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为了感动自己吧

我,一个脾性恶劣的南方姑娘。

对感情没有多深的见解,对语法顺序也不精通,甚至可以说不懂,最近最后一次写作只停留在几年前的初中。

性格极其奇怪,说开朗也不是,阴郁也不是。对待不同的人不同的态度,极强的占有欲,自负又自卑,随性的一个人,来这里也是随便说说。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身边的同学朋友都会谈论起各自喜欢的人,大概是那段时间,各种爱情电影电视剧的热播,随之青春小说的泛滥,少女的情窦初开,小孩跟小孩谈起了想要过一辈子的爱情生活……


      女孩子,不,应该是所有的女人的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八卦。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这句话也不是瞎吹的,即便自己不能太肯定,但从小到大,无论是身边人还是自己,都深有体会。

      我想说的是我的朋友,佳佳跟燕子这对表姐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们的感情经历了。

我们从小就认识,我跟燕子同龄,佳佳则比我们小两岁。到现在认识也有个十来年了,分分合合到现在还算有些联系。我这个人不擅长沟通,不主动找人聊天,逢年过节,发发祝福,偶尔约几个朋友聚会,说起来,时至今日我跟佳佳是保持联系最久的了。

      两年前的一个晚上,佳佳突然给我发信息,说她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就在刚才把自己的初吻给了他。我当时想,开心就好吧。回复了她,对你好就好,不好的话还是要慎重一点,这句话我挂在嘴边也是好几年了。有次过节回家的她也是把她男朋友介绍给我认识。

我的第一印象是,不高,还黑,也不好看。在我眼里,佳佳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身材也不错,肤白貌美来形容,看起来也挺开朗。这个男生,不是很看得上。就简称他叫A吧。

    说起来他们在一起也挺久的,佳佳的空间也时不时更新他们的甜蜜时光,一起去看海,去看日出,去吃东西等等等等……很多很多。过了一阵子,佳佳给我打电话说,那个男生带她去他家里了,他的家人也很喜欢她,但是他们提出了要定亲。佳佳很苦恼,她是独生女,肯定是要招上门女婿的,而且她现在这个年纪,连16周岁都没有,怎么可能定亲,为此两个人也吵架了,过了一阵子才好。

      吵架期间,男A加了我跟燕子的好友,大致意思就是他知道错了,希望我们能劝佳佳原谅他,但我对他依旧没什么好感,没怎么搭理,男A有个令我特别不爽的地方,他喜欢找我们诉苦,也许是为了博取我们的同情继而让我们去找佳佳说他的不容易之类的吧,但我依然认为,既然是我朋友的对象,那没事就不应该说这些有的没的。想来燕子那边也是,只不过跟我不同,燕子和他成了朋友,姐弟相称。

        果不其然,在一起几个月之后,他们分了,佳佳提的,男A太过烦人了,出门到哪里,吃什么,跟谁都要问清楚,晚回信息了就是各种电话。而分手后呢,作为佳佳的朋友当然是把他删了,据说这个男A各种装可怜,喝酒度日不工作,然后让他跟佳佳的共同好友跟佳佳说男A的情况,男A多么喜欢他之类的,这个状况持续了大概半个月。佳佳跟他也算是没有任何联系,就这样结束了。

        可是哪有那么容易,过了一两个月,佳佳跟我说,燕子跟男A在一起了!我也算服气,那是我就想还好我从来就不信什么感情,慧眼识人,第一眼就觉得这男的不是什么好东西。佳佳跟我倒是没有怪燕子,虽然说表姐跟自个的前任在一起了这种事也是稀罕,但没有在意什么。只是恶心这个男的,前阵子还各种颓废,伤感,后面居然能跟自己说的多么喜欢的人的姐姐在一起了!也是可怜燕子,自己看不清楚吗,能跟自己表妹分手后来追求自己的男生,能是什么好人。当然别人家的事,我无亏无损,没多说,假装不知道这事就过了。

    浑浑噩噩也是过了一年,再一起聚一起是我们都辞职了,想要一起找同个地方的工作。也是在今年的三月,我才知道燕子跟男A分了,在冷战了一个月后。燕子好像蛮受打击的,毕竟我也挺佩服这男A的撩妹手段,女生憧憬的惊喜什么的样样不差。但是更为打击我的是,燕子把她的第一次交给了男A,而他们分手了。女孩子并不是说不是处就是坏女孩,把第一次交给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也是想着把自己的一生也交给他了。可能是太过喜欢了吧。所以冲昏了头脑,做出了这样的事,后悔也来不及了,难怪人说,恋爱中的女生都是不会用大脑思考的傻子。

