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前妻,翻版舒淇,任何标签都无法代替一个真实活出自己的乐基儿

乐基儿生在澳门长在美国,

敢作敢为,勇敢直率,标准的“鬼妹仔”性格,

她是香港第一个公开承认自己隆胸的模特,

纹身、隆胸对她来说均“事无不可对人言”。

真正让她走入公众视线的还是天王黎明。

和黎明相恋过的女星很多,个个都是大牌大咖,美艳绝伦,

随手一数周海媚、王祖贤、周慧敏、李嘉欣,

更有香港乐坛教父之称的戴思聪大女儿戴蕴慧,当然还有舒淇

但他一个都没娶回家,

却独独对这个比自己小14岁刚出道的年轻模特着了魔。

潇洒天真的乐基儿不在乎天王有多重要,

也没把钱放在眼里,和那些把嫁个有钱人

当成终身事业的中国女孩完全不一样,

于是黎明迷上了。

港媒毫不留情,笑话她身材壮硕、翻版舒淇,

话里话外讽刺她地位低下,自己本身不是有前途的模特,

不过是黎明找来的替代品,等着看笑话。小姑娘还没出来说话,

一向对恋情讳莫如深的黎大天王却向媒体招认:

“她是我喜欢的女孩”。

两人当年是真甜蜜,那腻人的眼神不会说谎,

混血模特、涉世未深、开朗率真,

乐基儿对于老派天王黎明来说,

独特又安全。

她虽性格鬼马,却不借机炒作,而是选择低调恋爱,

而他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不仅坦白认爱,还大方出手,

送她5000万的房子,4000万的游艇,

1000万的宾利,5亿房产和2亿现金,

甚至在众多偶像害怕事业受阻、粉丝流失而选择隐婚的时代,

他给了她一场高调的婚礼。

那时他每每带乐基儿去马尔代夫度假,

求婚三次,才得到一句新娘的YES,

而潇洒不羁的她也主动改变,想要努力匹配天王嫂的身份。

在这场婚姻里,乐基儿没有哭求着恨嫁,

也不在乎被冠上黎明翻版前女友的名号,

黎明也终于不再被天王二字牵绊一心想要迎娶,

似乎天造之和,喜降良缘。

可生长环境、年龄个性的不同还是最终打败了爱情,

黎明是传统保守的老派绅士,谨慎低调,

却又喜欢享受奢华的品质生活,

吃饭要去高级餐厅,穿着必须高定,

私人飞机和豪华游艇更是标配。

乐基儿比黎明小14岁,热情奔放,呼朋引伴,

但生活上崇尚简单自由,在她眼里

只要跟喜欢的人在一起,穿着运动服吃麦当劳也是很好的。

乐基儿十分喜爱孩子,黎明却专注事业,不想早早生子,

他甚至经常要求乐基儿按照自己的方式过日子,

婚后一年,还经常对她问东问西,连跟朋友吃些什么也要管。

他修豪宅、建泳池、搭球场、搞剧院,让她将朋友带回家玩,

黎明的付出是自以为是的“宠爱”和“给予”。

而乐基儿的付出是压抑自己的“妥协”和“改变”,

洗掉纹身,推掉聚会,减少工作,

亲自下厨为老公做羹汤,笑称自己是黎明的煮饭婆。

黎明修建的豪宅对她来说,

也并不是爱的伊甸园,而是束缚的牢笼,

她像一只被豢养的金丝雀,渴望正常的交往和自由。

乐基儿也时常听不懂他的大道理,

而黎明却觉得已经给了乐基儿自认为最好的一切,

搞不懂她为什么还是不快乐。

这大概就是他们分手时说的“双方在生活理念上产生严重分歧”吧,

别人嘴里像敷衍,在他们身上却显得真实贴切。

就连试图挽回自己的婚姻,他们都截然不同,

黎明继续豪掷千金,沉默不语,

乐基儿放纵玩乐,自杀割腕,甚至拿烟头烫伤自己。

但最终离婚收场,或许也不是不爱了吧,

不过是两个完全不同世界和频道的人真的很难朝夕相对,

乐基儿成为少见的勇敢离开天王的女人。

离婚后,所有人都在等着看她离开前夫落魄无助,

她却哭过之后重新过上自己的新生活,

四处去旅行,

