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夫妻相,就是步调一致

百度说,所谓夫妻相,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得久了,表情动作彼此模仿,会越来越像。夫妻相是面容相像,心灵相倾,习惯趋同,相互影响。

       但仅仅是有夫妻相,却不能做到心有灵犀,步调一致,依然是不够幸福的。

         古时候缔约婚姻,就讲究郎才女貌,门当户对,在现今看来,不无一定的道理,就是在观念更新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也依然讲究相似的成长环境,相近的学历,倒不是说差距太大,就一定会不幸福,但有更多的相似、相同点,交流、沟通会更加容易,不是吗?

         大猫和叶子结婚的时候,是大家羡艳的一对,大猫是真正的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当然大猫并不风流,一心一意爱叶子。叶子呢,硕士毕业,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最好的人,在对的时间嫁给了一个对人,人生莫过于此,又有面子,还有里子。叶子的闺蜜们第一次见到大猫的时候,大呼:大猫你还有没有弟弟啊?堂弟也行啊,再不行干弟弟也可以。几个花痴女愣是口水流了几里地,看得大猫都不好意思了。

        婚后, 叶子很快就怀孕了,婆婆妈妈高兴得不得了,直夸儿子媳妇儿懂事,知道早点让他们抱孙子外孙。叶子倒是不太开心 ,因为她才进公司不久,这刚休完婚假又要休产假,老板的脸不知道要阴成什么样呢。。可是,这意外的礼物却又舍不得不要,纠结得叶子直跺脚。大猫倒是很宽心,安慰叶子,大不了辞职在家做全职太太,反正以大猫现在的职位和薪水养活他们母子完全木有问题。

       叶子有些犹豫,虽然全职太太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刚刚硕士毕业,还没有展露拳脚,又要离开得来不易的工作,想当初可是从近二千人过五关斩六将才得到的这份工作,着实费了些力气,现在因为怀孕就要放弃这块大肥肉,真心不舍得。可是如果顶着个大皮球上班,辛苦不说,弄不好还要被歧视,处处不招人待见,更悲催的是哪天找个理由把你踢到一个既没油水还没地位薪水还低又没前途的岗位,那就白瞎了。

       最终,因为孕吐的折磨,加上公司高强度的脑力和体力劳动,外加婆婆妈妈温柔的“关心”,大猫的怂恿,叶子一咬牙,心一横,还真就递交了辞职报告,第二天就收拾东西走人,回家当她的全职太太了。

       起初,大猫还是跟恋爱时一样,每天对叶子百依百顺,没事就陪着她和孩子散步,变着法子哄叶子开心。可是叶子因为每天闷在家里待产,加上孕期反应,使得她每天心情都不太阳光,有时候大猫晚上有应酬不能按时回家陪她,她就开始怪大猫不爱她了,不疼她了。大猫有几次为了能早点回来陪她,硬是被客户逼着一连干下三大杯白酒,胃酌烧般的疼。但干完酒,好歹是单子同意签了,也能回家陪媳妇儿了,也算解决了。

       然而,恶梦才刚刚开始。叶子怀胎十月,总算把孩子生下来了,大猫不禁舒了一口气。一家人围着刚出生的孩子忙的团团转,叶子的注意力似乎也都转移到孩子身上,大猫心想,这下总该没我什么事了吧。

       可是,晚上,孩子哭了,叶子要踢醒大猫,让他帮她一起给孩子喂母乳,早上,要大猫起来陪她一起吃月子早餐,晚上下班,大猫还得跟她一起陪孩子玩。大猫因为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工作没精神,连出几个差错,上司都已经向大猫发黄牌警告了。大猫很苦脑,有时候下班也不想回家,可是叶子的“催命CALL”总是准时响起,大猫快要招架不住了。

       好兄弟们总是安慰大猫,再忍忍吧,出了月子,再等孩子大点就好了,谁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大猫想想也是,人家一大姑娘,给你生孩子,还放弃了那么好的工作,怎么也是咱对不起人家在先,还不许人家耍耍小性子?