    后来我们也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倒是燕子在我这边遇到了男A,听说男A有女朋友了,还很久了,还没跟燕子分手就在一起的,还有了孩子,本身状态不是很好的燕子,知道了这件事,倍受打击。佳佳和我也是愤愤不平,渣男就是渣男,还说什么是他对不起燕子,但是那女孩子已经有了孩子,他不得已才这样等等一系列令人作呕的说辞。

    燕子从那开始也是一蹶不振,没心情找工作,找了也是做不下去一会就跑了,佳佳也是没找到想要的,最后我们也是散了。

      一直以来他们都会说我,就我老实,这么久了都没听过我谈恋爱,我都会说,太丑了没人要嘛。是吧,这么久了,他们跟我说的太多了,我知道的太多了,看到别人秀恩爱阿也会羡慕,再到后面分了阿,朋友伤心欲绝的我又开始庆幸还好自己单身。我经常重复的问人一句话。为什么谈恋爱合了分,分了合,换了一个又一个对象,可是每个都能是真心的呢?

        佳佳也是,后来又谈了一个,简称男W,她跟我说,还没在一起时,他们是兄妹,男W经常带她去玩,去吃好吃的,会护着佳佳阿,会送礼物,长的也不错之类的。我还是那句话,对你好就好。这样的关系持续了一两年吧,直到佳佳毕业出来工作了,他们才在一起。每次佳佳跟我说起他,嘴边的幸福都要溢出来了。可是男生是不是在一起之后就会变啊,他们这样的日子在在一起之后持续不久,就开始争吵了,男W也是可能相貌不错的原因身边也会有些许追求者,甚至前任。为此佳佳也是一说起来都是咬牙切齿。也可能是他们都还是互相喜欢着吧,即使再怎么争吵,也是没有分开。但一切也没有称心如意,他们的关系一直在逐渐恶化,后面的很长一段时间,也是分分合合。那时候我也是深刻的体会到了,恋爱中的女人就是蠢货,瞎子!男W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过一阵子只要吵架,就开始动手了,佳佳也不是好欺负的,两个人就开始厮打起来,但即使分开了,还是会复合。他们同居了的,低头不见抬头见,自开始知道男W打了佳佳,我就劝她分开,没成功,反正每次她跟我说分手了,过两天又在一起了,谁知道呢,感情真复杂。

每每遇到这些,我都会大骂,你们是脑子有病吗,那个男的喜不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然后为了这些男的做各种傻事值得吗,酗酒抽烟,半夜不睡觉去酒吧,说什么因为不开心……

可能因为我没谈过吧,没接触到自己真正去喜欢去对待的人,才会这样说他们傻子,蠢货,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也是这样吧。

我自己开始谈的时候,是今年的一月,遇到的一个男生,第一印象很不好,感觉很轻浮。后来深入了解了,才知道我们两,也是有着差不多的经历。但果不其然就是我们所说的快餐爱情,来得快,去的也快。

算是我的初恋,181,还是个高中生,比我大一岁。我们是异地,但一个月他都会来找我几次,离得不远,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当时在一起,是想着,不然我也试着去喜欢一个人,去尝试相信另一个人。

说起来我喜欢他刚洗完头留下的发香,像是柠檬味的哈哈,喜欢他给我的安全感。可能是没接触过男生的原因,他的拥抱特别舒服;可能是从没认真去看别人的原因,他的笑容也特别温暖。

他会跟我讲他从小到大所有的事情,给我介绍他所有的朋友家人。去哪里都给我汇报,以及今天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烦恼的事。特别会吃醋,又舍不得跟我生气。还特别……容易饿,嗯,每次他来我都想给他做吃的,反正好吃难吃他都是只要是我做的他都开心。还怕黑,不喜欢吃芹菜,最喜欢玉米,也很重感情。当然这是之前。我们也分开了,因为很多事情,说不清,我又开始了,我的所谓的单身主义生活。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一定是那个例外。我也是这么觉得,一开始就没想过如果分开了,我会怎么样。想大胆的去喜欢,放肆的去占有,另外一个人,想宠着属于自己喜欢的人。

后来不论是他说了什么后来做了什么,我也好像记不清了。没觉得他亏欠什么,也没有讨厌他,计较什么的也挺累的,眼睛也挺累的。头也是,再回想也是。

少女嘛,都是会憧憬未来的对象,过着怎么样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惊喜阿。我也会,但每每梦里都是先生的脸。没有别人了,可能不会再是别人了吧。

有时候有点惶恐,这样就不会再有喜欢的人了吗,有时候又狂妄,大不了就这样不要再有喜欢的人好了。



每每说起她们失恋的样子,我还是会说她们蠢,把自己逼的那么廉价,而换个角度看的时候,我也是其中一人,陷入爱情深渊的傻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