美艳亮相2015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

做代言、拍杂志、现身大牌秀,

重拾帆板、冲浪、拳击等运动和瑜伽爱好

她还开了个珠宝设计店,既做管理又做设计,

从买链到宝石,再到设计全是她尽心尽责一手包办。

虽然经常被嘲笑膀大腰圆,心宽体胖,

但一个私下经常素颜po照、笑容满满的自信女生,

即使她是一个离过婚的37岁模特,又何忍苛责?

看惯了纸片明星的摆拍,乐基儿这样的大骨架微胖女神,

反而真实又温暖,时常秀厨艺,芝士炸鸡汉堡都没在怕的。

不仅喜爱小Baby,对小动物也是超暖,

曾在与黎明离婚后坦言不想再婚的她,

活出了自己的本色,自然也值得一份相惺相惜的爱。

Ian不仅是从事有机食品生意的富豪,还和乐基儿完全合拍,

两个人可以随意的穿运动衣、便服、人字拖潇洒出街,有说有笑,

Ian双手提满杂物,她双手插兜,乐得清闲,

一起旅行合影摆pose,和普通情侣一样,

过生日,一块小蛋糕足以笑得甜蜜,

对于婚礼的安排,乐基儿表示:

“感觉舒服就OK,我结婚的话,会披一条白纱,

不化妆、不做头发,穿拖鞋或者平底鞋,

舒舒服服地在沙滩度过就好了。”

从求婚到结婚,果然他安排的低调又随性。

这一次,她毫不犹豫,欢喜再嫁。

当年那个一脸婴儿肥、纯真可爱的她似乎又回来了,即使她已经37岁,

也能勇敢撕掉以往人们贴在自己身上的关于别人的标签,

经历一次婚姻终于认清想要的生活,

不怕重新起航,这样的洒脱真实令人钦佩。

在世俗的故事里,年轻貌美的女孩一心嫁给富有英俊的老公,

住豪宅,买名牌,做一个封闭悠闲的富太太,

就该以对方的喜好和品位来接受改造,

还要欢天喜地,感谢丈夫的宠爱和包养,

无限度忍耐对方爆棚的控制欲和无趣无味,

用心拴住老公,择吉时诞下麟儿。

乐基儿追求的一直是西式的精神平等和思想契合,

像生机勃勃的植物恣意生长,

你是大树也不能阻挡我沐浴属于自己的阳光雨露。

嫁给你时,我不在乎别人说我心机上位,翻版舒淇,

离开你时,我也舍得天王身份,上亿家产,

用心过、努力过、放弃过、还能再爱着,真好。

女孩子无论什么年龄,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

只求一个心甘情愿、一往无前,

错了就要勇于止损,对了就要大步前进,

这才是我们该有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三级片出身到成为如今的大众女神,舒淇这一条路并不好走。 即便如今她慢慢有了更多诸如《刺客聂隐娘》《健忘村》这样的...
    皮皮呀阅读 7,804评论 17 54
  • 彼岸花 彼岸花,花開一年,繼而凋謝,花葉永不相見。唯有一場夢,我一直以為那一刻的相見是至善至美的。 妳 話未出口,...
    柠檬tree阅读 150评论 0 1
  • 对于马云的评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有一点,我们不得不佩服,就是马云是很牛逼的人物:阿里巴巴商业帝国的缔造者;互联...
    娱情饭桶说阅读 259评论 1 5
  • 女人的牢骚与抱怨 充斥一整个房间 嘈杂的如一只苍蝇 嗡嗡嗡的 忽近忽远 男人斜靠着沙发 捧着手机 把玩 耳腔像塞满...
    清净菩提阅读 254评论 1 1
  • 你可知道我在想你? 你却把我的思念抛在了风里。 爱与亲情难以割舍, 天长地远牵挂的还有那份思绪。 日子拉长了人的情...
    琢玉书生阅读 15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