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责任,我更专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责任是分内应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这解释在小学我就已经知晓,并运用得惟妙惟肖,却是不知道“责任”这二字真正代表着什么?读书、毕业、工作接着慢慢接触社会后,终于明白“责任”这二字的分量,歌德这话“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在我人生中怎么样去用爱更专注我应尽的责任。

         因为责任,我更专注亲情。“父母和子女,是彼此赠与的最佳礼物。”一直以来都是索取父母“礼物”多,回报得少。自以为是理所当然的拥有这种与生俱来就得到的爱,从不愿听他们的唠叨却是可以当朋友的闺蜜当哥们;不愿多跟父母多说几句话却是可以跟朋友彻夜长谈;不愿多花花时间陪伴他们宁愿花时间通宵看连续剧。直到毕业工作了,才知道原来父母养育我是如此的艰难,真正自己出社会挣钱了才明白父母这棵遮风挡雨的大树原来是如此的温暖,二十几年了,如今这棵大树已经开始倾斜了,叶子也开始掉落了,这棵大树已经尽到大树应该尽的责任,而小树呢?我似乎现在才开始懂得责任是什么?才懂得这种爱我一辈子都还不清,这种爱我一辈子都亏欠着,我应该开始尽这种责任了,尽一个子女应该尽的责任。“子欲养而亲不在,树欲风静而风不止”我应该更专注这种血浓于水的亲情。

       因为责任,我更专注友情。五湖四海走到一起就是朋友,相识便是缘分。朋友情有时候无法简单的几句话可以表达出来,不同于爱情那么甜也不同于亲情那样温馨,就感觉巧克力一样甜中有些苦涩的味道,慢慢品尝别有一番风味。就算虽隔二地,多年后依旧留存当初的感觉一般,就算天天见面,依旧不腻。朋友若是需要帮忙时无需过问太多的理由也尽我最大努力去协助于他,朋友若是伤心难过无需客套太多依旧可以彻夜长谈。在人生旅程中朋友是不可缺少的同伴跟知音,是一笔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财富,我应更专注这种友情,也是我人生的应履行的另外一种责任。

        因为责任,我更专注爱情。现在交易式物质式的爱情比比皆是,结婚快离婚也如此之快,快餐式的爱情让我重新审视了爱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跟价值观,爱情也如此。之前朋友分手因为男朋友粘花惹草,跟我哭诉为何自己如此忠诚而自己所爱之人会如此轻薄爱情。我无法回答什么,爱情每个人选择的方式不同,轻薄也罢,不爱也罢,没有责任的爱情谈何去爱呢?所以这种人不爱也罢!对于爱情我始终记得母亲告诫我的话“孩子,若是爱,请久爱,请负责;若是不爱,请放手,请离开,别伤害人家。”我喜欢母亲的话语,爱情中没有责任的爱情如没有灵魂的躯壳,耍流氓罢了!

         因为责任,我更专注工作。自从毕业后才懂得责任对于工作的重要,责任感让我更加成熟稳重。临床上病人变化莫测,有时患者一脚踩着鬼门关,尤其新生命诞生的妇产科,变幻莫测的病情往往无法预料,母亲、孩子的风险时时刻刻存在着,稍有不慎就关乎着二个宝贵的生命。责任让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谨慎的态度去做好每天的工作,因为我们手里抓的是生命而不是玩偶。曾经重复一日的工作让我有些迷茫有些厌烦,医闹愈演愈烈,每天上班心惊胆战一样,没日没夜的加班,我没有了之前的勇敢与坚强,让我有些退缩。师傅说“竟然走了这条路,就尽责任走下去,做好自己就好,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简单做就成功了。”新生命顺利诞生,患者微笑离开医院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幸福感成就感,这种使命感让我继续走下去,更专注去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每个人的一生承担着大大小小的责任,亲情、友情、爱情、工作......,这些责任陪伴我我们的一生,就像是我们指明灯一样指引着我们前进,这样才不会迷路,走得更快、更远、更高。人生专注这些责任,才不枉此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在使用@SpringBootTest进行单元测试的时候我们可以指定class属性为应用的启动main函数...
    Alex的IT生涯阅读 10,578评论 2 50
  • 每个人的身旁, 都有一个叫做时光的姑娘。 她我行我素,但不善言谈。 不计较任何人的怠慢, 不拒绝任何人的追赶。 她...
    Dean意中人阅读 501评论 0 2
  • (末尾有精华总结,实在没时间的朋友,可以顺滑直达) 1,你有没有越学习越迷茫,越努力越疲惫? 我们有一些人是这样的...
    五月笙宝宝阅读 7,960评论 72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