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上的一片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你是我心上的一片云,也许明天就会变成乌云,乌云掉下了眼泪,变成一片小小的湖泊。

那片湖泊,如此湛蓝,就好像他的双眸,他清澈的是他的眼神。只可惜,他瞎,看不到我的好。

一、

他是她的初恋。

在她15岁那年,她喜欢上了这个少年。

少年最初并没有答应她的追求,日子一天天的过,少年最终还是被她打动了。

15岁时的恋爱很简单。

可能还谈不上是恋爱,腼腆的说,是青春的悸动,是从未有过的对异性的情愫。

女生第一次小心翼翼的牵起少年的手;第一次亲吻他的脸颊;第一次互相诉说着青春的许诺。

当那股热度被吹散,当少年的态度越来越冷淡,当女生不再主动。

这场初恋,这场曾经圣洁的许诺,这场曾因他们而燃起的火焰,熄灭了。

初恋这件小事,刻骨铭心,纯洁简单,也敏感,也脆弱。

二、

他大一,拥有一个自己的公众号,出口成章,文笔流畅。

本以为这样优秀的男孩不容易被拒绝,但该经历的被辜负还是经历了。

他告诉我的,关于他那些年追过的女孩。

例如他会跑完整座城只为买到女孩喜欢的花;例如他会把女孩的例假时间记得清楚,真正的为女孩准备好热水和红糖;例如他会默默关注着女孩的一切,在她需要时立刻出现在她身边...

女孩从没拒绝过他的好,甚至常给他机会。

但这又怎样呢。在他终于以为时机成熟表白时,女孩却告诉他,她有男朋友了。

“你我向来缘浅,奈何我对你如此情深。”

后来,他交了个新女朋友。

这一次,他想总该能稳定下来,和她好好过。一直到很久很久。

即使每晚写文写到半夜,也还是少不了和女朋友的一通电话。

假期去他的城市旅行,他带我去过的每一处不是说着他和他女朋友来过,就是说下次他也要带女朋友来这里。

喜欢一个人,就是听说了一些有趣的事;看到了一些美丽的景;尝到了一些美味的食物都想第一时间与对方分享。

这样的恩爱也是羡煞旁人。

但他最近一次找我,是告诉我,他分手了。

原因是女生嫌他太忙了,没时间陪她。

他的原话是“分手了哈哈哈哈”

分手是真的,但后面的四个哈是假的。他只是用来掩饰气氛的尴尬与内心的失落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他们是同桌。

毕业后的一次聊天中,男孩说:

“其实我一直都喜欢你。”

女孩看到懵了一会儿,反复确认是不是看错了。

接着“那我们在一起吧。”女孩欣喜若狂的回复。

男孩犹豫了一会,打了些字,又删掉了。

回了女孩一个“嗯”。

女孩很欣慰,以为遇到了对的人。

他们不在同一所大学,两人各自有了新的朋友圈子。

很快,男孩提出了分手。

男孩说:“其实...你并不是我认为的那个对的人。我们不要再浪费彼此时间了。”


我们讨厌渣,又或许也渣过。

感情里无对错,因为它难有一个固定答案,所以也无所谓它的对错。

我们总爱自以为是的认为对方就是对的人。妄想这就能一生。

可,爱是什么,留念又是什么。

也许是寻寻觅觅,也许是衣带渐宽,也许是恋慕斯人,也许是看花满眼泪的寂寞。

昨天,你是我心上的一片云,也许明天就会变成乌云,乌云掉下了眼泪,变成一片小小的湖泊。

那片湖泊,如此湛蓝,就好像他的双眸,他清澈的是他的眼神。只可惜它如此的美丽。

因为守候着你,是我的余生,最渴望的事。

其实,

很多故事从未发生,但它们始终存在。

很多的人从未遇见,但他们始终等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深夜准备休息的时候,收到一条私信。 一个女性粉丝发来的求助,说她今天又失眠了,觉得神经放佛已经崩到一种极限,只要放...
    美丽30阅读 449评论 0 0
  • 一杯奶,两本书,在周四的上午,多么的奢侈。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个有意思的问答。 问:女生为什么要努力? 答:因为...
    小妖七七要上岸阅读 1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