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领导知道,你其实做了很多工作?

职场中有一类员工,习惯埋头苦干,讨厌当邀功精。

对于这样的员工,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个苦恼:那就是如何让老板或领导知道我确实干了很多事情?

首先我要明确的一点,假设我们真的干了很多事情,老板或领导是不是能够发现呢?

在我看来可能并不会。如果是相对小型的创业型公司,只有十几个人的话,会发现机率很大。

但是如果公司团队相对来说比较大的话,那么老板基本上是不会注意到你的。

所以有些时候,我们明明付出了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但领导不知道,结果就像白做了一样。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还是要想办法让领导看到我们做了很多事。

这件事很重要,也很有必要了,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1培养定期汇报工作的习惯

现在大多公司都普及了钉钉或企业微信,然后经常会在上面写日报周报等。这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但是很多人在汇报工作的时候有个误区,就是我做什么工作,然后就结束了。

而正常的汇报工作的思路应该是我做了一件什么工作、我如何去做的、这项工作收获了什么效果、我学到了什么、有什么不足、我要如何改正等。

这是汇报工作非常完整的思路,在前面所说的几项当中,如果有数据作为支撑的话,就会更好。

这样的话第一是可以让领导知道你确实都做了哪些事情,第二是可以体现你思路的完整性。

2重要的工作私下请示

当我们身负一项任务时,可以找机会在会议或者是私下找领导沟通,尽可能地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

我们可以把自己对这个任务及相关事务的一些看法和建议表达给老板或者是领导,同时能反映出我们对公司业务的熟悉以及精准的把握,还可以表现我们对该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公司的热爱。

这也能从侧面让老板知道你私底下是做了很多研究工作的。

我们在电影中看到过这样的片段:女主角被上司青睐,同事因为嫉妒陷害她,给她传达了错误的信息,结果错过了重要的项目,被领导大骂。造成这样的结果一是因为同事的坏心眼,二是因为自己没有找领导亲自确认信息。


3保留工作痕迹

平实工作注意留存项目数据,以备后用或便于领导汇报。

而且领导认同你的汇报在于你用事实说话,不然有滥竽充数的人去领导那邀功,领导得浪费多少薪水,浪费得越多真正做事的人就得到的少了!

4端正心态

有时候领导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听你长篇大论,那么你就不做事了吗?不管领导知不知道,坚持做好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一个公司能正常运转,很定是因为干实事的人多。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大家会认同你。而且多做事对你提升工作技能和增加工作经验也是有好处的。

工作的目的最终是为了自己,除了薪资还可以得到提升。如果只是为了让领导看见,那样就摆错了重心,虽然也有一些人通过这种手段得到了好处,但长此以往,终究会显露原形,害公司也害己。

我们不屑做邀功精,更不会去玩心机,但也不要低调到尘埃。

做得好很重要,但表现出来也很重要。而且之所以想让老板知道,也是希望付出就该有回报。

而且我们要明白,领导也希望下属来跟他聊工作,尤其是可以帮助公司帮助老板的。

最后我想说,大多时候,领导都不是我们敌人,所以干得好,就大胆的让领导知道吧!


文章来自:“2号人事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转载https://www.2haohr.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