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书籍推荐|豆瓣评分9.0以上的绘画教程,每一本都是精华!

想学画画不知道怎么开始?学画画遇到了瓶颈不知道怎么突破?这10本书看完你就通了!部分书籍已经收集,文末附带领取方式。


《水彩入门》豆瓣评分8.9分

本书为水彩画的基本技巧。你在书中会看到分步的简单练习,可以帮助你:熟练地控制画笔。掌握水彩画的四种基本技巧——平涂法,叠加法,湿画法和干皴法。按照“五步绘画法”中的分步指导练习从单色画到五色画,让你的图画用色彩“歌唱”。借助照片和影印件,从生活中获取灵感,画出作品。然后,把你所学的理论投入实践.用心去做那七个绘画练习。很快.你就会画出美妙的水彩画。


《水彩画的实质》豆瓣评分9.0分

本书的作者是BBC人气水彩教学节目资深讲师,讲解水彩入门必备知识,分享创作心得,并让你快速进阶水彩达人,体验水彩光影魅力。书本特色:1、直击水彩画核心要点,玩转恣意的水彩颜料,轻松画出专业范。2、破解水彩画初学者常见问题,突破技巧束缚,从容展示大师范。3、名家示范120余个精彩实例,激发创作灵感,完美表现艺术范。


《增山修的水彩课——流动的风景》豆瓣评分9.0分

本书作者增山修先生,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成员、NHK电视台的水彩课讲师,曾在宫崎骏的多部动画作品里负责背景美术工作。本书以巨细无遗的步骤和讲解,介绍了使用水彩绘制八大主题风景的方法。无论是日本东京的晴空塔,还是公园里绿意盎然的广袤花田,抑或是海堤边的椰林大道,都通过增山修画笔下的渐变、调色等诸多绘画手法,成为了透明澄净的绝美风景。


《永山裕子的水彩课》豆瓣评分9.0分

初步学习水彩后,遭遇瓶颈,不知道如何练习,如何提升。这是初学水彩者在向高手进阶 时时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如何解决这些水彩学习者常见的问题,这本书告诉你答案!水彩学习者不仅可以从本书细致的步骤解析中直观地学习一幅水彩作品的创作过程,基本的水彩创作理念,并且可以以本书中的作品为参照做临摹练习,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艺术的诀窍。


《永山裕子的水彩课》豆瓣评分9.1分

本书为水彩画的基本技巧。书中所有的作品都是由作者精心挑选,艺术水准极高;本书中提到的水彩理念,别具一格,发人深省;步骤讲解深入浅出,清晰明了。不论是专业设计师还是插画师都能从书中多样的图案中获得灵感和启迪。 本书全方位介绍了水彩画创作的相关技法,并展示了大量精美的水彩画作品。本书共分四大章节,从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蔬菜和杯瓶器皿入手,讲解通俗易懂,帮你轻松入门,举一反三,变身水彩达人。


《永山裕子的水彩课Ⅲ》豆瓣评分9.1分

本书带你解密描绘水彩的终极法则,画出透明感不再难!水彩学习者通常都会对这两个问题深感困惑:这组静物或这里的风景明明看起来很容易描绘,下笔时却总画不出想要的样子;画面像平涂,毫无纵深感和生动性。本书中水彩大师永山裕子以多个典型的创作案例为切入点,全面解析静物、风景和人物的创作要点,教你根据不同事物特性寻找不同的表现方法,描绘心中所想,创作出生动有趣的绝妙作品。本书集中展示了水彩大师永山裕子的水彩画作品和她对水彩画创作独到的心得感悟。还全面解析风景、人物、花卉等主题的水彩画创作的要点和技巧,让水彩学习者在轻松愉悦的欣赏过程中,不知不觉地学会如何发现美,潜移默化地掌握表现美的技巧,激活潜在的艺术才能,从而在日常的生活中发现更多美的素材,创作更多美的作品!


《水彩画里的色与光》豆瓣评分9.2分

对于艺术家来说,没有任何主题能像色彩那样更使人着迷。在这本书里,克里斯托弗.欣克,作为加利福尼亚的一名教师和一位画家,用他在研究班和画室指导学生的多年经验,为初学水彩画的爱好者讲授了色彩的基础课。本书讲授了学习水彩画必须具备的色彩基本原理。从色彩的调配这类简单课题开始,通过讲述对浅色、柔和色、深色、阴影等一系列色彩的运用与修饰,来阐明色彩与构图、造型之间的关键性联系。同时介绍了色调、色温和色度等色彩要素在构图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席勒油画.水彩》豆瓣评分9.3分

本书编辑奥地利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著名表现主义画家埃贡·席勒的油画·水彩作品97幅,在序文中详尽介绍了席勒的生平,艺术特色及绘画理念,对当代多元化的美术发展趋势将起到丰富和推动作用。



《水彩画完全自学宝典》豆瓣评分9.4分

本书是非常详细的教程,适合新手每次翻这本书总会被大师的技巧所震撼到!真正以“授人以渔”的理念编著的水彩教程。



《水彩的诀窍》豆瓣评分9.6分

本书为水彩画的进阶篇。让你打开美术国际视野,改变老旧的绘画方法和思路,不局限于枯燥的技法学习,学画画就能事半功倍!



