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缘一见,余生钟情(1)

    下课铃响起……

  凌晨习惯性地转向后桌,和陈雪琴“谈笑风生”。不一会儿,教室最后一桌男女同学就开始了“激情戏”。他们是一个月前成为情侣的,男生叫张龙,女生叫成兰。当时全班同学都收到了他们的“喜糖”,每人一颗阿尔卑斯糖。凌晨要了两颗,因为他比较厚脸皮。

  下课休息时间有十分钟,张龙和成兰就一直在亲嘴,张龙一手搂着成兰的腰,另一只手就很不老实的摸着成兰的某个部位。凌晨一边和陈雪琴摆龙门阵,一边偷偷的看着“激情戏”。

  上课了,数学课,凌晨很不喜欢数学课,因为他讨厌数学老师。凌晨就时不时的转向后桌,对着陈雪琴来一个傻乎乎的笑容。

  “同学们,我这道题跟你们讲了多少遍了,你们咋就不会呢?和猪有什么区别?对了,这次考试,凌晨数学成绩考了第一名,考了多少分呢?35分!”

  老师还在说话,凌晨已低头藏在桌子下面,假装在捡什么东西。几秒钟之后,凌晨突然站起来了,对着老师说:

  “杨老师,谢谢你夸奖我,不过你这也太夸张了吧?数学35分就可以成为全班第一,看来你这教学水平真不咋样嘛。”

  凌晨还想说点什么,被杨老师立刻打断了:

  “凌晨,我现在懒得和你说,下课后来我办公室!”

  数学课下课了,凌晨去了办公室,被杨老师一顿臭骂,他一句话也没说,因为政治课老师丁老师也在办公室。凌晨知道,如果他还嘴了,会被杨老师和丁老师一起再教育一次。他们俩是夫妻,教育学生,一唱一和,着实难受!最倒霉的是,下节课就是政治课,果不其然,凌晨被丁老师在课堂上“点名批评”。这,真的是糟糕的一天,不过也不是第一次了。

  放学回家后,凌晨打开手机QQ,向QQ好友李海说了他今天在学校的事,李海回了他两个字:牛逼!李海是凌晨注册QQ后随便加的一个好友,比他大一岁,初中毕业后,就去打工了。凌晨告诉李海,说他想谈恋爱了。李海直接给了他一个QQ号码,说道:

  “自己加吧,是一个美女哟。”

  凌晨半信半疑的加了QQ,然后就去做作业了。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凌晨刚一进教室门口,就被几个同学拦住了。

  “凌晨,英语作业借我一下。”

  “凌晨,历史作业借我一下。”

  “凌晨,数学作业借我一下。”

  “张龙,你没毛病吧,我数学就考了35分,你还敢抄我的?”

  “不管那么多,有总比没有好。”

  “哈哈,不好意思,没做!”

  张龙听完之后,灰心的回到了座位。凌晨的书包被杨千拿走了,因为他要抄英语作业,周一拿走了他的历史作业。

  凌晨除了数学成绩不好之外,其它科成绩都还不错。他不是学霸,更不是学神。在班上的排名也一直在前五之后,前十之内。不过他人还不错,经常把作业借给同学,不像那些成绩排名前五的同学,美名其曰的说:“不是我不借你抄,你抄了也没什么用,自己做吧。”对于这样的同学,凌晨心里是鄙视的,但也不得不经常与他们来往,因为,他们总是会一起在办公室帮老师“工作”——批改作业和试卷。

  数学课代表吴昊来找凌晨收数学作业了。凌晨回了吴昊一句:

  “帮帮忙呗,纸条上别写我名字。”

  吴昊说了一句:“没问题,不过老师自己查出来了,自认倒霉吧。”

  凌晨心里明白,数学老师是不会查出来的,因为他压根儿就不会查。凌晨得去找同学们收历史作业了,因为他是历史课代表,在教室转了一圈,全班一共62人,凌晨就收了二十几本,其中有十几本的作业,都是班上成绩排名前二十的。凌晨呵呵一笑,走到讲台上,说:

  “历史作业先别急着抄,先把英语和数学抄了,历史作业我会在第一节课下课后再收。”

  全班轰然一笑,有几个人齐刷刷地说:

  “就知道你会这样,我都是先抄的数学和英语。”

  凌晨心里,默默的在骂这几个“王八蛋”,没借到历史作业就明说嘛,我又不是不知道。

  早自习,爱学习的人在认真上早自习。不爱学习的人,就是在抄作业。凌晨则是趴在桌子上睡觉。一觉醒来,第一节课已经上了一半了。老师不会叫醒他的,因为是数学课,是陈雪琴叫醒凌晨的。凌晨的同桌,是班上的好学生,成绩排名一直紧随凌晨后面,似乎也就不难解释她为什么不叫醒凌晨了。

  下课后,凌晨把历史作业抱到了办公室,又被数学老师说了一句:

  “凌晨,昨晚去偷牛去了吧?上课一直睡觉。”

  凌晨没说话,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英语课,凌晨很期待,因为据说这次又换了一个英语老师。明明说是下个学期再换的,不知道为什么,这学期就换了。早知道就不做英语作业了。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安静的等着新的英语老师,一秒,两秒,三秒……英语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都沸腾了。因为这个英语老师是一个美女,而且,她就是在初中一年级教了同学们一年后离开的英语老师,至于离开的原因,她自己说是被同学们气走的,同学们也都这样认为。

  “嗨,同学们,你们好啊,我们又见面了,我就不介绍我自己了,你们都认识我吧?”

  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

  “认识,王大美女老师!”

  “……”“……”

  “安静,安静,听我说,一年没见到你们了,我还是很想你们的,你们也一定很想我吧?”

  “不想!”

  凌晨冒出了这两个字,他本以为他的这两个字会被其他同学的声音盖住,没想到其他同学居然没人回应老师。于是,这两个字就被王老师听到了。老师望着凌晨说:

  “凌晨,你还是那么吊儿郎当啊?英语及格了吗?我可听说你们班的英语成绩很差,全班没几个人及格。”

  凌晨回答说:“王老师,让您失望了,我刚好就是及格的那几个人中的其中之一。”

  王老师似乎有点尴尬,勉强微笑着说:

  “好吧,看来你们班也还是有救的,那我们就废话不多说了,上课吧。”

  王老师在上面认真讲课,同学们也认真在听,不想听课的同学也没有捣乱,似乎他们觉得,上一次把老师惹火了,以至于不再教他们了。这一次,还是做一个听话的学生吧,至少,在上英语课时,不再捣乱。

  临近下课时,凌晨的手机突然响了,他偷偷看了看手机,“超人同意了你的好友请求。”凌晨看完之后,把手机放进了书包。

  下课后,凌晨马上拿出手机,回了一句:“你好,我叫凌晨,很高兴认识你!”后桌陈雪琴拍了拍凌晨的肩膀,说:

  “凌晨,我想吃冰激凌,我们一起去小卖部吧。”

  “好啊,走!”

  凌晨的初中生活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后就会结束,他很想在初中结束之前,谈一次恋爱,因为,班上已经有好几对情侣了,凌晨的心里其实是有一个喜欢的女孩子,只是,他不敢告诉那个女孩。

  放学回家,凌晨一点儿也不做作业,与“超人”在QQ上聊天,就这样,凌晨成功的认识了这个女孩,她的名字叫梓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