想记录你的每一次,第一次付费半价车票,小大人模式开启。第一次去南京,第一次坐飞机回来,第一次跟妈妈参加大型会议游学,第一次……我在期待你第一次买全价票,那是什么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6.23动车五个小时左右到南京,我们买的票是早上6:55发车,平时七点多,杨哥哥都醒不过来,一到要出来玩,5点他自己醒来叫我。这个事情也让我感慨,激发孩子的梦想和目标,比在背后一直推着走好多了。因为有目标,每个人都会自我导航。而我要做的是如何把他的目标引导到学习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点左右下车,转地铁,直奔南京展览中心学习。非常棒的会议,很多妈妈爸爸们,带着爱创业,带着孩子环游世界。带着孩子们来游学。非常大的场馆,大人认真学习,而来自天南地北的孩子们,也能很快成为好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第一次带杨哥哥参加大型的会议,因为我们环境的包容和爱,所以孩子们也能非常安全滴在场馆里玩耍,而我也能很安心滴学习,不用担心他。偶尔杨哥哥坐在位置上,也能听到最强正能量的成功老师们的声音。智者的声音,愚者的方向。

    我的老师说,大部分人不愿意吃学习的苦而愿意吃生活的苦,只有少部分人,不愿意一辈子吃生活的苦,所以走出来学习,吃学习的苦,赚改变的钱。

这两天的课程,对我来说,是再一次的打开见闻,解决自己的想法问题。那么多的老师的经验的分享,让我更明白,成功不是随便,而是改变。改变自己的态度,改变自己的浮躁,也要能吃的了苦。另外我最缺的梦想和目标,也在慢慢的找寻回来。而周六晚上的XSParty,除了看到那么多优秀的宝贝们有一个很棒的展示自己的舞台之外,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所以,当杨哥哥说他想吃优酸乳的时候,我会跟他分享,他自己也听到老师说,优酸乳里面糖分特别多,而益生菌基本在胃里就被胃酸干掉了。。吃到的是会让他发胖的糖而已。杨哥哥被提醒完,也就不再要求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天,有几件事情,让我感触很深。收获特别大。

一、面对哲诚的情绪,我开始学会如何引导

周日早上,我带着杨哥哥陪尉妈妈、风莲姐她们去玄武湖转转。这次主要陪着长辈们,希望她们玩的开心,我负责给她们拍照。杨哥哥刚开始的时候很开心,后来他想坐车,我没答应,他开始闹别扭了,尉姐去安抚他,他也不给面子。


接下来,他又想划船,我没答应,于是他爆发了,很不开心。闹腾。如果是之前,我可能就直接不管他了。或者我也会发脾气,觉得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但是这次,我突然想了一下,他其实还是一个孩子,求关注,求满足,发脾气是他仅有的能做到的表达方式而已。于是我把他抱在身边,然后问:“你是不是很难过,不能坐车,不能坐船?”,杨哥哥听完,立刻大哭起来,情绪释放出来了。于是,我接着跟他说:“妈妈知道你很想玩,但是第一个,我们今天主要是要陪着长辈玩的开心,坐车很快,但是这个观光车待会会开到火车站,我们赶不回来学习呀。另外坐船,我们人数超过了,时间上也不够。你是不是希望妈妈以后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陪着你。那也请你跟妈妈做最好的配合。我们一起走,一起拍照,不吵闹好不好。你看,妈妈平时那么爱照相的,可是我知道我的目标是为长辈们多拍照,让她们更开心的。对不对呀。”杨哥哥的转换能力还是很强的,也很懂事,所以道理讲清楚,他很快破涕为笑了。后来在合影的时候,问“西瓜甜不甜”他非常开心说“甜!"

      其实多关注别人,而不是只关注自己的感受,这个也是静姐教我的。平时出来,都是静姐在照顾我们,而我也养成习惯依赖,但是这次独自带着尉姐去玩,帮她们照了美美的相片,让她们开开心心玩,开开心心学习,我想,这也是我的一次成长。承担才会成长。


开心合影

二、关于习惯

    这两天我们是几个人一起住,我,静姐,杨哥哥睡一张床。我们学习回来,要做会后会,于是杨哥哥非常乖巧的自己洗完澡,装进被窝。我们跟他说,你乖乖先睡哈,我们待会回来。杨哥哥敢独立一个人在房间睡觉。等我们回来的时候,他已经睡得很香了。突然感慨,这孩子一下子长大了!


自己一个人在房间睡觉

      但是第一天晚上,杨哥哥睡得并不安稳,从床头翻到床尾,踢被子,还有把脚驾到我们身上。早上起来,静姐跟我说,杨哥哥的身体肝火太旺,另外缺钙缺的很厉害,所以一直睡得不安稳。虽然这些情况之前也存在,但是我的做法并不够积极面对问题。所以他跟我爸睡觉或者跟我们睡觉的时候经常也是到处翻滚。老爹也经常睡的不好,要一直给他盖被子。这个也说明他平时营养素量也不够。因为经常在我们这会打折扣。

      早上静姐耐心的跟杨哥哥说明了各种营养素对他身体的作用,并且和小谢一起哄着他把蛋白粉维生素都开心的吃完。第二天晚上,杨哥哥就没有再翻滚,而是乖乖的在一个位置上睡得很安稳。这次会议上,德沛哥哥也说,金梅姐的性格非常的温和,他唯一看到金梅姐发火,是因为他们的儿子不认真用安利的产品。我也在想,我们的纽崔莱这么好,我是否有真正非常用心耐心让孩子享受到这份好。自我检讨ing!