启蒙类:

《素描的诀窍》

本书作者伯特·多德森。此书包含55种提高绘画能力的具体诀窍,48节帮助掌握技巧的自助课程,8张评估自身进步的自评列表,带你去重新认识视觉艺术。其中包含了大量作画的类型——快速作画、草图作画、写生簿作画以及完整的构图作画。有些地方使用了照片作为辅助,以免产生不真实的印象。除非有另行注明,书中绘画都为作者本人所作。



《五天学会绘画》

本书作者贝蒂·艾德华。本书通过五天对边线、空间、相互关系、光影等这些绘画基本技巧的掌握,获得一种新的视角,也就是像艺术家一样看事物,并且表达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开发自己大脑的创造性潜力,从而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获得一种新鲜的、富有创造力的解决问题的方式。



《30天学会绘画》

本书作者马克·凯斯特勒。绘画是一门学得会的技巧,它不需要你有太多的天赋——是的,只要你愿意,任何人都可以画。你只需要准备一支笔、一张纸和一颗热爱艺术的心,其他的都交给马克-凯斯特勒,都交给《30天学会绘画》吧。



《像艺术家一样思考》

本书作者贝蒂·艾德华。本书运用五种绘画技能、40个新颖的绘画练习教你如何在五天内学会绘画。每一个绘画练习都包含了适当的主题素材、指导范例,让你可以立即在上面作画的现成的绘画模板框,取景用的绘画显像板,以及做完练习后实用的建议等等。除了素描人像画,你还可以尝试用一些特别的绘画工具,例如铅笔和墨水、油画棒、蜡笔等画一些新的素材——静物、风景、抽象画。



进阶类:

《素描进阶教程》

完美自然的素描方法只有一种,它不是技巧,不是美学或某种艺术理念,它仅仅依靠一种准确观察,我指的是那种全身心投入的与观察对象的物理接触 。



《伯里曼人体结构绘画教学》

本书把所有的人体结构解剖学都包括于内,你很难找到比本图册更为全面的分析,更难能可贵的是它还对人体相关服饰有完整的研究。



《艺用人体解剖》

本书是一本基础的、教你如何用一种崭新方法来绘制人体的参考指南,富有视觉震撼力。 采用250幅特别委托拍摄的照片100幅绘画作品来揭示并赞美人体。绘画和照片互为补充,阐明人体体表的外貌和内部结构复杂性之间的关系。



《理解人体形态》

本书是一部素描解剖书。书内含1000余幅作者手绘的人体形态素描速写集,凝结了法国著名形态学教授20多年的研究和教学经验。本书共分为六部分:头与颈、躯干、手臂根部、上肢、下肢和整体视觉,分别从多种角度、不同维度来表现人体各部分的形态。作者提供了丰富的视角,在系统的基础上,以更轻松的方式、很大程度地帮助读者理解和学习人体形态。

书中大量的手绘速写图,为读者提供了非常全面、生动的学习素材,书籍特殊的装帧方式则更方便读者进行阅读和临摹。


拙画艺术网络课堂,专注于线上美术教学。

如果你想更快速的学习画画,我会送你本文提到的绘画教学书籍。

学习资讯微信号:zhuohuakefu

书籍领取微信号:zhuohuayish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零基础到进阶绘画书单 此推荐顺序是按照从零基础到进阶方式排列的,以便大家能更快速的入门,少走弯路。可以都买来先...
    叶冷随记阅读 5,049评论 0 43
  • 无论是想要开始学绘画的你,还是已经开始学绘画的你,一定都问过这样一个问题:能不能推荐一些优质的绘画书籍呢? 小明也...
    明天教室阅读 4,195评论 3 40
  • ▶推荐1《素描的诀窍》 豆瓣评分:8.6推荐指数:★★★★★推荐理由:本书重点先教你学怎么观察,其次才教你怎么画。...
    Ordy阅读 46,825评论 0 42
  • 那时看《蒙面歌王》,有一段镜头印象深刻,李克勤摘下面具的时候,为大家猜得出他激动得想哭,他激动是因为,他唱歌20多...
    连家骏阅读 492评论 0 0
  • 前段时间看了孟美岐在星空演讲里的视频,名字叫《我就是那个拿了第一名的女孩》。 全程演讲中,她吐字清晰,台风沉稳,态...
    紫嫣韓鬚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