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奔跑的西望山,是为了晚上的重庆火锅

2019年3月30日,息烽西望山越野赛

2019年3月31日,重庆马拉松

反正第二天都要跑重马,息烽距离重庆也不远,既然来了,不如也跑了这个55公里的越野吧!

奔跑贵州啊


报名的时候,我就这样想的,也这么做了。

上海出差的一周到周四结束,周五直接请假一天,周四下午飞贵阳,也是幸亏出发早,到虹桥机场发现来错了机场,还来得及赶去浦东,周四晚住贵阳,周五再动车前往息烽。

路过这个地方无数次,确实第一次来这里,好小的县城,用脚步就可以丈量,当天晚上,一个人吃了两人份的酥肉豆花火锅,真的好好吃,吃了五碗饭吃了好多青菜,胀鼓鼓的回酒店,不管第二天跑得如何,至少这一顿吃得很舒服,我一定会再来吃的!我记得那家小火锅在哪里。

擦肩而过的奖金


原来是个有奖金的赛事,又来了不少真大神,其中最有名的应该是梁晶。

因为早已约了晚上六点重庆的火锅,我看着时间定了下午三点四十二的车票,倒推,三点半必须到车站,三点二十需要在酒店收拾完毕,而赛事起点在乡下,到酒店需要预留至少一个小时,酒店收拾东西二十分钟,也就是两点必须完赛。我看到之前的出发时间是早上六点,心想,8小时完赛,问题不大。但我看错了,是7点才出发。也就是说,留给我的时间足足少了一个小时。按照本来就很紧的时间安排,我只有7个小时时间来完赛。

早上四点半的闹钟,赶5点的接驳车,后面发现根本不需要这么早,完全可以赶6点的接驳车多睡一个小时的。到起点的时候天还没亮,所幸起点还有早餐卖,花十块钱吃了几碗粉,才算驱逐了没睡醒的起床气。

果然都是大神云集,几公里的起伏路,一段上下坡之后的大上坡,几乎还出现了略微的拥堵,跑过两个CP点,还能看到前面好几个选手,以往都是很快就前前后后都看不到人了,总的来说,很多人前面很猛,我就是慢慢的在后面陆陆续续超过。

是典型的贵州的山路,崎岖蜿蜒,山山不绝,但也不至于一次爬升太多,又总是在爬山或者下山。因为时间卡在那里,我不敢太多耽搁,但又要略作保留,以免后期崩溃。

不得不佩服贵州的小个子女孩子,我明明是已经超过她了,后面我慢下来又反超我,而我就一直没追上了。

最后比预计完赛时间多了7分钟,7小时7分,两点七分完赛,在终点前看到菜刀,一个退赛的家伙,不对,他说他改跑21公里组了,有这个组别吗!

不敢稍作停留,赶紧坐接驳车去,结果等了十分钟,接驳车只给送到一条公路边上,这要去哪找车呢,赶紧看看周边有没有跑友开车回的,好在问到一个愿意搭载的,息烽的居民并不是来跑步的,直接送我到酒店,太感谢了,因为过程耽误时间还是很紧,急急忙忙简简单单冲洗换衣,快步奔跑到息烽站,这才稳了。

动车到重庆西,打车去领重马参赛包,路上又是堵车,然后到火锅点,庆哥、娇娇、大牛、三少和Amy,小C因为淋雨了,结果还发高烧,火锅吃不了,第二天马拉松肯定也不能跑了,菩萨保佑她吧。他们都吃得差不多了,我说给我点的豆花鱼都没有鱼没有豆花了,只有一点酸萝卜,我还是吃得很开心,想再点个豆花鱼,结果没鱼了,只能问店里再给加了豆花,吃得真舒服。

喜歌、娇娇、庆哥


其实重马今年不在计划内的,去年已经跑过了,结果庆哥的大满贯要在重马颁发凭证,他还得再来一次,他来我想也来吧,后来琼琼、小C、娇娇也都来,所以才定下心。

吃完回酒店,去探望一下发烧的小C,看起来果然不行了,只能安息了,明天不用跑了。回到酒店,收到母亲大人的电话,才想起来今天自己生日,在群里一说,原来也是小C生日,想不到今年是同一天了,只不过她是新历,我是农历,同岁,好想再出去吃一顿。

铁三角要生锈了


第二天早上,庆哥和琼琼早早就去吃早餐,我赖床晚起了没吃到早餐,路上遇到吃的老想吃,琼琼还问我,我都说不吃,干嘛不吃呢!

快到起点才想起来我们三个好像很久没有一起跑了,遂拍了一张照,在起点分区又偶遇校友永进和song。

小邱小宋


跑出来似乎感觉还不错,还在路上偶遇曾经赫章天空跑一起睡过的峰哥,当时还说我跑得快,那时候就十几公里吧,但马上,我就瞬间饿了,我昨晚是吃了很多,早上明明就感觉很想吃,干嘛不吃呢!饿了,一瞬间非常饿,没力气,那没什么好说的了,一路吃吃吃吧!连照片拍到我都是在吃东西。

最后,庆哥PB,我四个多小时完赛。

最开心的还是跑完还有火锅吃。

火锅宴!众人团


还没吃完呢,我又要急急忙忙赶动车了,他们都有足够的时间。

这一个出差,从黄山170公里越野开始,无锡马拉松,西望山越野赛,到重庆马拉松结束,十五天,三个周末,这这么度过了我的三月,也是我33岁生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