三、关于对时间和对钱的概念

        有一个场景让我受益匪浅。周一早上10:35的飞机,所以6点起来洗漱。杨哥哥醒来以后,第一句话问:“妈妈,我们怎么去机场?”我说:“坐地铁”,杨哥哥直接冒出来:“为什么不打车去?”我说:“因为机场很远!”然后我去换衣服。这时候静姐醒来,静姐抱着杨哥哥,很认真滴跟他说:“杨哥哥,第一,如果打车去机场,需要最少60元,而坐地铁只要8元。去机场的路上,打车可能堵车,跟坐地铁可能时间上查不了太多。如果一小时要多花52元,意味着你妈妈一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要赚12000多,这相当于一个博士的收入,博士也就是你从小到大学毕业每科成绩都保持100分。你要求妈妈打车的同时,妈妈也可以要求你每科都考100分,请问你能做到么。而什么时候要打车,是当我们要用钱去买时间的时候。我们可以省钱,也要提升赚钱的能力。待会,你跟妈妈去地铁站,你自己去买地铁票,看看是不是只要8元哟~“

        其实我可能也是出门打车习惯了,所以从来没去算过时间和金钱的这笔账。而杨哥哥也是因为跟我一起打车习惯了,所以出来第一个就问,为什么不打车。还有平时包办的太多,剥夺了孩子成长的权利。孩子对时间没概念,对钱买概念。也是因为我没有给他学习的机会。包括出来这么多天,这么多趟地铁,都是我自己买票,没有让他去参与见到的每一件事情。。。静姐的提点,让我突然意识到我思维的盲区。于是,跟着杨哥哥一起去机场坐地铁的路上,我也开始有意识地,让他买票。到了地铁站,教会他如何看方向。包括我自己下错电梯,重新去找另外一个方向地铁搭乘的时候,我也会跟他说。你看,如果我们不认真准备,真的会浪费好多时间哟。不过错不可怕,改正就是好孩子。记住经验,忘记痛苦~


出发机场

在行走过程中,我们不断地寻找着下一站指示牌。向前向后、向左向右,确定方向,人生亦如此,很庆幸我们有导师来指导我们人生的方向……


自己拿行李

杨哥哥的第一次乘飞机️,不是太顺利,流量控制,本来10点30的飞机最终12点30才飞。


我一方面情绪安抚,另外一方面学着静姐拆招解招。陈老师经常说:“事情发生好坏不重要,重要的是想法看法和做法。好的心态坏事会变好事,不好的心态好事变坏事。决定不了的事情,欣然接受。不抱怨的心态面对所有的事情!”带着杨哥哥看看书咯,另外以后长大努力拥有自己私人飞机,就不用再被延误所烦恼咯!

    终于搭乘飞机,起飞之前,跑道滑行很久,杨哥哥有点没有耐心。我又想起来老师之前曾经说过,我们很多时候,学习就想飞机起飞前的滑行,没有这段滑行,飞机很难一飞冲天。而滑行的时间虽然久,但是它却非常重要。也许你现在没看到自己的成就,请相信,这是你在为成功滑行的过程。我把这段转换给杨哥哥听,他平时的学习,点点滴滴的累积,也是为了为了自己梦想的滑行。当飞机冲上云霄的时候,杨哥哥非常兴奋,又有点害怕,我跟他分享:“一个人一定要有一个尝试的心,一个不甘心,一个好奇心。妈妈第一次坐飞机的时候也很害怕。但是多坐几次,就不怕了,少见才会多怪。多见就习惯啦!”,杨哥哥说:“那以后要多坐几次飞机!”愿你的未来跟我们老师一样,飞机是你的交通工具,环游世界是你的生活方式!我们一起加油~


    从飞入云霄,到安全落地,杨哥哥睡的很沉,很安稳。或许也在做一个美梦呢?


到机场以后预约的顺风车等了半天,被取消了。刚好韩冰姐、燕红姐她们12点20的飞机延迟到12点50飞,我这算专程等她们哈哈。跟我最小的同学沫沫一起游学,搭上幸福有爱的沫沫一家人的车回家。


我们的可爱的沫宝,从在妈妈肚子里就在我们环境学习,非常棒的纽崔莱宝宝。谁抱都可以。这才七八个月已经两次跟随妈妈飞机到南京去游学。而且见谁都笑,谁抱都要。这么小见识这么多大场面,未来真的不可限量!超级可爱超级可爱!正如老师说的,小我小爱寸步难行,大我大爱行遍天下!加油!

  期待下一次的游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