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新片到,起码两部要刷爆朋友圈

五一到了。

你爱怎么疯怎么疯,因为人生该浪就要浪。

但也请小心,如果乱花钱的话,短短三天假也足以让你成为……

五月“隐形贫困人口”。

有时花冤枉钱还不是最糟,最糟的是:

钱花了,人家还嫌弃你品位低等。

是的,为了绕过生活的种种泥坑。

聪明的人,总会选择Sir的“五月必赢片单”——

《巴霍巴利王2:终结》

上映时间:5月4日

期待值:★★★★

导演: S·S·拉贾穆里

主演: 帕拉巴斯 / 拉纳·达格巴提 / 安努舒卡·谢蒂

如果对你来说,《摔跤吧!爸爸》不仅是一包纸巾,更是一针肾上腺素——

那你最好别错过《巴霍巴利王2:终结》。

印度人已经将他们的热情和张扬,绝不注水地灌了进去。

不管是想象力——

还是动作戏——

都是一等一的高潮。

故事很简单,一名肌肉发达、舞技超群的复仇者,走上为父报仇之路……

但故事不关键,对印度人来说,燃的不是套路,是那份真情。

所以,《复仇者联盟》之前,你还有一周时间,先尝尝男人……不,复仇的滋味。

这滋味,够hot。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上映时间:5月11日

期待值:★★★★★

导演: 安东尼·罗素 / 乔·罗素

主演: 小罗伯特·唐尼 / 斯嘉丽·约翰逊 / 克里斯·埃文斯

嘿嘿,Sir去香港看了。

还是4D,还被喷了好多水……

果然是大啊啊啊啊啊啊大片。

搜寻记忆,几乎找不出比它更大的。

(尽管如此,看到黑豹出场你可能还是会吐槽一把,非洲同学什么时候才能走出这种“高端科技黑”?)

另外,它确实提出了一个大命题,对得起这种场面的大。

反正大部分人都会看,那么与其吹捧,不如泼点冷水。

关于《复仇者联盟1&2》最大的反调,想必是来自詹姆斯·卡梅隆的那段话——

我希望我们能很快对“复仇者联盟”感到厌倦,并不是说我不喜欢这些电影。只是,除了雄性激素过高、没有家庭的男人们花两个小时拼死冒险顺便摧毁城市之外,科幻电影还有其他故事可说?

别说人家卡梅隆装逼。

人家只是提个小建议——科幻故事的价值,是想象力。

也许是《头号玩家》那样,展开对未来世界的奢华设定;

也许是《湮灭》那样,用人类无法面对的矛盾,来探索我们自身的基因缺陷;

也许是《西部世界》那样,试图解开欲望的密码,而一但打开,却发现了更深的无能与无聊……

Sir总觉得——

科技解放人类的方式,是不断填充生活的留白,结果反而越帮越忙。

你可以不同意。

但这必然是一个在将来被反复讨论的命题。

这次《复联3》聊的,其实也有点相似。

《我是你妈》《迷妹罗曼史》

上映时间:5月11日

期待值:★★

导演: 张骁

主演: 闫妮 / 邹元清 / 吴若甫 / 吴大维

导演: 秦鹏 / 李少红

主演: 闫妮 / 盛一伦 / 于小彤 / 郭姝彤 

感觉闫妮要跟“复联”杠上了。

11号当天,她有两部电影上映,跟同天的《复联3》正面刚。

虽然结果不外是炮灰,但Sir还是忍不住想写段子:

《我是你妈》《迷妹罗曼史》VS《复仇者联盟3》。

这不就是妇联对复联嘛。

《封门笔仙》

上映时间:5月11日

期待值:零

导演: 昆丁

主演: 赵闪闪 / 杜学成 / 发哥

这可能是Sir见到笔仙最开心的一次。

因为这个系列终于要“封门”了。

但是,当Sir看到导演的名字是昆丁……

《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

上映时间:5月12日

期待值:★

导演: 覃杰

主演: 保剑锋 / 戚砚笛 / 徐一娢 / 曹祎诺 

结就结吧,份子钱就算了。

《寂静之地》

上映时间:5月18日

期待值:★★★★

导演: 约翰·卡拉辛斯基

主演: 艾米莉·布朗特 / 约翰·卡拉辛斯基 

今年最值得看的恐怖片之一,Sir说过不下三回。

……已经严重违反了本片对沉默的要求。

(嗯,怪兽只抓发出声音的人)