       好不容易孩子满一周岁了,大猫试探着问叶子,准备什么时候复出工作,把孩子将给两位妈妈带,可叶子总是避而不答,这让大猫有些搞不明白。原来叶子生完孩子身材变型,在家呆了快二年,很少跟外界接触,让叶子有种跟社会脱节的感觉,突然要回到社会,回到工作岗位上,让叶子有些害怕。叶子最后跟大猫说,干脆在家把孩子带到三周岁上幼儿园吧,孩子还太小,正是需要妈妈的时候,大猫想想也是,那就带到三周岁吧,反正自己的工资养他们没问题。

       因为有双方母亲的帮忙,叶子完全不用担心孩子没人带,每天很悠闲。而大猫呢,因为业绩不错,也已经提升到销售总监的职位了,日子似乎越来越美了,大猫想起了当初兄弟们说的娃大一点就好了,心想自己的苦日子也到头了,马上就好起来了。

       可是在家呆久了,叶子越来越闷,闺蜜们也都恋爱的恋爱,成家的成家,工作的工作,平日里很少能见面,她又不愿意去跟大学的同学联系,怕人家笑话她毕业就在家,现在都快成黄脸婆了。日子久了,叶子变得很敏感,没事就发脾气,跟大猫吵架,有时候就为了芝麻大的小事,都能跟大猫撕逼撕一晚上,大猫觉得叶子越来越不可理喻,当初那个温柔可爱的小人儿,似乎在这个蛮横无理的黄脸婆身上再也看不到一丁点儿的影子。

       而彼时,公司销售部新进了一个女孩儿,毕业两年,对大猫那是仰慕得不行,大猫仿佛是看到了当初那个叶子,如叶子般水灵,如叶子般可爱娇人,只不过,是前叶子,而非现在身边的这个自己孩子的妈。起初大猫还是很克制自己,跟那女孩儿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可时间久了,大猫心理的天平就慢慢开始倾斜,日久生情,大猫最终还是败倒在姑娘的石榴裙下。

       收到大猫离婚协议书的时候,大猫已经快有一个月没有回过家了,叶子不知道打了多少电话,去了多少次公司,大猫都避而不见。叶子骂大猫是个负心汉,自己放弃了工作,给他生了孩子,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大猫就把她给踢了。

       最终,大猫把结婚的房子和车子都给了叶子,当然还有他们的孩子。大猫和叶子在民政局平静的办了离婚手续,叶子终于明白,自己输给的不是时间,也不是爱情,而是自己的选择。

       如果,如果当初再坚持一下,选择不辞职,如果,如果在孩子一周岁的时候,选择回到社会,去工作,也许自己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大猫爱的,是曾经那个自信、自强、自立的自己,现在的叶子,颓废,有些歇斯底里,不自信,茫然。。。。

       叶子来到一条小河边,看到一群鸭子一摇一摆的走动着,叶子突然想起,就连动物都是那么步调一致,又何况是人呢?

       最好的夫妻相,不过是步调一致。一起进步,一起努力的快乐,产生共鸣,心心相惜。。。

       婚后几年,叶子和大猫越走越远,远到叶子已经不知道大猫现在在做什么,在想什么,叶子的心突然好疼好疼,她亲手弄丢了自己的爱情,弄丢了自己的幸福婚姻。

      可是,现在她才明白,已经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时代的巨变,大多数人们基本上已经脱离了曾经的饥不择食,衣不蔽体的窘境,肢体上不太会有机会遭逢温度的戏弄。 ...
    悄然Edward阅读 236评论 0 7
  • 娇日半撩绯云纱, 颀山慕定痴痴看。 水带冰心耀银河, 风翱九天嗅草香。
    今聿阅读 286评论 0 0
  • 我心理上在恐慌区,行动上在舒适区,不知道如何扩大学习区 反思了一下,有两点 1.目标要清晰到垫脚能够达到,用叶老师...
    苹果派abc阅读 207评论 0 0
  • 周末休息两天没练,今天练腿,深蹲100下,腿举50下,已经累得够呛了。受过伤的左肩有时承压会痛,深蹲重量已经接近体...
    阚大包_做自己的男神阅读 148评论 0 0
  • 今天下午参加了KPMG的一场海外并购的投后管理与整合研讨会,合伙人康先生相对完整的给我们展现了并购的过程,对很多参...
    陈居辉阅读 81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