那好,今天给大家看点段子。

来自豆瓣短评——

@mindpalaces:这种怪每个高铁车厢都应该配一只

@9527:就想知道睡觉打呼噜的人怎么办

@Holly:看的时候没人他妈的敢吃爆米花说话 只有在主角发出大的声响的时候才敢抓起来吧唧吧唧

@羚羊的灵魂:睡觉打呼噜的都死了,剩下的都是不打呼噜的——达尔文

@轩辕十四:为什么不搬家到瀑布旁边!!!

所以啊……

你不看,你还怎么在朋友圈社交。

《路过未来》

上映时间:5月17日

期待值:★★★

导演: 李睿珺

主演: 杨子姗 / 尹昉 / 李勤勤

你没有看错,这是杨子姗。

但感觉哪里出了问题?

因为杨子姗平时脸没这么苦……

根据目前各大电影节流传的口碑看,《路过未来》不够好,很多观众的脸色和杨子姗差不多。

其实故事本身还是有一定质感的——据说涉及了多个底层人民的社会问题,看得出创作者有表达的欲望与追求。

但会不会确实如网友所说“为苦情而苦情”,缺乏真正的讲述力?

有点小担心。

《超时空同居》

上映时间:5月18日

期待值:★★★

导演: 苏伦

主演: 雷佳音 / 佟丽娅 / 徐峥 / 陶虹

这片名首先让Sir想起一部经典爆笑片《超时空要爱》,剧情确实忘了,就记得笑出猪声。

不知道雷佳音有没有这效果。

因为他的萌逗是一股能量,让他能以大头大叔的形象,在一个鲜肉化、妖娆化的审美时代脱颖而出。

这种叔辈的逆袭,甚至能为他带来一些本属于“鲜肉族”的资源。

比方说这部偶像爱情片《超时空同居》。

前夫哥,资源你是套着了,但还真没见过你恋爱哦。

……大把女生都等着看哦。

不好看,我就回去看《超时空要爱》了哦。

《超时空要爱》剧照

别担心,至少《超时空同居》的喜剧部分有人把关。

因为监制是徐峥

《完美陌生人》

上映时间:5月25日

期待值:★★★

导演: 保罗·格诺维塞

主演: 马可·贾利尼 / 卡夏·斯穆特尼亚克 / 爱德华多·莱奥

后知后觉的内地院线,又引进了一部老片。

好吧,再给你一次面子。

一群朋友聚会,百无聊赖,决定把手机都放桌上。不管是来什么短信、电话,全都公开——

“你不敢?你有秘密。”

“谁……不敢。”

调戏人性容易,原谅人性难。

现实中,因为手机出事的大有人在。

别怪Sir没提醒:

《完美陌生人》,只适合热恋期的小情人,以及情商双双高级的资深伴侣。

(还有幸灾乐祸的单身狗哈哈哈哈)

《暮光·巴黎》

上映时间:5月25日

期待值:零

导演: 万沥方 / 董方辰

主演: 塞缪尔·默瑟 / 米歇尔·贝尔 / 童菲

这部中法合拍片,去年12月就该上映——

“影史120年·最浪漫吸血鬼电影”。

片名大胆借鉴《暮光之城》,但绝对比它浪漫。

浪漫到什么程度?

《我是僵尸有个约会》曾有一句经典台词:“不爱我就别咬我。”

《暮光巴黎》说:

恨我咬我。

《镰仓物语》

上映时间:5月待定

期待值:★★★

导演: 山崎贵

主演: 堺雅人 / 高畑充希 / 堤真一 / 安藤樱 

好看好看(Sir有渠道,已经试毒)。

当然不止因为堺雅人……这次没有新垣结衣,Sir表示十分遗憾。

敢说它好看,因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它是一部日本版《捉妖记》。

生活在镰仓的人们,遵守着一套阴阳世界的法则。在这里,人与妖鬼神共存,大家就像普通的邻居朋友一样和谐。

不同于《捉妖记2》那样,以商业化的精打细算来图谋观众。什么戳泪点,什么卖萌耍乖抛段子,什么喜庆过年闹哄哄……

看完转眼全忘。

《镰仓物语》,更像真人版的《千与千寻》。

人家有日本元素,也有西洋元素,但这些都不重要。归根结底,人家想真心打动你。

毕竟,最珍贵的东西,不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世故。

而是一份由内而外的“小纯真”。

《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

上映时间:5月待定

期待值:★

导演: 朱延平

主演: 吴孟达 / 郝劭文 / 叶全真 / 宋小宝 / 曾志伟 

有生之年系列……?

一帮在你童年留下浓墨重彩的贱和尚们,又杀回来了。

达叔奔七。

臭屁文奔三。

但情怀之所以动人,始终是因为遗憾。

最惊艳的功夫小孩释小龙,没回来。

老师傅李名炀,也早已魂归极乐。

最大的遗憾很可能是:

从前我们确实笑得没心没肺。

现在好像是你上蹿下跳,赚我钱赚得没心没肺。

《新哥斯拉》

上映时间:5月待定

期待值:★★

导演: 庵野秀明 / 樋口真嗣

主演: 长谷川博己 / 竹野内丰 / 石原里美

大家注意对比一下,这日本哥斯拉和美国哥斯拉的区别。

上为日本版,下为美国版

是不是感觉日本哥斯拉的表情,像一个笨鸟……

审美见仁见智,但关键是:

这次日本的《新哥斯拉》,就不算一个怪兽片!

它是一部政治片。

哥斯拉,一个绝无可能被打败的形象,其实象征了某种庞大危险的势力。

而主角,不再是蚍蜉撼大树的个体,而是一整套能够挑战任何不可能的国家机器。

想看“奥特曼打怪兽”的同学,请谨慎食用。

想看“大金刚救美女”的同学,请放弃你的幼稚。

好了。

纵观整个五月片单,你明显可以得出结论:

《复仇者联盟3》,必定一统江湖,只手遮天。

Sir想起去年,导演吴天明的女儿吴妍妍针对漫威电影,说了一句狠话:

世界电影史不会给漫威留位置。

一如詹姆斯·卡梅隆前面说的,她当然也被网友怼得体无完肤。

虽然Sir每次都为了大家把漫威电影挖到全网最深,但Sir并不算铁杆漫威迷。

影迷,可以不是漫威迷。

漫威迷一定是影迷(由它在本时代的主要表现形式决定)

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星战》——

卢卡斯做了一辈子《星战》,没有捧红哪个超级大腕——除了带着名气来演的哈里森·福特、娜塔莉·波特曼等——这本身就已经说明很多问题。

而且,很多人也不觉得他该在严肃类科幻占有一席之地,因为他玩的那套叫太空歌剧。

但不论如何,漫威和星战,作为横贯几个时代的现象级系列大作,无疑会留在世界电影史。

所以,你觉得呢?

它们在电影史上,到底将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是别开生面、生命力爆发的新类别?

因为粉丝众多,必然能集合世上最优质的资源,最优秀的大脑……形成推动电影发展的巨大力量。

还是无聊的自high游戏?

除了打来打去,讨论的命题目前为止还很单一,总是好与坏,英雄与凡人、和平与战争……初始血统对它们的变革,确实有着强力羁绊。

来,在留言区说出你的看法。

节日最适合热聊,Sir知道你不是个肤浅的影迷。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助理:汉斯寂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狗年第一个暴发户,你猜是谁? 春节档。 总票房57亿,比去年春节涨了近70%! 《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捉妖...
    Sir电影阅读 1,309评论 3 12
  • 疲软已久的中国电影终于硬了一把。 靠《战狼2》。 截至今天晚上七点,《战狼2》已过九亿。 如Sir昨天影评所说,纵...
    Sir电影阅读 2,579评论 12 19
  • Sir知道,你们的购物车已经有点膨胀。 留给电影票的钱不多了。 除非…… 有爆款。 你别说,十一月潜在的爆款电影还...
    Sir电影阅读 830评论 0 17
  • 昨天没发文章,好有罪恶感,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在朋友圈偶然看见一句鸡汤,当时心里很有感触,“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
    有话说的程序猿阅读 702评论 0 2
  •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为人做事越来越没有耐心了,我们总是急于求成,想要付出一点努力就得到一点回报。每当回报没及时来临...
    好奇的小牧童阅读 48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